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也要節作文,新時代也要節約 800字作文

時間 2022-03-29 12: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有必要的,如果你是反方,就棘手一點了

談節約作文800字 議**

2樓:匿名使用者

節儉是一種社會責任,是一種個人涵養,是一種文明的傳承、美德的延續,是亙古不變的永恆時尚。因為富足,我們有權享受生活,但我們無權廢棄和浪費有價值的物質、資源,「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否則,是一種罪過。

能變廢為寶、節支創收、挖潛資源是智者所為;鋪張浪費、揮金如土、今朝有酒今朝醉乃愚人之舉。

節儉在我們這樣乙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是一種可觀而必要的儲蓄。有人做過這樣的統計:在我們國家,如果每人每天節約1分錢,全國13億人就能節約1300萬,一年就能節約大約50億;每人每天節省一粒公尺,全國一天大約能節省32。

5噸糧食,如果每人每天吃大公尺400克,這些節省的大公尺可供乙個人吃81250天,可吃222年;如果每人節約一度電,就可以節約5億多元人民幣;每人節約一滴水,13億人就可節約126噸。我們不僅是乙個大國,有這樣一組資料足以表明我們還是乙個窮國:我們有著3000多萬失學兒童,2600多萬絕對貧困人口,1100多萬低保物件和上億流動民工,儘管我國大部分人算得上豐衣足食,但任何人都沒有理由去浪費點點滴滴,因為還有很多人需要救助。

其實,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對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我們何不讓此舉成為一種習慣利己利人呢!事情看起來雖小,卻體現著乙份摯誠的責任心和令人尊崇的內在品格。我國13億人口,如果每人每天每件事都浪費一點兒,長期如此,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人口多底子薄是我們的基本國情,因此我們辦一切事情都必須節儉當頭。

「國以儉得之,以奢失之」,節儉對於國家大有利弊,與個人得失也休戚相關。「儉則可以成家,儉則可以立身」;諸葛孔明「以儉養德」傳為佳話;清代徐榮說:「街頭廟腳襤褸身,半是當年奢靡人。

」節儉使人安樂幸福,奢侈使人沒有退路。貧窮需要節儉,富裕不忘節儉,「當用則萬金不惜,不當用則一文不費。」才是適宜消費之道。

節儉是興家立業之本,不僅有其經濟意義,更有其道德意義。

勤儉節約的作文800字 寫的一般般的

3樓:晨曦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

漸漸地將過去勤儉節約的生活作風拋棄,而懸著了奢侈安逸的生活。人們似乎已忘了,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用血汗、拼出來的。許多革命家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所有衣服中竟沒有一件不打補丁的;敬愛的***的睡衣穿了幾十年,破了就補,補了又補,直到爛了,沒法再補,就把整個背部換掉也不肯買件新的;無產階級戰士雷鋒,臉盆用得油漆都落光了也捨不得丟掉。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那便是為了替國家省下建設的資金!

有的同學會說,那時國家底子薄,所以需要勤儉,現在人們富裕了,應該享受一下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的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人們的物質生活比解放前好多了,但與發達的國家相比,還有較大的差距。

我們的國家還不富裕,仍然需要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在日常生活當中,有些同學就有鋪張浪費的壞習慣,他們專挑高檔、名牌的文具相互攀比、炫耀,沒用一兩次便又扔掉了。有一些同學一直嫌學校的飯菜不好吃,時常倒飯菜。

要知道我們的一頓飯,凝聚了多少人的汗水啊。農伯伯頂烈日,冒風雨;食堂叔叔阿姨,買菜、揀菜、洗菜、炒菜,熱騰騰的飯菜送到我們手中時,多少人付出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怎麼能不好好珍惜呢?

生活貧困要勤儉節約,生活富裕也要勤儉節約。俗話說:坐吃山空。

歷史上「今日花天酒地,明日乞討過街頭」的例子屢見不鮮。我國五代時期有李存審「贈簇教子」的故事,李存審出身貧困,40年為國征戰,100多次被敵箭射中骨頭,後來他做了大官,看到孩子們整日吃喝玩樂,從小嬌生慣養很不放心,他就把過去從骨頭中拔出的箭頭送給孩子,告戒他們不要忘記勤儉節約,並說「當知爾父起家如此也。」

所以今天,我們應該大聲倡議: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牢固樹立節儉意識,「讓節儉成為習慣」、「讓節儉成為生活方式」,堅持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儉,我們才能節約資源,也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地球家園才會永遠美麗富饒!

