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有趣的數學問題(用初二或初三的數學知識解答)

時間 2022-03-21 05:50:10

1樓:石燕洪

1、掛鐘每小時走快20秒,在2023年1月1日正午它指著標準時。到什麼時後又指著正確時間?

(2023年4月1日正午。當它走快了12小時後走到正確時間。)

2、馬和驢馱著同樣重的口袋。驢抱怨太重,馬說:你抱怨什麼,我若給你1袋,咱倆一樣多。你要給我1袋,我就是你的兩倍。問驢馬各馱多少袋? (馬7驢5)

3、1噸棉花和1噸鐵。哪個重?問題是真正的重量!(即質量)

(物體在空氣中的重量是它的質量減去它排開的空氣質素。棉花重。)

4、假如在地球赤道上纏上一條箍,同樣也在蘋果上也纏上一條箍。如果兩條箍都增加1公尺,那麼箍和地面或蘋果面之間就有了縫隙。哪乙個的縫隙大些? (一樣大)

(設蘋果和地球圓周長分別為a、bm,則半徑分別為2π分之a、2π分之b。圓周各加1m,周長分別為(a+1)m、(b+1)m。新半徑分別為:

2π分之(a+1)m、2π分之(b+1)m.新半徑減去老半徑,都是2π分之一。

(時間晚了,如果你看可用,我再給你發。)

2樓:帥哥哥的啦

問:十二顆珍珠,其中有一顆是假的。外表完全一樣,就是重量不同(假的輕)。有乙個天平。允許稱三次,找出哪顆是假的?

答:第一次一邊六個取輕的一邊

第二次一邊三個取輕的一邊

第三次一邊乙個取輕的一邊,如兩邊相等則沒稱的是假的

3樓:沈汝懷

古時候,有個國王決心為王子招聘乙個才智非凡的算術教師。考慮了乙個怪題,把1000個珍珠放到10個精緻的木盒中,每個盒中隨意裝多少都可以,只要分裝之後,從1到999的數字中,任意說出乙個數字來,你能整盒整盒地端出與我說的數字相等的珍珠來,不得破盒臨時拼湊。

初二的數學問題 求過程

第一題,第一問把前2個座標分別帶入解析式,是個二元一次方程組,求出a和b,再代入第三個座標,是個一元一次方程,解得不說了,這不需過程。第二問正在想。第二問 題目中的式子 a b c ab ac bc。第一問你不是把a,b,c,都求出來了嗎一帶就出來了。這個式子你們上課肯定學過。第二題正在想。第一問,...

乙個初三的數學問題,初三數學問題?

2tanx 指的是2 tanx 假如在rt三角形中x 30 的話,則有2 tan30 又因為tan30 根號3 3 則結果為 2 根號3 3tan三次方x 指的是tanx 所對應的值的三次方。比如若x 30則有tan三次方30 又因為tan30 根號3 3 所以原式 根號3 3 三次方 結果為 根號...

數學問題,求正確的答案啦,初二

1 因為根號x 2009所以x 2009 2008 x 根號x 2009 x x 2008 根號x 2009 x 根號x 2009 2008 x 2008 2009 所以x 2008 2008 2009 2008 20092 m a b 2 a 8是a 8的算術平方根,所以 a b 2 1,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