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3-09 21:35:16

1樓:電腦板液晶維修

多看書。多向別人學習

2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3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4樓:淺心不語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5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6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7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課堂四十五分鐘,學會聽課。

合理安排時間,有計畫地進行學習。

遵循記憶規律安排學習。

形成適合自己的有效的各科學習方法,因「科」制宜。"

9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誰有好的學習方法?

10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1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12樓:管子舒督琭

你先從書本學到基本知識,然後去領悟其中的原理或道理,再去做一些相關的題,從做錯的題中總結經驗,不懂的話就請教教師或同學,他們指點你就會很容易懂了,然後自己回去領悟、總結。這樣積累多了,你就發覺自己學到了不少,做題也容易做了,興趣自然就來了,有了興趣你會越學越好的!加油!

13樓:

最主要的就是上課要認真聽 回家寫不寫作業都無所謂了 上課認真聽就行了 真的 我也8年紀 我就沒寫過語文作業 成績也不是很差

14樓:我的飯特稀

我上初3了,作業也不認真,但成績依然能在前5名,原因是:

1。上課認真聽講

2。考試前把以前的錯題看一般(理科)

15樓:戢飛雨

看你是乙個 比較聰明的學生

弱點就是 不愛學習 光會耍小聰明

若是 認真點的話 不管你的什麼歷史啊 什麼英語數學阿 還有什麼語文科學拉

統統沒有問題

注意的就是 歷史就是理解還有背

英語 靠的是背單詞 還有就是解析句型 最重要的就是動詞的用法了數學 不用說 只要你把平時老師講的公式用熟了想通了就沒有問題語文 就是靠平時自己的學習興趣了 有了興趣 再勤快點 語文沒問題其實 這些的基礎就是 上課認真聽講 因為你所要學的 都包含在老師上課的內容中了 就包括我所說的這些也是一樣的

希望你 能夠認真的學習 最後有個好成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點 鑽心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些,我希望你成績好!

18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複習的策略就是自己對複習的安排和目標的制定,它關係到考生能否用有限的時間做出更多的成績。要防止前松後緊的現象存在。我建議同學們一是在複習策略上做到有計畫性 這個計畫性既要有結合自己實際的整體計畫 又要有具體的天天計畫,建議你每天晚上臨睡前想好第二天的複習內容,越具體越好,例如要解決數學中的哪乙個知識...

好用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

好的方法未必就有,也是因人而異。也看不出你需要哪些方面的。在增強記憶上,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比如文史類的自編順口溜 諧音記憶 對比記憶 上下聯絡記憶等方法。在理解上,學會舉一反三,不要滿足於解決了一道難題,要找出規律,這樣才可以事半功倍 在作文上,注意三大基本功。知識積累 於長期的,短時間難以提...

好的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