初中數學題

時間 2022-04-09 21: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看出來,如果正方形的面積減去兩個相對的半圓的面積後剩下兩個空白的區域,一共有四個空白的區域,所以陰影部分面積就是正方形面積減去四個空白區域的面積然後就得到結果了。表述實在麻煩,呵呵。

2樓:卡里斯_風之子

其實並不神奇。

本圖可以看作四個半圓疊成的。四個半圓的面積相加後,可以發現陰影部分面積被計算了兩次。

因此求陰影部分面積可以用四個半圓的面積相加(等於正方形面積加陰影部分面積)再減去正方形面積,得到的就是陰影部分面積了。

3樓:如穎隨緈

這個我也不理解 不過我覺得你可以換一種方法....

正方形的面積減去乙個圓的面積得到了一部分空白的面積,然後得出來的面積乘以二就等於空白部分的面積 ,最後用正方形的面積減去空白部分的面積就是陰影部分的面積了

a²-(a/2)²π=m 2m就為空白部分的面積...

然後a²-2m=陰影部分面積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你自己看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一下,正方形四條邊上都畫半圓,四個半圓就是兩個圓,陰影部分正是四個半圓重疊的地方,既然重疊那就是兩個圓形重疊多出的面積,減去正方形形不正是多出的那部分陰影面積嗎?

數學題初中,數學題 初中

s今生緣 英文本母有26個,密碼是區分大小寫的,所以字母共有52個。數字有10個,所以除首位外每位共有62種可能。現在要求後7位至少有一位數字,將原有可能算出,再減去後7位全是字母的情況。52 62 52 1.29664 10 差不多是130萬億種,這就是現在密碼要求字母與數字組合的原因,難以窮舉破...

數學題,初中,數學題,初中

16 若最小角為x度則最大角為2x度,第三個角為180 3x度,x小於等於180 3x。即x小於等於45度且2x大於等於180 3x。即x大於等於36度。解為36小於等於x小於等於45 17 設最短邊為3a,中等邊為4a,最長邊為5a。因為 3a 2 4a 2 5a 2所以它為直角三角形。列出方程5...

初中數學題,初中數學題

1.設班上男生x人,則女生為 50 x 人.班上及格人數 及格率 總人數 78 50 39那麼男生及格人數 女生及格人數 總及格人數80 50 x 75 x 39 40 0.5x 39 x 20 男生20人女生 50 x 50 32 30 2.設買第一x元,另一種 2000 x 元9 x 2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