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語語法一點都不會,應該看那些書網上培訓班?真心求學,為以後考研做準備

時間 2022-03-27 10:40:08

1樓:pei大人聊歷史

初中英語語法書

先把基礎打好

然後再買新東方的單詞詞彙書

不要好高騖遠

把基礎打紮實

2樓:工作分享

考研不需要精通語法,閱讀速度和詞彙量過關七八十分沒問題

3樓:小優說英語

學校英語教材的每一課都有乙個「本課語法點總結」的部分,我們做過的每乙份試卷,都有「語法和語言知識運用」的身影。我們的老師們也在一直孜孜不倦地強調著語法的作用並運用各種易於學生吸收的形式和技巧教授語法。說到這裡,大家腦海中是不是想到了一條條老師為我們總結出的類似於數學公式的語法點?

眼前是否浮現出了老師為了幫助我們理解不同動詞時態而在黑板上畫出的一根根時間軸?這些語法知識,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了解了英語這門語言的基本結構和構架,對於提高語言的精確度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然而,當我們通過了考試,走出教室,進入社會需要用英語實際交流時,我們發現「語法」似乎沒有成為我們的得力助手。相反的,它成為了我們張嘴說話的障礙,感覺像茶壺裡煮餃子,有貨倒不出。那麼,語法究竟是否重要?

是否有必要學語法?我以前學語法的方式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學語法有沒有可能像自然習得母語那樣簡單呢?

無論是中文還是英語,「語法」都不過是是一種約定俗成的,代代相傳的習慣而已。從低級別開始就應該學習符合語法規則的語言,培養好的語言習慣。建議大家用類似母語自然習得的方式習得語法。

你需要 1. 先關注意思,在腦海中捕捉畫面。2.

在句子中尋找規律,尋找那些像骨架子一樣能把意思串起來的語言形式(language patterns)3. 把注意力放在你發現的這些語言形式上上,再重複聽,重複讀,熟悉它們。4.

嘗試變換具體內容造句應用。

建議不要讓語法成為學習英語的乙個障礙,遵循英語語言思維習慣很重要。你可以對現有的英文基礎做乙個測試,根據現有的英語水平,有款英語現在學習軟體可以測算達到學習目標(考研)你所需要的學程。這樣跟住進度堅持有效練習就好了。

感興趣可以介紹給你,平時自己也要總結短時高效學英語的方法,不斷高頻重複練習才能有大的進步,祝你成功。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好?

4樓:阿卡索外教網

首先要進行單詞積累,大家考研應提前一年時間開始積累單詞量,一般英語六級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6000-8000個,在單詞的複習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介詞的應用。英語語法複習需要注意動詞的應用、語法的判斷、長短句如何分析、句子中的連詞從句引導詞等。

然後就是做真題,歷年考研真題的訓練是複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對英語來說最重要的是弄清楚真題中的每個知識點,尤其是真題中的閱讀部分和寫作部分。閱讀要逐字逐句來翻譯,既可以積累生詞,提公升語法能力,通過短期內的集中練習還可以提公升閱讀速度。真題的寫作部分也要按要求練習,掌握寫作技巧、方法。

如果想獲得更好的英語學習效果可以選擇阿卡索外教網,阿卡索免費試聽鏈結,點選領取:【

5樓:山東中公考研

01、基礎階段:現在至暑假前

詞彙書、長難句、試題集

詞彙是基礎中的基礎,選擇詞彙書首先要「看顏值」,即選一本看著舒服,排版、分類方式適合自己的。

背單詞不能急功近利,建議每天「定時定量」。一邊背單詞一邊過長難句和早期的閱讀來鞏固、熟悉詞彙,做到真正把詞彙運用起來。如果能養成每天堅持讀書的習慣,就會發現背單詞其實是一件毫不費力的事。

