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花的作文有哪些,寫花的作文有什麼

時間 2022-03-05 03:25:16

1樓:開發

陽春三月,百花盛開.在乙個晴朗的星期六上午,媽媽帶著我和姐姐到陽明山上去觀賞美麗的櫻花.

我們來到了陽明山,沿著山邊林陰小道走進了漫山遍野的櫻花園.在這ㄦ櫻花滿枝,一串串,一朵朵的櫻花,有白的,玫瑰紅的,粉紅的……雖然顏色不一,但確是朵朵嬌嫩動人,惹人喜愛.

生長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紅色櫻花.一簇簇紅櫻花,紅得像漂染過似的,再有淺紅色的嫩葉作陪襯,遠遠看上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櫻花.

白櫻花潔白如朵朵小白雲,又有紅色花蕊點綴其中,好象白綢子上嵌著無數顆粉紅的寶石,在綠葉的陪襯下,真是美如畫卷呀!

這些櫻花有的挺立枝頭,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顏開,開心地迎接春光的到來.看著看著,我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幾朵櫻花,仔細觀賞起來.只見,紅色的櫻花有七層,共有35片花瓣,公尺黃色的花蕊從花瓣中探出小腦袋,象是乙個個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視著外面精彩的世界.

那白色的櫻花有兩種,一種是由5片花瓣圍成的花朵,形狀像酒杯,黃色的花蕊有竟有17根!另一種白色櫻花也和紅色櫻花一樣,有7層35片花瓣,約有20根花蕊,蕊身是白色,蕊頭是黃色的.奇怪的是白色花蕊中間,總有一根綠色的蕊,聽媽媽說這是"雌蕊",很是可愛.

看著這一朵朵爭奇鬥艷,隨風搖曳的櫻花,我彷彿也成了一位櫻花仙女,在與小夥伴們跳著優美的舞姿……突然,姐姐一聲招呼驚醒了我的美夢.

我愛美麗的櫻花!

2樓:

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題記

花開了,花也會謝.

正是金秋,前幾天走在校園中,縈滿身的,是空氣中無處不在的香.任你是怎樣乙個遲鈍的,後知後覺的、沒有情趣的,又或者是工作繁忙,行路匆匆的人,只要你走在校園西面的這條小路上,你就不能不被這陣陣襲人的香氣吸引,你就不能不做到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讓花香由鼻而入,直沁心脾.除非,你沒有嗅覺.

八月桂花香.

校園花圃中,桂花正開得旺盛.這桂花的香,不似梅的「暗香浮動」,也不似蓮的「香氣益清」,它熱烈,芬芳,是乙個正熱戀的女子,吐露著最濃烈的情思.用馬老師的評語,這花的香,只有乙個詞可以恰當地形容——馥郁.

我的感覺,香氣,也是甜的.

每天吃午飯,行走在這樣一條香氣四溢的路上,那一刻的感覺便是,幸福.校園也因此覺得可愛起來.

桂花其實是外形很平凡的花.公尺粒大的黃色的花,細碎的,密密的,一叢叢地藏在綠葉間,要不是有香氣招引著人的眼光,只怕是很難引人注意的.我也僅知道,桂花有金桂銀桂之分,想必,顏色黃一點的,是金桂了.

此外,對桂花的認知,也就寥寥了.

在我的印象中,古代的文人雅士們,也多以喜花愛草來頤養性情.如陶淵明之於菊,周敦頤之於荷,林靖和之於梅,鄭板橋之於竹.古代的文化中,和花草有關的佳話為數不少,吟花詠草的佳句也比比皆是.

孤陋如我,也能脫口而出一些菊花桃花荷花之類的佳句,相信,吟詠桂花的應該也不在少數吧.可惜,搜遍我的腦海,實在是見識淺陋,只勉強想到了柳三變《望海潮》中的一句詞:「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傳說,這首描寫杭州繁華富庶的詞,竟引得當時的金主完顏亮看後「遂起投鞭渡江之志.」傳說真實與否無須深究,至少,光這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美景就夠人浮想聯翩的了.

但似乎,桂花的花期並不很長.前段日子還是香氣濃郁,這兩天,便隱隱約約起來,只怕,再過兩天,香氣便會消失了吧.

也知道,花開了,花終究會謝.

可是,桂花謝了的時候,我想我不會有太多失落.

因為,桂花的香,是可以留存下來的,可以留在食品上,也留在心靈上.

更何況,花謝了,花還是會再開.

寫花的作文有什麼?

