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毛筆作文,第一次學毛筆的作文

時間 2022-03-06 01: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我的班主任見我寫字寫的很好,就問我想不想學毛筆,我說:「好啊。」

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學毛筆,剛開始的時候我連筆都不會拿,以為拿毛筆和那原子筆一樣拿,所以就拿起毛筆亂寫一通。老師看見了問我:「你在幹什麼?

」我很自然的回答說「學寫毛筆字啊?」然後老師就說「你連筆都拿錯了,不是這樣拿筆的。」

雖然後來老師糾正我的拿筆方法了,但是我寫出來的字還是見不了人,那是我寫的字和原子筆寫的差不多,但是老師還是說我的寫不好。我當時就很鬱悶的問:「老師,我覺得寫的很好啊,連同學們都說寫的好啊,為什麼你說我寫的不好?

」老師解釋說:如果說寫原子筆的話是寫的不錯,但是這是寫毛筆字,你的字中沒乙個是有筆鋒的,寫毛筆字是要有筆鋒才好看,懂嗎?」我說:

「哦,有點懂,又有點不懂,你說的筆鋒是什麼?」老師也說不清楚只能寫出一些字給我看,然後慢慢解釋給我聽。

看完老師寫的字和聽完老師的講解,我恍然大悟說:「我懂了,謝謝老師。」

聽完老師的講解之後我天天中午都在練毛筆字,每次都把手和桌子搞的黑黑的,但我不在乎。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從剛開始連拿毛筆都不會的人,現在能用毛筆寫出一番好字來。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啊!!!

介紹毛筆的作文260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暑假的時候,媽媽問我:「兒子,做完暑假作業有什麼打算?」「嗯,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去學書法吧!」

第二天,媽媽帶我去書法興趣班報名。書法興趣班的書法老師況老師是書法協會的成員,寫得一手好字。

首先,況老師給我們講了寫毛筆字的作用,還講了一些書法家的故事。接著,教我們怎樣握筆,運筆,怎樣搭好架子,以及怎樣才能寫出筆鋒等一些基本功,然後在黑板上貼好一張紙,握著毛筆,寫了乙個「一」字。有邊寫邊說:

「先停一下,再走,然後再停一下,回鋒。」剛開始,況老師要我們照著字帖臨描。我總是寫不好,有的大小不一,有的東歪西倒,有的粗,有的細,十分難看。

老師看了,說:「心情放鬆,不要緊張,越急字寫得越不好看……」說完便手把手教我寫字。我仔細地看著況老師寫的一筆一劃,有所領悟,可當我獨自寫的時候,還是無法寫好。

我灰心了,心想:唉,學毛筆字實在是太困難了,乾脆放棄吧!這時,況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

「同學們,剛開始學毛筆字是有些困難,但這本身是一種考驗。不付出汗水,不持之以恆,怎能成功呢?」我想:

是呀!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不能向困難低頭!此後,我都認真練字。

經過長時間的苦練,我學會了怎樣握毛筆、怎樣運筆、怎樣回鋒等一些基本功,父母都表揚我的字比以前工整、漂亮了。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持之以恆,就能把事情做好。

第一次作文,第一次 作文300字

智愜夏侯永安 第一次看日出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媽媽突然來了興致帶我去看日出。在走去公園的路上,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薄薄的輕紗,公園非常非常安靜,只有晨練的腳步聲。我們站在北極臺上,極目遠眺,只見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和地淡漸變亮了,越來越光亮,天際出現...

第一次學自行車作文,第一次學自行車作文 200一300字

捷微蘭塔雀 第一次學自行車 作文 每當我看見人們騎著自行車在馬路上賓士,在林間小道上慢駛,那車輪在旋轉中飛舞,車鈴在快樂地唱著歌時,我總羨慕得不得了。心想,我要是會騎自行車那該多好啊!機會來了。暑假一天,我去爸爸單位玩。恰巧鄰居姐姐也來了。吃過中午飯,我和她在操場上玩了一會兒籃球,便對她說 姐姐,你...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我第一次做飯(作文300字) 15

冰之藍雪花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 咕咕 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自己做飯。可是,又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