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活雷鋒感人事蹟左右,新時代活雷鋒感人事蹟 一篇50字左右

時間 2022-10-31 20:10:05

1樓:落花無情

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兩天,請大家自行安排。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這是乙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刮著呼嘯的寒風,風裡夾雜著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乙個清早,真有些淒涼。刺骨的寒風刮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

我家也不例外,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

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伯伯推著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著。噢!原來是送奶的伯伯,不是說停送兩天,過年嗎?

他怎麼還來送呀?老伯伯盡力地大嚷:「領奶了,取奶了。

」只見人們稀稀疏疏地往外走,我也出來加入到排隊的行列。

正在排隊的人問送奶的伯伯:「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

」伯伯笑了笑,說:「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

」還有人說:「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伯伯搖了搖手,說:

「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這時,排隊的人不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頭也突然湧起了一絲絲敬意。

有的人說:「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伯伯說: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聽了他這番話語,我對他的敬意更濃了!

風更大了,這風中彷彿夾雜著伯伯的汗水與心意。他的背影也漸漸消失在雪的世界裡。

望著那行清晰的腳印,我想起了雷鋒,是的,他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2樓:開遍菊花

郭明義,2023年12月生,遼寧鞍山人,2023年參軍,2023年入黨,2023年復員到齊大山鐵礦工作。歷任鞍山鋼鐵集團礦山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採場公路管理員。先後任礦用大型生產汽車駕駛員、車間團支部書記、礦黨委宣傳部幹事、車間統計員兼人事員、英文翻譯等。

郭明義曾先後獲部隊學雷鋒標兵、鞍鋼勞動模範、鞍山市特等勞動模範、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企業優秀共產黨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稱號,是鞍山市無償獻血形象代言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 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乙個「活雷鋒」。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

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 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兩天,請大家自行安排。

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這是乙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刮著呼嘯的寒風,風裡夾雜著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乙個清早,真有些淒涼。

刺骨的寒風刮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

我家也不例外,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 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伯伯推著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著。噢!

原來是送奶的伯伯,不是說停送兩天,過年嗎?他怎麼還來送呀?老伯伯盡力地大嚷:

「領奶了,取奶了。」只見人們稀稀疏疏地往外走,我也出來加入到排隊的行列。 正在排隊的人問送奶的伯伯:

「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伯伯笑了笑,說:

「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還有人說:

「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伯伯搖了搖手,說:「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

」這時,排隊的人不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頭也突然湧起了一絲絲敬意。有的人說:

「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伯伯說:「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聽了他這番話語,我對他的敬意更濃了!

雷鋒的感人事蹟50字

雷鋒的事蹟(50字以內)急要 5

4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1、紅領巾的知心朋友

部隊駐地附近,有好幾所小學校,上學、放學的時候,少先隊員們見了解放軍叔叔,不是敬禮,就是問好。雷鋒每次看到他們幸福的笑臉,就會想起自己的童年,和曾經幫助他「天天向上」的組織。

2023年10月間,他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和本溪路小學少先隊組織的校外輔導員。他的工作任務很緊張,但他經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或者在大風大雨不能出車的時候,跑到學校去,和教師、輔導員、隊員們談心。

平日裡,他也抓緊一切機會,從報紙上、刊物上蒐集革命領袖、革命先烈和革命英雄的故事,記在自己的日記本上,一有工夫就講給孩子們聽。他愛孩子們,孩子們也愛他,把他看成自己最親密的朋友。

2、皮夾克

雷鋒從農村到了鞍鋼以後,還一直穿著在農場工作時發的工作服,油泥很多,還打著補丁,週末下了班,洗了澡,許多同事都換上整整齊齊的衣服,上街看電影或者參加舞會。雷鋒沒有衣服可換,同事就勸他買件換洗的衣服。聽人說的多了,雷鋒帶著積存的錢到了百貨公司,買了皮夾克。

後來黨的八屆八中全會公報發表,工廠裡做了傳達,聽到***指示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勤儉建國,雷鋒找來乙個包袱,把新買的衣服全部包起來,壓在箱底。

後來雷鋒入伍,在排演乙個叫做「老劉的故事」的時候,有人提出集體朗誦的演員不一定都穿軍裝,提議去市文工團借幾套衣服。雷鋒從皮箱裡翻出了皮夾克和當時買的褲子等交給了導演。演出以後,雷鋒再也沒動過這件皮夾克。