長難句的書在基礎階段要反覆地從泛讀到精讀,每天閱讀長難句對鞏固基礎、熟悉句型非常有益。

選擇長難句,要選擇內容貼近考研知識點的,但切忌大量內容的書。過多接觸會在複習過程中產生記憶,做起來有印象,失去了做題的效果。

基礎階段的試題閱讀,範圍要劃定為早期即06年以前的題目。閱讀早期試題的作用首先還是鞏固詞彙,還可以讓考生清晰考試範圍,理解出題思路

02、強化階段:暑期至10月

試題暑期開始,除了每天指定的單詞目標不能停以外,就要開始進入試題的研究階段了。認真做近幾年即06、07到17年的。這些試題離現在很近,有很好的研究的價值。

試題是出題專 家對學生思路、解題套路的總結,他們在出題的時候會刻意的設定陷阱去迷惑學生。過對近年試題的研究就可以掌握現在考研的命脈。

試題書的選擇非常關鍵,表面上看各家所出試題都差不多,但嚴謹的試題絕對會讓複習更有效率。選擇的時候可以參看寫作是否選擇官方范文,官方范文就是當年批卷子的時候,閱卷組給出的比較有代表性的,得到高分的范文,這樣的文章更值得去學習。

另外,文章解析中,也不要只僅僅解析出哪個是正確的,而是要把正確、錯誤的都解發布來,畢竟往往在考試中,知道怎麼排除才是重要的,試題書中錯誤的選項也做詳細的分解才給力。

當然試題也沒有要重複多次去做,因為多數人做到第三遍就已經能夠背出選項了,這樣做題就變成形式主義了,沒有意義,應該做到每一套試題都下力氣透徹理解。

這樣,在強化階段過去後,就會發現自己的基礎水平已經有了乙個很大的提高。

03、衝刺階段:10月至考前

寫作、模擬題

「衝刺階段」單詞依然繼續,但更重要的則是查漏補缺、主攻寫作。這時你就開始需要一本寫作書。

寫作的練習其實從強化階段做開始就應該一直在進行,但因為畢竟試題是有限的,最後階段考生還需要過一些不同的題材和話題來進行練習。

最後,大家還需要做一些套題即模擬題。因為最後坐到考場中,你看到的題都是你沒有見到過的,它其實就相當於乙個模擬題,最後須要過模擬題去演練一下,感受碰到新的文章時做題的感覺。

做模擬題不是為了判斷正確率,而是要培養那種應試的概念和感覺。

6樓:優路教育

針對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建議複習備考英語的考生:

一、抓基礎,牢記單詞語法單詞的積累和記憶需要乙個長期的過程,大家決定考研時就開始積累單詞量,一般考研英語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5500個,備考英語一的考生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備考英語二的考生要求較少,在熟練掌握5500個詞彙基礎上也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二、重視模擬訓練,加強閱讀考研英語畢竟是應試考試,其中考研英語閱讀,不論是分值佔比,還是做題時間,都是佔了整個卷子的半壁江山。考研英語閱讀練習要講究技巧和方法,既可以積累生詞,提公升語法能力,通過短期內的集中練習還可以提公升閱讀速度。在做真題訓練時,好文章要背誦,高頻生詞要掌握,日積月累基本可以體會老師的出題方式了。

三、作文重視積累素材考研英語作文複習要平時就要注意積累一些好的詞句,常見的作文模板也要能夠記住。這樣,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按照自己的積累按照模板的行文方式答題,基本都不會出問題。建議可以買一本書回來自己寫出模板,然後背誦。

建議每一種小作文型別寫一篇模板,然後大作文一篇模板,大、小作文模板都以三段為佳。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如何考高分?

8樓:遊戲專家***

一、單詞複習

單詞可以說是學習英語最基礎的東西,考生可以把要背的單詞隨身攜帶。掌握好單詞才能有一定的閱讀能力。

二、歷年真題

對於歷年真題,這一部分內容是每年都必須要熟練掌握的,是考生對於當年的命題風格和規律進行**的途徑。特別是近十年的題目,一定要至少刷三遍,反覆做題才能有新收穫。

三、掌握語法

英語語法如果可以完全的掌握,那麼對於英語閱讀長難句就可以游刃有餘。不管考生具有什麼樣的基礎,都有必要去學習語法。

四、作文

考研英語的作文一定要重視起來,而不可以僅僅背誦幾個模板就能獲得高分。尤其是想要報考名校的考生,更是必須要在作文上下苦功夫,最好是能夠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模板,才能拿到好成績。

考研英語複習哪些參考書最合適?

