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學校放學晚上上廁所死忘算工傷嗎

時間 2022-03-26 19: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這個我覺得應該算的,雖然是放學了,但是還在單位,並沒有回到家中,具體請詳細閱讀有關的工傷條例,國家關於工傷的認定等,裡面有詳細的解釋,謝謝。

2樓:秦駒

您最好是找勞動行政部門確認,畢竟我們說的不算:1.勞動者在工作或視同工作過程中因操作不當或其它原因造成了對人身的侵害,為了鑑定該侵害的主體而對過程進行的定性的行為。

根據我國的相關規定,一般由勞動行政部門來確認。

2.《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是指非工作時間內,具體講是開工前或收工後的一段時間,譬如上班時間為9點到12點然後又14點到18點結束一天的工作,但是職工提前在8點30分到崗或者下班後做完收尾工作時間到 18點半等等,均可以認定為「工作時間前後」,但是有一點則特別重要,其目的必須是從事預備性或收尾性工作,比如為啟動機器做準備工作,或者關閉機器後收拾與工作有關的機器、工具等。】

3.目前看來這種情況應該不屬於工傷。但是學校應該需要進行人道主義賠償。

3樓:

指是在學校死忘,學校就有責任,所以我覺得算工傷。

4樓:風乄無形

在學校裡就算工傷。如果是下班時間,就要看有沒有五險了。

5樓:

我國的勞動法顯示,無論企業或事業中的職工,在工作中或者上下班的途中,出現的意外**都屬於工傷事故

6樓:來自縱棹園芙蓉出水的北冥雪

在上下班的路上應該算工傷,目前情況要區分放學後多長時間後因故死亡的。

7樓:真信緣分

凡是和工作有關的上班下班的路上發生的死亡都算工傷。

8樓:

你的標題沒有說清楚,這個老師到底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死亡的!

9樓:da白

肯定算啊,在學校,工作崗位發生的死亡都算,

我哥在工地做事,在上廁所時候倒地死亡,算工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在工作時間場所內為了滿足正常生理需要而遭受的意外也算

六、《條例》第十四條規定的「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既包括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直接遭受的事故傷害,也包括在工作過程中職工臨時解決合理必需的生理需要時由於不安全因素遭受的意外傷害。

需要申請工傷認定

老師在學校中午休息時因腦溢血摔倒在地上,後送醫院**無效死亡的算不算工傷

11樓:藝術莢

不算,工傷是指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該老師只是身在學校,並不是因為工作導致的。

工作期間上廁所死亡屬於工傷嗎

12樓:火了帝

屬於。上廁所雖然不屬於工作地點和工作原因,

但是屬於工作過程中必備的基本生理需求,應劃為工作範疇。

但是如果是突然性疾病,應在48小時內死亡的才視同工傷。

教師在校內受傷算工傷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才屬於工傷。其他的不屬於。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上班期間受傷都算工傷,你要到單位開好當天加班的工作證明!

15樓:

算工傷。因為是為了工作。

老師在學校被學生打算工傷嗎,在學校老師被學生意外打傷了,算工傷嗎 該如何處理

要看什麼原因,如果是履行工作的話,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你好,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應當認定工傷。縱橫法律網 河北人民長城律師事務所 周汝東律師 算,因為是在學校發生毆打事件,學校系老師的工作單位,學校負責任。1 屬於工傷。2 僅供參考...

孩子在學校被老師打了,應該怎樣和老師溝通

扶浩大 放屁,孩子能犯多大的錯誤,說什麼老師也不能對孩子拳腳相加 流花40857山搗 首先呢,自己要先冷靜,不能因為孩子被老師打了,就對老師心存怨氣,要站在老師的位置想一想,孩子是不是做得過分了?惹老師生氣了?有了這樣的心態,再和老師交流,應該會容易得多。 陡變吧 溝通什麼啊 你就說我孩子這樣了 我...

我家小孩九歲在學校,放學時被同學推斷骨頭怎麼辦

如果沒有出校門就受了傷可以直接找學校,因為學校承擔責任。如果已經出了校門孩子才受傷,就找當事人家長進行溝通賠償,如果自己協商不了可以找個中間人比如學校的老師幫忙協調也行。事故發生地點如果是在學校,那學校和推他的學生都是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建議你,學校,還有推人孩子的家長一起坐下來談一談醫療費和賠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