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飛船會搭載幾名女航天員,神舟七号至神舟十三號太空人和發射時間

時間 2022-03-29 12: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七号一定不會有女航天員出現。對此王慶仁老師解釋:「對於航天員的要求是相當高的,不僅僅是會開飛船那麼簡單,還需要很多其他諸如心理,經驗,應變等等諸多方面的要求,而這些要求是極高的。

我們現在的確招收了一批女航天員,但她們現在只是在飛行大隊學習,連模擬的飛行都還沒有做過,更別說是真實的飛行,所以對於這樣一批女航天員來說,要成為一名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這樣的航天員還要等上一陣子。對於她們來說,其中的大部分將會成為航天方面的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神七」上會不會有女太空人

未來的「神七」上會不會有英姿颯爽的首批女航天員呢?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究員、《國際太空》雜誌副主編、中國航天醫學工程研究所龐之浩教授做客人民網時說,我國將從明年開始選拔女航天員,選拔和培訓乙個航天員需要3到5年的時間。而他**「神七」在兩年以後發射且可能進行首次太空行走試驗。

這也就意味著「神七」不可能有女航天員上天。

3樓:你大哥好

將搭載3名,其中1名將出艙行走。「3+3」乘組人員已確定,無女航天員。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女太空人,有三人:翟志剛,李明伯,景海鵬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快向當地**投訴,加6個女的上去。就是嘛,太不人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哥們也太想得開了吧!現在我們中國的航天技術還不能解決一系列問題,等50年後我們送航天員是兩以位數送上天的時候估計就有了!

7樓:李勇

mei you 你聽誰說有的

把他拉出來打一頓

這麼不負責任的話怎麼說出口的

玷汙科學的純潔悲哀

8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七号至神舟十三號太空人和發射時間

9樓:eva阿團

神舟七号: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翟志剛(出倉)、劉伯明、景海鵬

神舟八號:2023年11月1日5時58分(於天宮一號無人對接)神舟九號: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景海鵬、劉旺、劉洋

神舟十號:2023年6月11日17時38分------------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神舟十一號:2023年10月17日7時30分-----景海鵬 陳冬拓展:目前只傳送到十一號。

10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神舟一號:2023年11月21日21時11分(無人)神舟二號:2023年1月10日1點0分(無人)神舟三號:

2023年3月25日22時15分(無人)神舟四號:2023年12月30日0時40分(無人)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9時-----楊利偉神舟六號:

2023年10月12日9時-----費俊龍、聶海勝神舟七号: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翟志剛(出倉)、劉伯明、景海鵬

神舟八號:2023年11月1日5時58分(於天宮一號無人對接)神舟九號: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景海鵬、劉旺、劉洋(中國首位女太空人)

(望採納,謝謝)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2023年9月日21時10分發射成功後,三位太空人在起飛後的神舟七号載人飛船上,向後方致意.截圖圖

記者昨日從神七載人航天新聞中心獲悉,航天員出艙時間方案分兩組,首選在27日下午,備選在28日下午.按照計畫,航天員在艙外活動的時間約為20分鐘.

何時出艙將進行評估

為了保證萬無一失,此次航天員出艙準備了兩套出艙時間方案.第一套出艙活動方案為,在飛行第29圈至30圈的連續測控弧段內出艙,即27日下午.

但是由於航天員在太空一般需要2天以上的時間適應,方可減少空間運動病.考慮到特殊情況,若在29-30圈之間,航天員身體仍沒有適應太空失重環境,不宜在此時出艙,則改在在第44圈至45圈出艙,為28日下午.若選方案1,飛船飛行三天後返回;若選方案2,飛船飛行4天後返回.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研究員林西強介紹說,飛船按照預定發射程式進入軌道後,如果一切正常,航天員將按照預定程式進行出艙準備.在完成航天服的組裝、測試後,航天員還將在飛船上進行模擬訓練.

林西強介紹說,「我們將對飛船、艙外航天服的工作狀態、效能進行評估,對航天員也會進行生理評估,最後決定出艙活動的時機.」按照目前的評估,航天員應該在飛船執行的第29至30圈出艙.」

出艙將取回實驗樣品

出艙時,一名航天員位於返回艙,兩名航天員進入軌道艙.進入軌道艙後,一人出艙行走,取回科學實驗樣品,艙外活動時間約為20分鐘;另外一人留在軌道艙內為出艙的人提供支援.

2名進入軌道艙的航天員分別穿著「飛天」和「海鷹」航天服進行出艙活動.據航天員系統艙外服分系統主任劉向陽介紹,「飛天」和「海鷹」最大的差距是出艙活動時間,海鷹可以實現8個小時,而飛天目前的指標是4-5個小時.