9樓:太奇教育

考研英語複習參考書選擇途徑可以從以下幾點出發:

1、檢視目標院校近期招生簡章及目錄

專業課大多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考生在選擇參考用書時就要以院校的規定為準,考生需要到目標院校的研究生**檢視最近年份的招生簡章及目錄,參考書目和考試大綱往往就已經大搖大擺地掛在了這些網頁上,只是你沒有看到。

以同濟大學為例,她在其研究生官網中直接就掛出了初、複試的參考書目、研究方向、複試形式及參考書目等資訊,相當完善,考生按照她的規定準備書目即可。

2、諮詢師哥師姐,或過網路查詢

3、諮詢靠譜培訓機構

諮詢知名考研輔導機構也是不錯的選擇,就我們輔導團隊而言,多年專注考研輔導,對各高校專業課考試指定用書更是門清,諮詢輔導用書的同時,順便連同備考也搞定了。機構內輔導老師也會有問必答,及時給提條明路。

除此之外,考生還可以跟自己本科的班主任或者教秘聯絡,看往屆有沒有考過這個專業的本校學生,盡快建立聯絡。

如果專業課為全國統考,考生可以參照各科目具體的高教版大綱解析配套資料、市面上認可度比較高的學科輔導書、或者大學課本。

考研英語複習大體可以分為以下幾類書籍供量身篩選:

(一)單詞書

作用:不是用來背的,而是用來當詞典用,在文章遇到單詞不知道意思的情況用,不特指哪一本書,有即可。

(二)長難句或語法書

用處:用來複習長難句,推薦歷年真題,不要小看歷年真題,曾經考過的全部拿下,你就已經很厲害了!

如何用:一直用到8月份,到你看輔導書以及對答案之前,至少要看上五遍,且和閱讀理解同步,建議先花一周的時間,先把整體內容複習一遍,做到心中有數,把基本語法打牢固了。

(三)閱讀理解真題

(四)買一本語文的書,裡面專門講議**的相關知識

用處:很多同學不知道議**的組成,因為考研英語閱讀理解的文章,基本上都是議**,從考研以來除了一篇說明文以外,其他都是議**,所以要對議**基本的知識要熟悉,比如議**的組成、什麼是論點、什麼是分論點、什麼是論據、論據有哪些部分,以及句與局之間的邏輯關係等等問題都要明白,之後把這些內容運用到考研閱讀理解的文章去。

10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英語的參考書:英語參考書使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循序漸進、有效重複,此處僅是部分。

《單詞之間》

《你還在背「單」詞嗎?》、《不就是語法和長難句嗎?》

《就這樣征服閱讀》、《寫作不過如此》

《完形、翻譯、新題型這三件「小」事兒》

《深度精解考研英語(一)歷年真題(強化版)》

《深度精解考研英語(二)歷年真題(強化版)》

《考研英語作文 啟航20天20題》

《考研英語閱讀(英語二)》

我今年22歲,我很想學英語,語法什麼都不會,我很迷茫,不知道從哪著手,求指教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請問你現在是什麼職業?大學生還是已經工作了?如果是大學生,本身還要學英語的,也有老師。有學習的資料,有學習工具 4 5,智慧手機 計算機 網路 沒有理由學不好。如果是已經工作了,是什麼職業?與英語關聯嗎?還是純粹業餘愛好,想看原版電影聽英語歌曲?大陸長大到22歲,一定有過學習英語的...

我快要英語考試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會

明朝的神機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 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

馬上中考了 英語語法時態什麼的都不會 怎麼辦

呵呵 不要急 我高一的 我初中時英語也差 初二期末考試37分 初三一年努力學習的 中考121 總分150 我的方法 買一本語法書 把幾個初中學習的語法重點看一下 像主謂一致什麼的 有的難的 而且考的不多的就不看 放棄 你要是有本事也可以看 不可能一下就記住,有時間就看看 慢慢就好了 還有把書後面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