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題目求解,求解高數題目。

時間 2022-04-02 19:35:07

1樓:

1分子,常數項=1+a=0, a=-1

極限=分子一次項係數=(x+2x+3x)/x=6,2分子二次項係數=a=0,

極限=分子分母一次項係數的商=b/3=5,b=15分子分母的常數項可以約去,

3分子分母的各項係數對應成比例,b=-2a極限=分子分母同次項係數之比=a=2,b=-44x=2代入分子,分子的值等於0,4+2a+b=0,b=-2a-4分子分解因式,分子分母約分,

x^2+ax+b=x^2+ax-2a-4=(x-2)(x+2+a)極限=x+2+a=2+2+a=5,a=1,b=-65sinx~x-x^3/6+o(x^4)

cosx-b~1-b-x^2/2+o(x^3)sinx(cosx-b)

~[x+o(x^2)][1-b-x^2/2+o(x^3)]~(1-b)x+o(x^2)

e^x-a~1-a+x+o(x)

a=1, 極限=1-b=5, b=-4

2樓:認真的楊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靜姝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2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我已收到了,看完會及時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好的,你稍等一下提問好

回答同學這個問題有點麻煩,你耐心等待5分鐘好嗎?

然後在等待過程中幫老師點個贊

謝謝啦!提問好

好的謝了老師明白了

回答你可以點選關注我,以後遇到什麼問題你都可以諮詢我。免費的哦。

更多11條

求解高數題目。

3樓: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高數題目,求解?

4樓:吉祿學閣

都是一些基本題目,各題具體步驟如下圖所示:

第一題用到反正切定積分知識,結果為∏/4,步驟如圖所示:

反正切定積分

第二題是復合函式求導,用到函式乘積求導公式,步驟如下:

乘積求導

第三題直接羅必塔法則可得結果為1/2。

羅必塔法則應用

第四題,重要極限的應用,步驟如下:

極限公式的應用

第5題,多項式極限,主要看最高次項係數,步驟如下:

多項式極限

第六題分項不定積,過程如下:

不定積分基本公式

5樓:肖老師k12數學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你把題目**發給我看看吧!

提問回答

等幾分鐘吧!

提問好的

回答這道題比較麻煩多等一下

這道題比較麻煩多等一下

提問謝謝哦 我都算出來了

兩個重要極限

回答看來我的方法麻煩一些

提問沒事沒事 麻煩了

回答不過對於冪指函式,我這種方法更普遍

學會了可以處理任何關於冪指函式的極限

最後結果是e^(-1/2),希望能幫助到你!

更多15條

高數題目求解, 5

6樓:老黃知識共享

沒學過的題,設著做一下吧,做得不好,不要笑話我,做好了,給唱個彩。

為了描述方便,記u=e^(-2x), 則u'=-2u, u"=4u.

設y=uv,則y'=u'v+v'u=(v'-2v)u.

y"=(v"-2v')u+(v'-2v)u'=(v"-2v'-2v'+4v)u=(v"-4v'+4v)u.

y"+3y'+2y=(v"-4v'+4v)u+3(v'-2v)u+2uv=(v"-4v'+4v+3v'-6v+2v)u=(v"-v')u=xu, 即有

v"-v'=(v'-v)'=x, 所以v'-v=x^2/2+c'.

又設v=ax^2+bx+c, 則v'=2ax+b,

由v'-v=2ax+b-ax^2-bx-c=-ax^2+(2a-b)x+(b-c)=x^2/2+c'. 得

a=-1/2, 2a-b=0,所以b=-1, c隨意

所以v=-x^2/2-x+c.

因此y=(-x^2/2-x+c)e^(-2x),檢驗一下唄

y'=-2(-x^2/2-x+c)e^(-2x)+(-x-1)e^(-2x)=(x^2+2x-2c-x-1)e^(-2x)=(x^2+x-2c-1)e^(-2x).

y"=-2(x^2+x-2c-1)e^(-2x)+(2x+1)e^(-2x)=(-2x^2-2x+4c+2+2x+1)e^(-2x)=(-2x^2+4c+3)e^(-2x).

因此y"+3y'+2y=(-2x^2+4c+3)e^(-2x)+3(x^2+x-2c-1)e^(-2x)+2(-x^2/2-x+c)e^(-2x)=(-2x^2+4c+3+3x^2+3x-6c-3-x^2-2x+2c)e^(-2x)=xe^(-2x).

