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名人的感人故事有哪些,體育名人感人事蹟

時間 2022-02-01 17:41:27

1樓:邵復百里澤

體操運動員丘索維金娜,為了給身患白血病的兒子賺錢治病,自己每天辛苦訓練,因為她是年齡最大的女體操運動員,又是乙個母親,所以她所付出的艱辛比任何運動員都多!你也可以上網找一些關於她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感人的故事在第1界雅典奧運會 在馬拉松的比賽當中 一位 非洲選手 帶著傷病 參加40多公里的比賽 雖然他是在沒有退賽的運動員當中是最後一位完成比賽 但是他的精神是讓所有人都值得學習的

體育名人感人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張丹,張昊,是我國雙人滑選手,在一次比賽中張丹在做一次拋跳時由於失誤造成膝蓋著地。可是她堅持著滑到了場邊,用紙巾擦乾由於痙流下的眼淚,堅持完成了比賽,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她的舉動感染了全場並獲得了亞軍

有關於體育名人的艱辛故事

中國體育名人之殘疾人運動員感人的故事 5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有只跳蚤跳到正在奔跑的運動員腳上,不停地咬他。他十分氣憤,準備用手指捏住跳蚤。可跳蚤憑著天生的本領,一竄就逃跑了,保住了小命。

運動員嘆息地說:「赫拉克勒斯呀,如果你是這樣幫助我去對付那小小跳蚤的話,又怎樣幫助我去戰勝強勁的對手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為那些無關緊要的事去求神,而要在遇到重大困難時再去求神。

你知道那些體育名人的故事?

5樓:請叫我鱇醬

使國人在奧運會上抬頭的第一人:

許海峰,奧運冠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

過家門而不入

在釜山亞運會後,就有**稱「許總教練金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少」。問起他的感想,他笑談:「當總教練後,我的頭髮確是越來越少,白頭髮也越來越多。

操心的事實在是太多了。」   自從做了國家隊總教練後,他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放在射擊上。「作為乙個總教練,關係到整個運動隊的發展,整個射擊事業的興衰,我必須要竭盡全力」。

白天的訓練課結束後,晚上還要經常開會,找運動員談心,他很少在晚上12 點之前睡覺,他覺得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現在他已經成了習慣,只有到了夜裡12點以後,他的生物鐘才會進入睡眠狀態。   許海峰的家和他的訓練場地、宿舍都在射擊大院內,家和宿舍相距不足500公尺遠,但他從周一到週六都住在隊裡,即使到了週日隊裡規定可以休息的日子,有時隊裡事情多,也顧不上回家。

最忙的一次,他連續三個星期住在宿舍,沒有回家。加上在外集訓、出國比賽,一年算下來,他在家的日子不足乙個月。他和他的愛人和女兒相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有時在射擊院內碰面,也是匆匆打個招呼。

  許海峰的老家在安徽,家有老母,年事已高,身體也不好,他訓練、開會經常經過安徽,但他「幾過家門而不入」。他說:「實在是沒有時間啊!

」提起家裡人,許海峰動情地說:「這些年,我實在虧欠他們太多了!」是啊,他心裡只想著射擊隊這個大家,而沒有自己的小家。

6樓:採花小強

喬丹--科比--詹姆斯--韋德--威廉士

體育明星的感人故事150字

體育名人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美國nba及世界籃球巨星,中國籃球史上里程碑式人物。原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曾效力於中國籃球職業聯賽(cba)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和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休斯敦火箭。姚明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同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華人運動員之一,曾獲7次nba「全明星」,被美國《時代周刊》列入「世界最具影響力100人」。

被中國體育總局授予「體育運動榮譽獎章」「中國籃球傑出貢獻獎」。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8樓:匿名使用者

耍起酒瘋,荒郊野外,沈月蒼為了不被母親騷擾,

」索菲婭笑著說道:在我父親的筆記裡,現在已經被發掘的樓蘭遺址並非真正的樓蘭古城。」想利用孩子嫁進瀟家,作夢!好呀!那我們快進去吧!"唐晴也很興奮,笑著回答道.

中國有哪些體育明人的故事

體育名人有哪些,中國體育名人有哪些

新中國成立60年最具影響力運動員 上世紀50年代 陳鏡開 舉重 鄭鳳榮 田徑 容國團 乒乓球 穆祥雄 游泳 上世紀60年代 王富洲 登山 李富榮 乒乓球 邱鍾惠 乒乓球 胡榮華 象棋 湯仙虎 羽毛球 年維泗 足球 上世紀70年代 潘多 登山 錢澄海 籃球 容志行 足球 汪嘉偉 排球 鄒振先 田徑 上...

體育名人事例,關於體育名人的事例與語錄

聽到丘索維金娜的名字是20008年8月16日,女子體操全能決賽的現場,一位直播女主持講述了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筆者聽到她的故事後就一直尋覓著丘索維金娜,但到整場比賽結束還是沒有見到丘索維金娜的影子,因為,她沒有與中國選手是同一組,所以,電視直播也沒能見到丘索維金娜比賽中的風姿,很可惜我們沒有機會為...

「體育明星」和「體育名人」的區別

其實都差不多的意思,都是體育界的高手 名人。有負面新聞的當然也是體育明星,只不過是公眾形象不好的體育明星,再說要是一點負面新聞都沒有才能算體育明星的話,那全世界可能也沒有幾個算得上體育明星了,像喬丹 羅納爾多等誰沒有點緋聞呢?只不過他們中有的緋聞多,有的少而已。體育明星 是運動員 體育名人可能是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