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初二學生,因為在學校抽菸,就被老師停課七天,我想問老師有沒有這個權利,還有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6 02:37:40

1樓:伊尚說事

綜述: 可以去學校裡問問具體情況,看是否被記過,是否被教務處通報,跟老師校長求個情。有些學校是存在老師私下解決的問題的。

讓孩子好好上學的方法:

1、控制情緒不打罵好好溝通:

孩子不想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肯定會生氣,但依然要控制好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會讓孩子更逆反,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瞭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原因,看看孩子有沒有提出什麼條件和要求等。

2、理解孩子的壓力:

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

3、不要急著解決問題:

孩子不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著急歸著急,但不要急於解決孩子不去學校這件事情,和孩子好好談談,問清楚孩子不學校的原因,根據原因再做出決定,切不可孩子不去學校,家長馬上就責罵數落逼著孩子去學校,讓孩子心理上自己先感受到內疚,在處理會好一些。

4、根據原因解決孩子遇到的難題:

孩子不去學校了,自然是有原因的,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5、和孩子老師溝通一下:

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可你有關心過他為何抽菸嗎,光想著讓他去上好學校,可是你又知道他的興趣在**嗎?教育孩子不只是讓孩子學習好,還要教他做人的道理,問孩子想要什麼,不是往學校一扔就完了。

現在你應該關心的是怎麼才能讓他戒菸,而不是幾天可以回學校,如果他再抽不是還是要回來,要看清問題出在**,現在的小孩意志力不是太堅強,估計自己戒菸的話不能堅持下去,最好是能借助一些東西,如康王的戒菸貼,316療程

請關心孩子吧,別隻是想讓他學習好酒可以了,關心下他的生活

3樓:偶幻桃

我tm初一在校抽菸都聽課倆月了

4樓:要去想

我們學校也這樣,唯一的辦法戒菸

5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有害健康,讓孩子戒了再去上學

6樓:

你抽菸沒有發老師煙,罰你應該的

7樓:哇錢專業戶

我家孩子初二學生,因為在學校抽菸就被老師停課七天,我想問老師有沒有這個權利?還有,我該怎麼辦?我認為老師這種做法是對的,畢竟他是為了你的孩子負責,你不應該有這種想法,你認為老師做錯了嗎?

孩子這個年齡絕對不可以抽菸的,而且是在學校影響非常的不好,作為家長,應該好好的教育孩子,儘量不要沾染這些不良的習慣,這樣對他的將來會有好處,而且好好的配合老師教育自己的孩子,多學習一些知識,以後沒有知識是很難生存的,我們作為父母的不會跟他一輩子,他必須要靠自己才能生活下去,蟹嘴對他不嚴格的要求,等以後更麻煩,你好好的跟孩子溝通溝通,好好的跟他說一說,讓他明白自己抽菸是不對的,應該把精力放在學習上,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我家孩子是初二學生,被老師停了七天課,我該怎麼辦,該找誰

8樓:天蠍座的凌羽

首先你要說,

你家孩子為什麼被停課?

要是因為你家孩子的原因

看看能不能解決

找老師好好聊聊,問問孩子的問題

改好了再找老師或者教導處主任

看看孩子還能不能上學

我是初二的學生我在學校從不會惹人,可是有好多人看我不順眼,要打我。我該怎麼辦

姜歡歡 可以告訴老師和家長。別人不可能無緣無故看你不順眼,可能是你無意中惹到了人家,你可以試著找他們交流一下 告老師 一次不行兩次 兩次不行三次 初中生不敢惹事 不敢告老師就 們 照著一個幹 拿桌子腿幹 狠一點他們就不敢惹你了 找一幫自己的朋友在旁邊看著,然後等他先動手,然後用你這輩子的最大勁很揍他...

我是初二中學生,現在因為講錯話,被學校勸退,又沒書讀,如何辦好

專業種地人 本來學校開除那個同學也是不對的,他欺負你,學校調查清楚了要用別的處理方式,而不是開除,現在勸退你,是繼續犯錯。你的家長也可以找學校,明確地說,勸退這種方式是違法的。教育法 瓦它西 這件事你爸媽怎麼不出馬奧,這個很明顯要四方會談了。你家,你那個同學家,你老死,和學校。然後把所有的問題擺出來...

我初二,在學校性格比較內向,時間長了同學就慢慢的欺負我,這種日子我已經受夠了,他們要是在過分,我就

殺人會毀了了一生,即使你不滿14歲,也不能這樣啊。你同學的確是特別壞,現在學校霸凌事件也特別多,建議你跟父母說說,讓他們了解你受欺負了,最好轉學。 飄逸之聲 不要這樣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愛惜自己!愛惜家人!同學對你的一切都是對你的磨難!以後是你無限的精神財富!對你以後的人生歷程會有幫助的!只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