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高一了,英語一點都不會。想從入門學起,英語有什麼語法書是包括小學和初中的嗎

時間 2021-07-23 13:05:54

1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

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

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2樓:門頭溝小狀元

佳恩 英語 普遍對學外語學習方法的認識是:

1.要有語言環境, 多跟外國人交流,最好是能出國,不久自然就能會說了。

2.學習外語要多記多背,也就是說是用記憶學語言。

3.想糾正發音,一定要專聽和模仿純正的發音,比如bbc或***那種。

4.要學習外語語法,如果語法熟練,說句子就正確了。

5.要有詞一定詞彙量,要大量背單詞。但背英語單詞很難。

6.以前學的是書面語或過時的英語,和現在口語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口語不好。

7.學外語必須非常刻苦,長時間反覆練習。

“全錯!而且不但錯,事實正好相反!”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語很好學,但一定要努力!重複、重複、再重複!

第一,必須學會音標

第二,從最基本開始,一點點學,先不要急著學語法,先學基本句型,從there be開始。

第三,背單詞,背句型,用學的句型造句。

第四,多做習題,掌握零碎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買一本牛津英語,那個上面每個單詞都有具體使用語法,很使用的,包括小學到高中甚至大學的英語語法,其實學英語沒什麼捷徑,只有積累大量的詞彙,多做習題,我高中英語水平也就150分能考50分,每天堅持背英語單詞,哪怕你每天背十個,學會使用的方法,高中三年也會讓你英語有一個大的提高,我反正高考英語也考了110,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會恨你

還有,學英語就是一個背,相信我,多說,多背,多朗讀。

6樓:蕾絲邊醉

書店裡有很多教師的用書或語法書吧,去看一下,上課認真聽才最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lkkgljlghjhgjljgjhjkglhjkgjhjlgh;ghkfgjhglghfugueghjfhg gfhghghg

我想問一下百度英語老師們,我英語語法一點都不懂,我應該買什麼英語語法書?我現在英語要從初中學起,我

8樓:仰望星空的禰

我不是老師.但我覺得自學語法十分枯燥很難懂.你是要上初一嗎我建議你上課聽仔細一點記得做筆記!

把片語、生單詞記下來每天看看就可以了。老師會從頭講的初中剛開始不難.記得熟讀課文(不管長短)可以鍛鍊語感(很重要受益終生)

9樓:街那頭的水母君

不建議先學語法,可以先簡單的多看看單詞和日常小句子。下面有人說到新概念就很不錯,你把裡面的單詞句子都學會了之後過英語四級都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沒必要~~單獨學~~~ 你想想一個小孩子怎麼學說話~~父母不可能教小孩哪個是動詞~哪個在前~那個應該在後~~~你懂得詞彙和語句達到一定程度時自然就形成了語法~所以你要使勁學詞彙和句子~這是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背該背的句型、短語305個,單詞1600,說真的,足夠了……至於閱讀題每天a,b篇掌握後主要練習c,d篇和完形,任務型閱讀最後一題要總結全文,一般要答兩點,也要注意語法

12樓:抗爭

當然是新概念啊,1234全都看了,100%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英語學習非常差如同小學水平,請問我應如何趕高考前學好英語。

13樓:幸福的

高三學生在複習英語時大體可分兩個環節,一個是重點複習高一至高三的基礎知識,另一個是複習語法專項讀寫。就英語基礎較差,成績一直難以提高的學生,隋老師在此給出如下建議:

首先,因為考生英語基礎較差和複習時間有限,所以要主抓英語基礎。在複習時,考生可儘量掌握一些常用的固定詞和詞彙用法,科學地記憶背下大量單詞並反覆做考試大綱上的習題,掌握紮實,以備考時所需。

其次,考生還要注意考試做題的規範性。在歷屆高考英語中因為做題不規範,許多考生丟掉了不應丟掉的分數。同時在做作文時,要注意文章的段落分明字跡工整,要給判卷者一個良好的印象。

最後,在高考衝刺階段,考生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在以掌握單詞量為前提的基礎上,還要以詞彙為根,語態知識、2008考試大綱和語法為輔,讀寫專項配以短文改錯相結合的策略來複習好英語這門功課。尤其要注意的是讀寫專項中的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它佔高考英語近一半的分數。