手拉手學勤儉爭做新時代的好隊員作文800字初?

4樓:海菁菁

勤儉節約是我們的美德。就這一點,你可以抓抓住身邊的具體事例來突出這一文章的主題。也可以採用對比的方法。最後感情一定要昇華。表一下自己的今後的決心。

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800字高考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以十天干配十二地支,六十為一迴圈,有六個甲,即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此一迴圈,稱周甲,又稱花甲。古以此法紀年,六十年周而復始。

後用「花甲」指六十歲:年逾~。

新世紀新時代作文800字

節約糧食作文800字

6樓:丨誰是英雄丨

從古代開始,就有許多人因飢餓而在死亡的邊緣上掙扎。如今現在,因為科技的不斷進步,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農業的產量也比以前翻了好幾倍,人們過著衣食無憂的日子。而現在,《節約糧食》這個話題又引起了人們的熱議。

早就耳聞種糧食很不容易,在乙個暑假裡,有個偶然的機會,我回到了老家,親眼目睹的那種菜的艱辛:在驕陽下,農民伯伯拿著鋤頭辛勤地勞動著,那豆大的汗珠滑過粗糙的臉龐滴落了下來,也顧不上擦一下。太陽越來越大,樹葉快被曬蔫了;大地要被烤熟了;天上的小鳥也要中暑了,乙個勁地往樹陰下鑽;知了熱的急噪起來了,不停地叫著……可是,農民伯伯依然在辛勤地勞作,鬆土,施肥,拔草,一刻也不敢鬆懈。

我按耐不住內心的騷動躍躍一試,說服了奶奶,我拿起鋤頭開始除草,但它好像著魔,怎麼也不聽我的使喚,好不容易才穩住他。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強撐著,想多除幾下,怎麼這麼費力呀,沒過多久我就已經氣喘呼呼了。汗水大顆大顆的順著我光潔的臉頰流下來,我實在招架不住了,趕緊跑到樹蔭下涼快去了,生怕自己也會被烤焦!

我不禁感嘆:「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

在我們中國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家裡,鋪張浪費隨處可見。也許你並未意識到自己在浪費,也許你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也許你仍然以為我們祖國地大物博……由於人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節約」一詞在人們的心裡已日漸忽視和淡忘了。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種種的浪費現象如果繼續下去的話,其後果是會不堪設想!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是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可有多少人做得到呢?現在都在提倡光碟,有那麼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光碟使者,難道中國人民還沒明白嗎,浪費可恥!

吃多少拿多少這個道理還用我來強調嗎?要讓節約成為自覺,成為習慣。難道你們忘了:

在長征途中,有許多革命先烈因飢寒交迫而死。所以,我們要節約糧食,要不然我們怎麼對得起那些革命先烈呢!

節約糧食,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而不是說你的生活好了,你浪費得起就可以浪費。浪費是一種可恥的行為。只要心裡存有節約的意識,處處我們都可以當節約小天使!

記住:節約糧食從我做起!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美好,更加溫暖!

7樓:匿名使用者

「鋤和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從此我便知道了糧食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節約糧食。因為我們從小就明白了乙個道理,農民伯伯一年到頭在田裡幹活,流了許多汗水,才澆灌出我們離不開的糧食。他們多麼辛苦,我們怎麼能不珍惜糧食呢?

