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知識問答

時間 2022-04-01 09:55:08

1樓:翎子心語

1、「封建剝削」是動詞,不能做主語,應該改為「封建剝削制度」

2、「不但.......而且......」表遞進,但此句是並列關係,「不但」應改為「不僅」

3、不是病句。「不願」與「聽取」搭配恰當,「聽取」與「意見」搭配也恰當。

4、太陽與融化不搭配,應改為:陽光融化了冰雪。

5、不是病句。可以視為一種修飾用法。

2樓:

1,"封建剝削"不能做主語,改為"封建剝削制度"

2,"不但.......而且"表遞進,此句兩分句間無遞進關係,"不但"應改為"不僅"

3,"不願"與"聽取"搭配不當,改為"不聽取"或者"不願聽"

4,冰雪被太陽融化了!

5,月亮照亮了星星。

3樓:

1、幾千年的封建剝削制度大大阻礙了生產力的發展。

2、不但同學們信任他,而且連老師也很信任他。

3、他這個人太武斷,做什麼事都不願聽取群眾的意見。

4、冰雪被太陽融化。

5、月亮照亮了星星。

4樓:

1、第一句我認為從政治上更容易判斷出

以為剝削制度不一定就起阻礙作用。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是剝削壓迫社會,但相對前一社會是進步的,促進生產力的發展。

2、第二句,遞進的不好,老師應放後才行,這樣才有遞進的味道。

3、「什麼事情」改為「做什麼事情」避免成為主語4、冰雪在太陽照耀下融化了。冰雪需做主語才行5、太陽照亮了星星。這注意是否是科學知識,不一定就錯的

5樓:有點兒木

如果是按照語法和正常邏輯來說,全不對,但是現在的文學流行顛覆,所以應該說看用在什麼位置上,才能決定對還是錯。

6樓:joy櫻

1、剝削制度

2、先是同學的信任,後才得到老師的信任

4、把「太陽」改「陽光」

5、太陽把星星照亮了

7樓:冰_藍

個人認為全對,畢竟樓上各位改病句的都知道句意是什麼,那何必改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其餘與一樓一樣 第4句 太陽做主語不合適 改為陽光什麼的

消防知識問答,消防知識問答題

一 使用方法 因為滅火器內充裝的滅火劑量有限,噴射時間一般都較短,要求操作正確無誤。因此,掌握各類滅火器的正確使用對儘快控制火災非常重要。滅火器的使用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來操作,這裡僅就一般使用方法加以介紹。一 手提式滅火器 這類滅火器包括清水滅火器 空氣泡沫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 滷代烷滅火器和乾粉...

三國知識問答,三國知識問答

1 今內蒙古包頭市 2 今安徽省亳州市 3 如今卻要向讀者講乙個 三國演義 所不載,而在 三國志 裴注所引的 魏略 裡實實在在登載著的故事。這是三國時代另乙個 空城計 它的可信程度,似乎比諸葛孔明的 空城計 還要多些。魏略 說,曹丕在位的時候,大將文聘鎮守在江夏一帶地區。有一回,孫權以五萬兵馬,親自...

籃球知識問答

快速行進過人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 雙腳是否彎曲。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 小腿 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