3 材料三

08高考英語複習策略

目前,高三學習處於第一輪複習階段,各科的難度相應加大,課業任務增多,給考生的自主複習帶來了很大的障礙和困難。

尤其是英語學習進入了一個非常關鍵、也異常難熬的瓶頸時段。不少高三同學雖然努力學習英語,不斷地進行各專項的訓練和綜合的測試。但越是此時,同學們也往往越是顯得力不從心,因為複習的內容不能直接體現在分數的不斷上升上,甚至還會不升反降。

有的同學單詞背誦出現障礙,有的同學語法結構環節和英語基礎比較薄弱,還有的同學面臨著單詞和語法都基本不存在問題,但各項考試題目仍然由於各種原因出錯、進而得分不高的尷尬境地,總之,不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面對這樣的瓶頸期,很多考生以及家長手足無措,認為是自己的努力程度不夠,或者是學校的訓練出現了內容上的偏差。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自身學習方法和訓練的重點出現了和高考命題方向不一致的偏離。背單詞的時候只是孤立地去背誦單詞的意思,沒有考慮單詞在高考試卷當中通常出現的意思和考查方法,使得單詞沒有情景感,只會背不會用,看見了還是不認識,或者出現和考題解釋不符的現象。

學習語法的時候,只是機械地背誦句子的結構和語法規則,沒有考慮語法結構在於閱讀理解、完形填空、作文當中的使用途徑,使得在閱讀的時候常常出現單詞全都認識,但是長句子久攻不下的現象,作文的句法也仍然是簡單形式。

其實在複習的關鍵時期,考生應該更多考慮迴歸課本。打好英語的基礎,並且不只是為了訓練基本功,而是應將基礎訓練應用於高考英語試卷當中直接換取分數。 2007 年的高考英語新考試大綱和命題說明都是圍繞著新課標教材命制的,這意味著目前手中的課本其實是最好的備考資料,而不是滿天飛的測試卷和各種專項練習。

在很多考生和家長的眼中,甚至在部分中學教師的眼裡,課本和教材只是“雞肋”,是一種為了填充學習時間而進行的教學活動。有部分高三年級甚至徹底拋棄了教材,轉而進行完全的高考模擬訓練,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的教材一向是高考命題的藍本,教材也是進行高考訓練的基本母版。

在目前使用的教科書當中,包含了聽力、語法、閱讀、寫作、口語、文化背景和貫穿始終的詞彙的全方位訓練。只有認真地回味課本,在複習的過程當中把每一個教學單元的訓練重點銘記於心,才能做到在試卷上以不變應萬變。能夠承擔“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重任的只有課本,而不是其他的參考書和教輔材料。

在高三的教學過程中,作為教師常常可以感受學生的焦急和麵對英語分數遲遲沒有進步的悲觀。這個時候,“記憶力不好”和“沒有語言天賦”常常會成為自我安慰的藉口。其實,只要開啟課本,我們會很容易地發現,在教材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大量的高考原題考蹤跡,這是任何一本參考書都無法具有的(除了歷年真題彙編)。

相比較而言,拋棄課本就是一種捨本逐末的複習途徑。

需要注意的是,教材當中每個單元的訓練重點和教學重點不一定是高考的考點。高考奉行在不經意處命題的“於無聲處聽驚雷”原則。考生在複習課本的過程中,要學會善於發掘隱藏在書籍每一頁內部的命題胚胎,而不是隻看單元學習焦點。

希望這些材料對你有用!!!!加油!~

最後祝高考順利!~

有什麼問題發資訊問我!~我會盡力解答的!~

明年中考英語一點都不會咋辦啊?!哎

最簡單也最困難的方法 背單詞。英語考試,得閱讀者得天下。閱讀主要就是單詞量的問題,多背單詞就好了。速成的話,不需要記住怎麼拼寫,記住對應的中文意思就可以了。完形之類的其實主要也是在考單詞量,所以還是乙個字 背!單選,改錯之類的除了測試單詞量會有語法的要求,這個有很多地方是固定搭配,多看做題,見過了有...

我快要英語考試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會

明朝的神機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 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

一點都不會化妝想請高人指點下,不會化妝,一點都不會,怎麼辦?

本姑娘教你 1.洗臉後用黑頭貼去黑頭 當然這一步可以晚上做 2.去黑頭後要天天晚上熬 你自己找一款自己覺得好用的 來用,也可以自己diy的 露得清的 不錯,李醫生的補水也可以 3早上起來先上護膚品 因為你 不好需要買好一點的化妝品和護膚品 隔離霜或粉底液 遮瑕筆 用字細節的地方,或是豆疤明顯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