神舟七号於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04秒988毫秒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起飛,航天員包括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名太空人,他們中的一人將在27日下午進行中國第一次出艙活動,取回實驗樣本,出艙活動進行20分鐘左右,這是乙個很大的進步.

12樓:李文林李倩

神舟七号到神舟11號太空人和80的時間,如果沒有出意外的話,神州幾號他是在2023年發售的二,神舟13號是在2023年發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o凡(兇心;刁之一c兇o①延·刁|一¥十十十一女乖j·⊕☆·☆☆▽☆☆

14樓:歐傑曲英

20089月25日21時10分

關於神七 10

神七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上海9月23日電(記者高路)「神七」飛天之際,「神七」飛船副總指揮、上海航天局局長助理秦文波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神七」與以往的「神舟」系列飛船相比,在「體態」上呈現出「眼睛」更亮、「翅膀」變少、「軀幹」拉長等三大亮點。

上海航天局為「神七」飛船承擔了推進艙的結構和**,以及推進分系統、電源分系統、測控與通訊分系統中8個子系統裝置的研製任務。

秦文波介紹說,由於「神七」將實現航天員出艙「行走」,這給飛船的通訊環節提出了比以往更高的要求。與「神六」相比,「神七」在軌道艙、推進艙的艙體安設了兩部攝像機,用於觀測航天員在艙外試驗的全過程,航天員在附近「行走」等動作也可盡收「眼」底。作為首次搭載到「神舟」飛船的全新載荷,這兩部攝像機在研製過程中克服了「既要減重,又要好用」的兩難問題,其形態為長方體,重量比家用小攝像機還輕出許多,這兩顆精巧的小「眼睛」不僅「明亮」,同時還能應對極端溫度、真空、輻射、粒子等空間環境的干擾。

航天員「太空行走」的畫面要傳到地球、傳到國人眼中,離不開這兩顆「眼睛」的率先探視。

由於「神七」比「神六」攜帶更多的載荷,航天員增加了1名,還要帶上艙外航天服和太空生活的必需品,因此飛船的能源保障至為關鍵。秦文波介紹說,為了減輕飛船的負重,「神七」的能量源泉、形似「翅膀」的太陽帆板,必須從「神六」及以往飛船的兩對「翅膀」減少為一對。秦文波比喻說:

「『用電戶』增加了,『發電廠』減少了。這對矛盾,『神七』最終解決了。」

「神七」的「軀幹」,也出現了一少一多的變化。秦文波說,「一少」是飛船減少了軌道艙的16臺發動機,僅保留了推進艙和返回艙的動力裝置,其原因是航天員完成任務準備返回地球時,軌道艙將不再保留,而是與飛船分離,燃燒並消失。「一多」是飛船相比於過去,軌道艙內將增加乙個「夾層」,這個「夾層」即氣閘艙,其作用是幫助航天員在艙內、艙外提供氣壓緩衝,出艙前要「減壓」,從太空返回後要「公升壓」,其原理類似潛水員進出深海潛艇時需進行水壓調節。

據介紹,氣閘艙內有卸壓、增壓的設施,可以幫助航天員「排解壓力」。

據介紹,由於軌道艙相關載荷的增加,「神七」飛船的「軀幹」部分,也比「神六」有所拉長。

乘坐"神舟七号"飛船的太空人是哪三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劉伯明,景海鵬,翟志剛,給我點個贊哦

神舟七号航天員出倉時飛船是否停止執行

飛船在繞地球做圓周運動時,會產生離心運動的趨勢 即飛船遠離地球而去,產生這個運動趨勢的力叫離心力,想象你有一段繩子,一端繫著一塊石頭,另一端拽在手裡,掄起石頭,在空中旋轉,當突然繩子斷了,石頭也就飛出去了 由於有地球的引力 與離心力方向剛好相反,指向地心 兩力平衡,可以理解為是這個引力拉著飛船不讓它...

神舟7號的介紹,神舟七号的簡介

於2008年日21時10分04秒在甘肅酒泉違心發射中心發射成功飛向月球太空人是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主要任務實施是我國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突破和掌握出艙相關技術,同時衛星伴飛,衛星資料中繼等空間科學和技術試驗。飛船執行期間一名太空人著我國研製的 飛天 艙外航天服進行艙外活動 裝載在艙外的試驗樣品裝...

神舟七号繞地球一圈需要多少時間,神舟七号飛船繞地球一圈的時間是多少

神七 進入軌道後,將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 神舟七号飛船繞地球一圈的時間是多少 babyan澀 神舟七号載人飛船繞地球飛行的圓形軌道距地面約為343km,飛行一圈的時間約為90min 神舟七号載人飛船繞地球一圈需要多長時間 宇宙幽蘭 據了解,神舟七号載人飛船繞地球飛行的圓形軌道距地面約為343km,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