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醫學院怎麼樣,西安醫學院好嗎?

時間 2022-02-27 19:30:14

1樓:夏錢麗

西安醫學院(xi』an medical university)簡稱「西醫」,位於古都西安,是陝西省人民**舉辦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碩士學位授予單位。

建立於2023年,其前身是陝西省衛生學校。2023年省**設陝西省衛生幹部學院建制。2023年國家教委批准成立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2023年2月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本科院校,更名為西安醫學院。

學校由含光校區、未央校區、高新校區組成,學校總占地面積76萬㎡,總建築面積99.3萬㎡,固定資產總值11.3億元,其中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1.3億元。

截至2023年底,學校有14個教學單位,18個本科專業。有1個一級學科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1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專任教師810人,其中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1名,享受*****津貼人才2名,享受「三秦人才津貼」8名,陝西「百人計畫」特聘專家4名。

2023年5月,經陝西省招生委員會批准,晉公升為一批本科招生院校,參加2023年高考陝西省本科一批階段錄取。

其排名如下圖:

2樓:哀昶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聽醫生專業的問診

西安醫學院好嗎?

3樓:ray的遊戲世界

西安醫學院是一所很好的一本類醫學高校,無論從師資力量、學科建設、專業開設等方面表現的都很出色,具體為:

1、師資力量。學校有專任教師867人,其中正高階職稱教師185人,副高階職稱教師383人,高階職稱教師佔比為65.51%;具有博、碩士學位教師716人,佔82.58%。

2、學科建設。學校有「雙萬計畫」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9個,「雙萬計畫」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2門,省級一流本科課程6門,省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案」3個,省級特色專業3個。

3、專業開設。學校有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一級學科授予權,目前有21個招生方向。普通本科教育開辦有臨床醫學、護理學、藥學、預防醫學、口腔醫學等21個專業。

西安醫學院簡介。

西安醫學院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陝西省衛生學校。2023年省**設陝西省衛生幹部學院建制。2023年國家教委批准成立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2023年2月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本科院校,更名為西安醫學院。

學校始終把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作為學校發展的根本任務,加強教學建設,深化教學改革,建立健全教學質量保障體系,不斷優化人才培養模式和培養機制,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

以上內容參考 西安醫學院——學校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安醫學院簡介

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又稱西安醫學院(xi'an medical college),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陝西省人民**主管的普通高等學校。建立於2023年,其前身為陝西省衛生學校、陝西衛生幹部學院。

2023年更名為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2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醫學本科院校,改建為西安醫學院。2023年6月陝西省人民**決定支援西安醫學院與陝西省人民醫院的資源整合,將陝西省人民醫院作為西安醫學院的附屬醫院,籌建西北醫科大學,以增加兩家單位的病床數和提公升醫療人才培養能力。

截至2023年,學校共設含光、未央兩個校區,總占地面積881畝,校舍建築面積38萬多平方公尺。學校有陝西省教學名師、陝西省「三五人才工程」教師、享受**特殊津貼專家、陝西省特聘專家等。

二、就讀此學校的未來發展

學校很普通的一所二本學校,不過是西安唯一的二本醫學院校,所以很有潛力的,而且今年全國大學排名裡可以搜到西安醫學院了,以前都搜不到誒,排在490多名,由此可見,真的很普通,可是你如果學臨床,上這個學校沒什麼不好的,因為臨床本科想在大醫院的都要研究生,這樣的話你和西安交大的,第四軍醫大的其實在一條線上,沒什麼不同,考研成功更重要的是你的考研分數和你有沒有關係或背景,來自什麼學校沒前兩個重要的,想當醫生,對自己有信心,來西安醫學院也不錯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像臨床和口腔就很不錯啊,也有一般的專業!總體看換可以!畢竟人家是純醫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學校的官網裡『招生就業』裡『歷屆錄取』看歷年的錄取分數線,看看自己能不能進,報志願都有運氣,大小年,誰能說的準呢,還不如自己掂量。學校的臨床和口腔不錯,我是07臨床的,我覺得學醫就要學臨床啊,口腔是打算自己開店嗎?臨床好,要不你選臨床吧。

呵呵,學校有兩個校區,大一到大三在北郊的未央大學城,離市中心鐘樓一小時多的公交,西安現在的大學新校區都在郊區,大四大五是見習和實習,在老校區住或醫院住,老校區在含光路,西安市裡了。

西安醫學院怎麼樣?

7樓:森萱倪君

什麼掛交大的牌子啊!那是西安醫科大學和交大合併了啊!人家說的是現在的西安西安醫學院(原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老校區在黃雁村,在陝西人民醫院的南邊;新校區在北郊的未央湖哪兒;學校可以的啊!

最好的專業是高階護理。

8樓:歧興茹淑

那要看你的專業如何。但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好找的。在畢業時,薪水可能比較低;但只要你的技術好,隨著你的職稱的提高,工資會不斷提高;等你考到副高,當上主治醫師時,月工資大約在萬元以上。

但那並不是很容易,畢竟有好多人一輩子也考不上!希望你能努力,祝你成功!

安徽皖南醫學院怎麼樣,皖南醫學院怎麼樣

不錯的,蕪湖是個不錯的城市,皖醫也不錯,分數上不了一本的話可以考慮,比一些末遊的一本學校畢業後的整體就業情況要好,要上臨床蚌醫較好,其他專業二者相差不大,預祝考個好成績!首先,不建議學醫。其次,皖南醫學院應該是比安醫大蚌埠醫學院安中醫稍微弱的 分數要是夠,去蚌埠醫學院。分數要是不夠,去皖南醫學院,也...

西安醫學院剛上一本分數線可以報西安醫學院麼

1.文科本科第一批598分 本科第二批548分 本科第三批522分。2.理科本科第一批593分 本科第二批534分 本科第三批510分。3.為便於引導考生填報高職 專科 志願,更好地完成今年的招生計劃,確定文科320分 理科310分為填報高職 專科 志願的參考分數線。專科第一批和專科第二批錄取控制分...

濟寧醫學院怎麼樣啊,濟寧醫學院臨床專業怎麼樣

蘇水兒 首先,從整個學校來講,三個校區。日照一個是包含非醫學類專業,計算機,生物技術,英語還有藥學院,今年也增加了幾個專業。濟寧這邊北湖校區是醫學類專業大一到大三學生所在,一般來講是這樣,大四大五就忙著見習實習,一部分留在北湖,其餘的在老校或者專業所在醫院。濟醫的學風很好,這一點毋庸置疑,考研率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