3樓:

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在百花之中,中國人偏愛梅花、偏鍾情於梅花呢?是因為它美的緣故麼?是的,它的確很美:

朵朵冷豔、縷縷幽芳、孤芳自賞、純潔無瑕。像乙隻驕傲的天鵝屹於冰雪間。「千白叢中一點紅」。

開得刺眼,開得高傲;是因為它美的別具一格的緣故麼?是的,它的美的確與眾不同。它的美,比起嬌豔的牡丹、絢麗的月季、清秀的荷花來說,別有一番風味。

是的,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艷麗,但它的確很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盛開在風雨裡。開在沒人看見的地方。於是當人們飽賞百花之俏麗,走出門外,看到這株傲於風雪之中的紅梅,誰能不為它傾倒?

誰能不被它征服?誰能不被它別具一格的美麗所吸引呢?是因為它美的精神的緣故麼?

是的,中國人愛梅花,是愛 梅花傲雪鬥霜的精神,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愛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它甘願在幕後無私奉獻的心。愛的是梅花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

梅花之所以能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這種傲雪鬥霜、謙虛樂觀的精神!

中國人偏愛梅花,是因為紅梅於中國人有相同的精神。有著「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精神。那血色的梅花,開得那樣嬌豔。

它敢與風雪爭鬥,感與風雨撕殺。她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脅迫,傲然於天地間,飄撒春的芳香、播種春的種子。當大地終於迎來了姍姍來遲的春姑娘時,她卻靜靜地消逝,化作腳下泥,只留一抹余香蕩漾於天地間。

看百花齊放,聽百鳥齊鳴,看春滿大地便欣慰地走了。於是「落紅本是無情物,明年冬天再見花。」它的一生就像一部充滿歡樂與悲愁的樂曲,從飄舞的雪花奏到繽紛的百花。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鬥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以一抹餘紅換來春滿天地!

4樓:續續潭

梅花臘梅花會在刺骨的寒風裡,在寒冷的暴雪中飄出一股清香,這些白色或紅色的小花傲立於寒風中,似乎並沒有將風雪放在眼裡。

臘梅花開於早春,別的花還沒開,它們已經盛開著,花朵是那樣純潔,也許只有冰清玉潔這個詞才配的上它吧!這讓人想起了墨梅這首詩,「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它的清香使人難忘,在很遠就能聞到,它即使凋落,香氣也依然存在。「零落塵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果然一點都不錯。

被譽為「東風第一枝」的梅花是不畏風雪的,他在狂風暴雪中開的極其旺盛,生命力非常旺盛。可以想象一下:在北風呼呼作響,行人行走困難時,當雪花冰珠夾雜著打在臉上生疼時,傲骨的梅花卻在與風雪作鬥爭。

這是多麼壯觀的景象啊!然而在春天,百花齊放時,它卻願意收起自己冰清玉潔的美麗花朵,甘願襯托別的花朵。這就是臘梅花,在風雪中頑強抗擊,卻在百花齊放時去襯托別的花,這真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啊!

我們要學習梅花,做個潔身自傲的人,要學習它為別人奉獻,不與其它花爭春的高尚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美麗的菊花盛開了。你看那株雪珠紅梅,遠遠望去,就像天空中綻放的一朵烟花,像張牙舞爪的章魚,又像輕盈舞動著身軀的水母。

走近細看,菊花中間的花瓣簇擁在一起,挨挨擠擠,像乙個小毛球。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末端微微有些彎曲,有些下垂,好似火紅的瀑布夾雜著晶瑩剔透的雪珠傾洩而下。

一陣微風吹來,葉子隨風搖擺,花兒如仙女般翩翩起舞,好像在對我說:「小朋友,快來和我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吧!」

我彎下腰,輕輕地湊近菊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一絲絲清新淡雅的香味沁入了我的心田。花香真醉人啊!

秋天的菊花真美麗。我愛菊花的高雅純潔,更欣賞它那不畏嚴寒,不怕困難,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精神!

6樓:

聽你咯給您你老婆婆鬆緊賈經理你卡里咯1民營您婆婆你困來lol

關於寫花的作文400字

7樓:管曼安所昌

梅花,冬天最美的花.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覆蓋了整個大地,千萬朵花在其他季節綻放了自己的美麗.芬芳,可是不敢經歷鋪天蓋地的片片雪花,只有一朵花仍然挺立著,那就是--梅花.

