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少年精力差,上課思想不習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3-14 00:15:22

1樓:曉陽

注意力是可以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課堂上注意聽講,不僅能掌握好課堂知識,發展認知能力,還會培養良好的注意品質。首先家長和老師要十分關注他的注意力。

然後鼓勵他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

(2)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我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要常提醒自己聽好老師的講課,不要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排除內外影響和干擾

當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合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當出現不安靜時,就要排除干擾,保持集中注意力的心理狀態。課堂講援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這需要借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

(4)要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主動地記住它們,則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能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5)要善於分配注意

課堂不僅要聽、看、記憶,而且還要記筆記。會聽課的學生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在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思考、去記,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時就簡要地記一下筆記。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大大提高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注意的轉移和合理的分配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6歲怎麼會精力差,少玩一點遊戲,上課聽不進去就不要聽,初中我都自己看書,很簡單,想看的時候看下都懂,特別是數學,反正不要太壓抑自己,青春會叛逆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保持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

十六歲還可以長高嗎,十六歲可以刮鬍子嗎 110

177的個兒我覺得已經不小了。才16歲肯定還會長的,如果是男生,二十四五歲都有可能長個兒。還是不要再熬夜了。熬夜肯定是傷身體的。 會的,老話說23還躥一躥呢,你今年才16歲只要改掉熬夜的壞習慣,根據你父母身高來看,你從現在起合理飲食,加強身體的鍛鍊長過1米8是沒問題的。 戊佑平湛俏 女生說是說能長到...

孩子今年十六歲學習差 同學關糸不好還自卑家長該怎麼辦 謝謝

學習差,有多差,墊底?中下?或者只是不夠優秀?是近期才下滑的,還是已近很長時間了?關係不好,是只是和個別人不和,還是大部分甚至全班?自卑就更不好說了,是家庭不和還是和同學之間的原因?不好下結論啊 自卑學 類,學習差看看有愛好沒重點培養愛好,不愛交流還是學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十六的時候也那樣,跟父母過...

消化道穿孔八十六歲能手術嗎,八十六歲做開顱手術安全嗎

小豹哥玩車 可以做的,但一定要注意術後的保養,因為上了年紀的老人,傷後恢復起來比較慢。八十六歲做開顱手術安全嗎 擼十一郎 後遺症肯定有的而且都很嚴重,只不過有的部位受傷平時表現不明顯。最嚴重就是損傷到呼吸神經無法呼吸。建議諮詢醫生啊手術部位不同有很大區別的。八十六歲老人屬於花甲之年還是? 同記德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