經檢驗,答案正確!瞧,乙個從來沒學過微分方程的人,都能解出來的題,你正在學的人,有什麼道理不用心去把它解出來呢?如果你覺得我這麼說得罪了你,那對不起咯,對不起咯,對不起咯,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要生氣,免得書沒學好,身體又氣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課本上的例題改了幾個數字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特徵方程 r^2+3r+2 = 0, r = -1, -2

故設特解 y = x(ax+b)e^(-2x) = (ax^2+bx)e^(-2x)

y' = [-2ax^2+(2a-2b)x+b]e^(-2x)

y'' = [4ax^2+(-8a+4b)x+2a-4b]e^(-2x)

代入微分方程得 a = -1/2, b = -1, 特解 y = -x(x/2+1)e^(-2x),

通解 y = c1e^(-x)+c2e^(-2x)-x(x/2+1)e^(-2x)

高數題,求解?

9樓:勤忍耐謙

可以先換元

然後把裡面的那個看成新的自變數就可以了

最後再根據原來的定義域得出新的定義域

10樓:

x+1定義域為[0,1],所以答案為[-1,0]

11樓:匿名使用者

t=x+1,t定義域[0,1],x定義域[-1,0]

12樓:匿名使用者

f(x) : 0<=x<=1

f(x+1) : 0<=x<=1 so , 1<=x+1<=2

13樓:冷鯨侯榮

除了最後一道,前面四道都是考察羅比達法則的應用的,注意應用羅比達法則時候的條件判定。

高數題目題目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專門找數學題

教育學院招生考試專公升本模擬試題數學試題(一)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把所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

1.當時,下列函式中不是無窮小量的是()

a.b.c.d.2.設函式,則等於()

a.-3b.-1c. 0d.不存在

3.設函式,則等於()a.b.

c.d.4.設函式在內可導,且,則等於()

a.b.c.d.

5.設函式,則等於()a. 0b.c.d.

6.設的乙個原函式為,則等於()a.b.c.d.

7.設函式在點處的切線斜率為,則該曲線過點(1,0)的方程為()a.b.c.d.8.若,則()a.b.c.d.

9.設函式,則等於()a.b.c.d.

10.設100件產品中有次品4件,從中任取5件的不可能事件是()a.「5件都是**」b.「5件都是次品」c.「至少有一件是次品」d.「至少有一件是**」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把答案填在題中橫線上。

11.設函式在處連續,則.

12..

13.設函式,則.

14.設函式,則.

15.設函式,則.

16..

17.設函式,則.

18..

19.設,則.

20.由曲線和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積.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8個小題,共70分。解答應寫出推理、演算步驟。

21.(本題滿分8分)計算.

22.(本題滿分8分)設函式,求.

23.(本題滿分8分)計算a.(18.

15樓:西域牛仔王

不是週期函式。

不滿足週期函式定義(需要驗證)

大學高數題目求解?

16樓:

如圖,望採納,第一題兩個等價無窮小替換公式,第二題拉格朗日中值定理,第三題迫斂性

17樓:情談學長

大學高數題目秋姐,你最好去買一本參考書吧,現在大學的課本都有參考書的。

18樓:薛皓然

又是個高數題我去問答我至少答了十幾個啊這個樣的太麻煩了

19樓:底義北

大學高等題目咱們找一大學教授來解答或圖書館找高等數學

高數題目題目,求解高數題目。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專門找數學題 教育學院招生考試專公升本模擬試題數學試題 一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把所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1.當時,下列函式中不是無窮小量的是 a.b.c.d.2.設函式,則等於 ...

求解,高數求導,求解,高數求導

如圖所示,希望能到你。y 1 x 2 x 1 x 2 x 1 x 1 x 1 x y x 1 x x 1 x 1 2x 2 1 x x 1 x 1 x x 1 x x 1 x y ln2 2 sinx sinx ln2 cosx 2 sinx lny xln lnx y y ln lnx x 1 x...

高數題求解,大學高數題求解

如圖,剩下的你自己帶入進去吧,我就不弄了,寫不下了 很明顯是需要換元 令ex t 這樣就可以把那個反函式寫開了 letu e x du e x dx arctan e x e x dx arctanu u 2 du arctanu d 1 u 1 u arctanu du u 1 u 2 1 u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