梅花,是最堅韌的花.每逢大雪來臨,別的花吐進了芬芳,全都謝了,只有梅花和它的"妹妹''水仙花仍然挺立著.它們好象在跟大雪戰鬥,看誰堅持到最後.

它們不怕侵入骨髓的大雪紛飛,不怕鋪天蓋地的片片雪花,冬天因為它們而美麗.可愛.

梅花,是最無私的花.梅花將一切浮華虛名讓給了牡丹,讓給了桃花,讓給了所有稍縱即逝的奇花異草,讓給了所有美麗芬芳的芸芸眾生,而將這摧肝裂膽的雪花留給了自己.

我站在這大雪紛飛的雪地裡,看著梅花,祈求上蒼的淚水,哪怕僅僅一滴;我祈求梅花,請它們保持這種精神,堅強下去;我祈求懶惰,不堅強的人們來看看梅花,學習一下梅花的精神.

直到某個冬天,被感動的上蒼突然看到這些梅花,問:你們是誰?大雪紛飛中會有無數聲音回答:我們是梅花!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樓下有乙個美麗小公園,每到盛夏時節,綠茵茵的草地配著各色的玫瑰花,路過此處的人們都會停下來讚美一番。我更是喜愛這些可愛的玫瑰花。

說起玫瑰花可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啦!玫瑰花是我讚美的物件,我知道玫瑰花象徵著久遠的愛情。玫瑰花多姿多彩,紅的勝火,粉的似霞,白的潔白淡雅……但是她並不像牡丹那樣雍容富貴;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也不像菊花那樣傲然屹立;也不像梅花那樣有姿有態,她,是平凡無奇的。

即使三月的桃花粉紅艷麗,吸引了許多遊人,院子裡的白玫瑰也使我戀戀不捨,幾朵白色的小花瓣圍成了乙個小小的花苞。清早起來,露珠在玫瑰花的花苞上滾滾欲動,奇香四溢,給人一種淡雅清新的感覺。剝開一看,花瓣中間有許多纖細的花蕊,頂著一粒粒淡黃色的小點點。

在春風的吹拂下起伏,白玫瑰像小姑娘一樣翩翩起舞。啊,白玫瑰,你沒有用艷麗的色彩來表達自己卻用潔白的心靈來報答春秋。

時隔一夜,那幾朵玫瑰花便競相開放了。那花樸素大方,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明亮。整株花昂首挺胸,如同打了勝仗的將軍。

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享受著溫馨陽光的沐浴。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群蜜蜂「嗡嗡」地奔波忙碌,四周蝶飛翩翩,伴著可愛的玫瑰花。風吹著,玫瑰花隨風搖曳。

不管是誰,經過她的身旁,都感到她在朝你微笑點頭;當你停下腳步,欣賞她時,就會覺得花香撲面而來,沁人心脾。

啊,玫瑰花,雖然你只是一種平淡無奇的花,但是你有一種特殊的精神,讓我敬佩,讓我感動。

寫花的作文,描寫花的作文?

月季花我家的院子裡的月季花種起來有三年多了,原本只有數枝,經過不斷地杆插,現在已經小有規模了,平平整整地排列成乙個大五角星形狀。花開得非常茂盛,站在窗台上望去,一片錦簇,美不勝收。花色以紅的為主,間或夾雜以蘭色和白色。香氣也濃郁,開花時節,整幢樓房似乎都被花香所籠罩,就像是乙個人間仙境,讓來往的人都...

長壽花作文,長壽花的作文怎麼寫

番茄特攻 我家的長壽花從去年九月份到今年三月份長開不敗,我總算是知道了它名字的來歷。仔細看它的葉子邊緣有許多小尖,但並不扎手,油綠油綠的厚墩墩的像一個個小巴掌。一陣風吹過來,一片片葉子就像在跟我打招呼。它的花朵十分漂亮,大大的花盤由十幾個小花朵組成,粉嫩粉嫩的。花蕊呈現淡淡的黃色,像一個綠色的托盤託...

作文寫什麼花,養花的作文怎麼寫?

題目 梅花 今年寒假,我隨媽媽到羅崗香雪公園觀賞梅花。邁入園裡,在凜凜寒風中,只見一大片梅花傲然怒放。枝頭上,那白色的小花在鬥寒爭艷,為這個嚴冬增添了幾分生機。梅花枝條細長,形態不一,婀娜多姿。金鐘似的小花在花枝間點綴著光彩,不時吸引著遊人的目光,引來陣陣的讚嘆。媽媽告訴我 梅花是一種耐旱 耐寒的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