3、救災

2023年夏末,報紙上發表了一條訊息:遼陽地區遭到了百年不遇的大小災。

對遼陽,雷鋒有說不盡的深情厚誼啊!他在那兒參軍,在那兒住過,勞動過。他馬上懷念起那裡的夥伴們,那裡的鄉親們……。看了報,他急得直嘆氣。

當他在報紙上看到***派飛機給災區人民送糧又送衣的時候,心裡想:「***這樣關心災區人民,我這個人民戰士,此刻能為災區人民做點什麼呢?……」他想到自己還有公社退回來的那一百元錢,便連忙寫了封慰問信,頂著大雨,跑到郵局,把一百元錢和信一起寄到遼陽去了。

4、只領一套軍裝

事務長奇怪地問道「為什麼只要一套?」他說:「我身上穿的軍裝,縫縫補補還可以穿,我覺得現在穿一套打補釘的衣服,比我小時穿的要好上千萬倍呢!剩下的兩套衣服交給國家吧!」

5、特殊的星期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乙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

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5樓:哈哈大da大

1、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乙個勁地做好事,他看到車上的人非常多,把自己的坐位讓給了乙個老奶奶,他見列車員忙不過來,就幫他掃地、擦玻璃、倒水、一些顧客見他忙前忙後的,便讓出自己的坐位。可他笑著說:「謝謝了,不過幫助群眾做事是我應該的,還是你們坐吧!

」。2、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答道:「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3、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後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4、雷鋒成了英模之後有些人不服氣。卸車時,有人指著裝滿200斤高粱公尺的麻袋讓他扛。雷鋒心裡很不好受,事後卻心平氣和地說:

「我雖然扛不動200斤的麻袋,但我能幹好能幹的工作,並且比別人幹得更出色。」這種平凡而又偉大的精神,讓許許多多的人為之感動。

5、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雷鋒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辛勤培養下一代茁壯成長。共表團撫順市委為表彰雷鋒的事蹟,曾於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頒發獎狀,上面寫著:「獎給優秀輔導員雷鋒同志,保持光榮,繼續前進」。

雷鋒精神

含義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

實質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內容1、愛憎分明的立場。

2、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3、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4、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5、釘子精神。

作用雷鋒的模範事蹟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以及社會各界產生巨大影響。掀起了後來全國各族人民的學雷鋒做好事的風氣。

6樓:愫惓

1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

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2 在部隊裡,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幫助同班戰友喬安山認字、學算術;為小周病重的父親寫信寄錢;為小韓縫補棉褲.每逢年節,雷鋒想到服務和運輸部門最忙,便叫上同班戰友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幫著打掃候車室,給旅客倒水.孩子們學雷鋒做好事,曾受到一些人在背後非議.

不少同學不解,問雷鋒為什麼做好事這麼難?雷鋒樸實地說:「做好事就不要計較別人說什麼,只要對人民有益,就應該堅持做下去.

」3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4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5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6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里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關於雷鋒的故事和感人事蹟,關於雷鋒的感人小故事。

收拾收拾收拾收拾收拾收拾收拾 啊 苑清靈 雷鋒事蹟1 人民的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

體育名人的感人故事有哪些,體育名人感人事蹟

體操運動員丘索維金娜,為了給身患白血病的兒子賺錢治病,自己每天辛苦訓練,因為她是年齡最大的女體操運動員,又是乙個母親,所以她所付出的艱辛比任何運動員都多!你也可以上網找一些關於她的資料。我認為最感人的故事在第1界雅典奧運會 在馬拉松的比賽當中 一位 非洲選手 帶著傷病 參加40多公里的比賽 雖然他是...

珍惜資源的感人事蹟,珍惜資源小故事

洗臉 洗菜 洗衣服用過的水和夏天洗澡的洗澡水儲存起來 盛放在浴缸或大盆或桶內 用於衝廁所拖地板擦門窗等 夏天,當室外氣溫將高於室內時,把門窗關閉,防止室外高溫侵入 在床頭 寫字檯 廚房案台 洗手間的上方安裝微風吊扇,餐廳裝吊扇或用落地扇消暑,少用或不用空調。電飯煲燒公尺飯時,乾湯後再保溫10分鐘就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