俗話說:勤能補拙,省能補貧;精打細算,油鹽不斷。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浪費糧食的現象。

以前我總是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浪費,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所以吃東西常常挑三揀四,吃不完就隨手扔掉。可是自從我在電視裡看到了很多難民因飢餓瘦骨嶙峋、飢不擇食,最終餓死在街頭那慘不忍睹的情景時,我才突然覺得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地幸福:

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有房子住,上學放學都有家長接送……正是因為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我們養成了不節約糧食的壞毛病,每次吃飯我都掉許多飯粒,吃不上的就不吃了,爸爸媽媽批評我時,我還找許多藉口狡辯。我感到慚愧,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我要節約每一粒糧食,再也不浪費了。

也許有人說:「這是小題大做,不就是點糧食嗎?」是的,雖然扔掉的糧食不多,可是扔掉的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乙個不愛惜糧食的人,也會不愛惜其他的一切,到頭來只能成為乙個自私自利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是我很小的時候就會背誦的古詩。

爸爸告訴我這首詩的含義是:糧食來之不易,讓大家都珍惜農民伯伯的勞動果實,節約每一粒糧食。

我記得小時候,遇見不好吃的飯菜,就會把它們挑出來,偷偷地扔進垃圾桶裡。有一次,爸爸發現後十分嚴厲地批評我:「你為什麼要把食物扔掉?

你這是浪費糧食的行為,你知道嗎?」我委屈的看著爸爸說:「不好吃,我不想吃。

」爸爸把我拉到身邊認真地對我說:「爸爸從小就對你說,要珍惜農民伯伯的勞動果實,每一粒糧食都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你忘記了嗎?」爸爸繼續說:

「你知道嗎,有很多山區裡的小朋友至今還吃不飽肚子,每天都只能餓著肚子上學,你想不想讓這些小朋友能和你一樣每天吃飽肚子好好去學習呢?」我用力的點點頭,大聲回答:「想,我想讓他們和我一樣吃飽肚子再去讀書,那樣才能好好學習!

」爸爸高興地用手敲敲我的腦袋,然後對我說:「好,我們一起做節約糧食的好寶寶。」

從那以後,我和爸爸真的開始從小事做起,節約每一粒糧食。漸漸地,我養成了節約糧食的好習慣。

時間過得真快,眼間,我上小學了。我們的午飯是在學校吃的,每次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像在家裡一樣,把碗裡的飯菜吃得乾乾淨淨,不會浪費一粒糧食。有一次幾個同學嘲笑我說:

「哈哈,你吃的飯碗可以不用刷就給別人接著盛飯吃了!」我看著他們認真的問道:「難道你們的飯碗不是吃的很乾淨的嗎?

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糧食你們為什麼要浪費呢?」他們被我問得一時說不出話來,有乙個調皮的同學笑著說:「浪費一點糧食應該沒關係吧!

」我對他們說:「假設我們每天浪費一點點,一年後或許就浪費了幾斤的糧食呀!如果把這些浪費的糧食積攢起來,送給山區裡的孩子們,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吃飽肚子去上學,那該多好呀!

」幾個同學都不再說話了。 「讓我們一起節約糧食吧!」我認真地對他們說道,「從現在開始,我們每天節約一點點,一年我們大家就能節約好多糧食呢!

」「好,我們一起節約糧食,將來把節省下來的糧食都送給哪些餓肚子的小朋友們吧。」同學們一起大聲說道。

今年10月16日是第31屆世界糧食日。讓我們大家一起節約糧食,愛護糧食吧!不要把節糧愛糧變成一句空話放在嘴邊,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做乙個節糧愛糧的好榜樣

新時代新徵程作文,新時代新徵程作文500字 5

使用者名稱用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的季節裡,新學期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文通中學,開始了新學期的征途。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過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

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作文怎麼寫,爭做新時代好少年這個作文怎麼寫

樹影搖曳丨 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 熱愛祖國 理想遠大,為了實現祖國的富強,努力向前。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要好好學習報答祖國。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 勤奮學習 追求上進,豐富的知識是我們飛向藍天的翅膀。我要珍惜時間 虛心好學,要把學習當作快樂的源泉。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 品德優良 團結友愛,挽起我們友誼...

走進新時代 歌詞,求《走進新時代》的歌詞?

填詞 蔣開儒 譜曲 印青 原唱 張也 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 總想對你傾訴,我對生活是多麼熱愛 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 啊,我們意氣風發 走進那新時代,我們唱著東方紅 當家作主站起來,我們講著春天的故事 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 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