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菱形數學問題,關於菱形的初二數學題(附加題)

時間 2022-03-06 02:25:12

1樓:越雪邊念巧

周長40

,邊長=40/4=10

做菱形的高,因為30°所對的角是斜邊的一半再根據勾股定理

就可以求出高

再用菱形面積公式

所以選c

2樓:回簫邵宜修

因為菱形周長等於40,所以ad=cd=10過點a作ae垂直於cd,在直角三角形ade中,角d=30°因為30°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所以ae=1/2ad=5

所以菱形面積s=cd×ae=10×5=50

3樓:宣千牟曉燕

周長40

,邊長=40/4=10

兩鄰邊所夾銳角為30度,一邊上的高為10*(1/2)=5面積=10*5=50,選c

4樓:蘭昂位力

選c菱形是個平行四邊形且四個邊都相等

求出乙個高

就知道面積了

=底x高

高=5面積=50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的題目用初三的知識去做,有點不太合適吧?

關於菱形的初二數學題(附加題) 20

6樓:

真想知道可以把你的的email給我 我給你詳細解答。

在次提示p在射線ab(不是線段)由a向b方向滑動時,e在射線bc上由b向c方向滑動。且p在ab延長線上時,e也在bc延長線上。

第乙個探索 採用「兩段-中間」特殊值法。考慮p分別為a,ab中點,b時的特殊情況,可得兩端時pd+pe值最大,中間最小。變化規律為大-小-大。

第二個探索,當p在無窮遠時pd值也無窮的長,由此可猜測pd+pe值》2ab。

7樓:耍寶北鼻

就是阿很多符號不好打

這種題一般都很好做吧,

問問老師就清楚了

我很抱歉

沒時間幫你做

8樓:蕭天焰

我該怎麼告訴你呀,證起來很麻煩的,要是給我張紙寫在上面拿給你看就好了.抱歉!!!

9樓:維達妹妹

為什麼不去問老師或者同學呢?在這裡很不好辦!

初二幾何數學題,菱形

初二數學菱形證明題

10樓:霄雲映藍天

1.(你是不是問aefd是不是菱形?)

是。理由如下:

因為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

所以ab平行且等於cd

又因為e,f分別是ab,cd的中點

所以df平行且等於ae

所以四邊形aefd是平行四邊形

又因為ab=2ad,ab=2ae

所以ad=ae

所以四邊形aefd是菱形。

(2)(你是不是問四邊形aecd是不是菱形?)是,理由如下:

因為∠acb=90°,e是斜邊ab的中點

由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知

ce=1/2ab=ae

又因為ce=cd

所以cd=ae

又因為cd平行於ae

所以四邊形aecd是平行四邊形

又因為ce=cd

所以四邊形aecd是菱形

11樓:隆珍大曼容

證明:∵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

∴ad//bc

∴∠dac=∠bca[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ef垂直平分ac

∴ao=co,∠aoe=∠cof=90°

∴△aoe≌△cof(asa)

∴ae=cf

∵ef垂直平分ac

∴ae=ce,af=cf[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線段兩端的距離相等]∴ae=ce=af=cf

∴四邊形afce是菱形

初二數學菱形這一章的問題。急!

初二數學幾何(關於菱形和矩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鏈結mn

∵ab‖cd

∴∠e=∠mcd,∠mae=∠mdc

∵cd=ab=ae

∴△mae≌△mcd

∴am=dm=1/2ad=cd

同理可證:bn=cn=1/2bc=cd

∴dm‖cn,且dm=dn

∴四邊形cdmn是平行四邊形

∵dm=cd

∴平行四邊形cdmn是菱形

∴cm⊥dn

即ec⊥fd

13樓:萵苣姑娘

因為平行四邊形abcd 所以ad‖bc ad=bc ,又bf=ab 所以bn為 三角形afd中位線

所以bn=1/2ad 同理am為 三角形bec中位線 所以am=1/2bc 因為 ad=bc 所以 am=bn=1/2bc 所以 dm=cn=1/2bc ad‖bc 所以 平行四邊形cdmn 又 ad=2ab cd=dm=1/2bc 所以菱形 cdmn 所以 ec⊥fd (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

初二數學關於菱形的一到幾何題,比較面積大小,各位幫幫忙~謝了~

14樓:

解:方案一:鏈結eg,fh eg=12 fh=5菱形efgh的面積=1/2* eg*fh=1/2×12×5=30方案二:鏈結ef。

在直角△abc中:ab=5 bc=12 ac^2=ab^2+bc^2=5^2+12^2=13^2

∴ac=13 ∵ e,f不是ad,bc的中點 ∴ef>ad=5菱形aecf的面積=1/2*ac*ef>1/2×13×5=32.5∴方案二中菱形的面積大。

15樓:香雪蘭

第二種方案的面積大

第一種方案去掉的面積為寬乘以長的一半

而第二種方案的be與df都小於長的一半(如果是中點,則ae>be,即ae>ec,這樣得到的就不是菱形了)

所以第二種方案去掉的面積小,剩下的面積就大

初二數學菱形,初二數學 菱形的判定

1 因為菱形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分割成完全相同的四部分。則ae bo do 又ae cd 則 doc aed 90 三角形doc全等三角形aec 所以ac dc ad 故三角形adc為等邊三角形。cae cdo adc 2 30 等邊三角形硬紙板aef頂點e,f恰好落在菱形硬紙板的兩邊上。說明剛好...

初二數學問題

答 無解!這樣的圖形不存在。設 a ab,b bc,c cd,d da,且ab平行於cd的四邊形此圖形有三種可能1.梯形 2.直角梯形 3.一般的四邊形3種情況其實證明是同理的 關鍵要你能理解 ab上取1點e,作ce垂直於ab,ab上取一點f,作df垂直於ab因為df垂直ab,ce垂直ab,cd平行...

初二數學問題

解 4 2 n 4 2 n 4 2 2 2n 2 4 2 2n 2 2n 4 選d 1.b a 7 a b n a b n 1 b a 6 b a 7 n b a 5 n b a 5 n b a 2 1 x 8 x 8 3x 8證明 因為2 z 30 3 5 2 又因為 2 x 3,2 y 5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