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魚的尾巴像什麼,一年級語文題目,小魚尾巴是什麼字母拼音

時間 2022-02-20 13:30:11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金槍魚的尾巴像月牙, 鯉魚的尾巴像扇子,金魚的尾巴像裙邊。

此句採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乙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暗喻、借喻、博喻、倒喻、反喻、縮喻、擴喻、較喻、回喻、互喻、曲喻十二種。

2樓:老巫婆你送後

魚的尾巴像剪刀、叉子。

魚的尾巴決定運動方向,提供前進的動力,若失去,魚不會轉彎。依據外形和尾椎骨末端位置的關係,尾鰭可分為四種型別:

1、圓形尾鰭:尾鰭為一葉,尾椎骨一直伸到尾鰭後端,將鰭分成背腹對稱,尾鰭末端尖,多見於魚類的胚胎期及仔魚期。

2、歪形尾鰭:尾鰭分上下兩葉,尾椎末端稍曲向上伸展到尾鰭的上葉內。上葉較長,下葉小而略為突出,形成內外上下均不對稱的歪形尾鰭。

常見於現代軟骨魚類和少數硬骨魚類。如鯊、鱘等。

3、正形尾鰭:分為上下對稱的兩葉,尾椎末端僅達尾鰭的基部,而稍上翹,保留有歪形尾椎的痕跡,尾鰭外形完全對稱,下葉由增加的尾下骨片支援著。正形尾鰭是高等魚類的特徵之一。

據鰭形的變化,又包括了多種鰭形。

4、原形尾鰭:尾椎的末端平直伸展至尾的末端呈圓形,不像圓形尾那樣尖,尾鰭上下葉大致相等,這是一種原始的尾型,見於圓口綱,魚綱僅見於幼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的尾巴像扇子,但是羽毛上的圖案很像眼睛,是為了嚇退敵人,還可以求偶

燕子的尾巴像剪刀,可以減少空氣阻力,飛的更快猴子的尾巴像繩子子,可以掉在樹枝上不掉下來松鼠尾巴像降落傘,從樹上跳下來的時候可以團起來,保護自己不受傷

一年級語文題目,小魚尾巴是什麼字母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尾巴 ü、 ü、 ü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

小學一年級語文拼音教案人教版,一年級語文拼音a o e教案怎麼寫

數海一丁 漢語拼音1 教學目標 1 學會a o e三個單韻母,讀準音,認清形,正確書寫。2 認識聲調符號,掌握a o e的四個聲調,能直接讀出帶聲調韻母的音。3 認識四線格,學習使用四線格。重點 a o e的音 形教學。難點 掌握o的發音,學會a o e的四聲。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1 學會a o e...

一年級語文啊啊,求解,一年級語文啊啊,求解 100

1 大 下有一點 太 2 塵土飛揚爾無首 小 3 雞又飛走 鳥 4 屋簷要滴水 下 5 十天 早 6 上脣合下脣,一齒撅外頭 牙 7 下 翻跟頭 上 8 小於號,小於號,全靠小心別去掉 水 9 秋收 火 10 中間高,兩邊低,一座連一座,爬上看風景 山 11 十人 木 12 比鳥少一撇,臉上沒有點,...

一年級語文題,一年級語文上冊練習題

什麼花飄著開?雪花 什麼花走著開?浪花 什麼花天上開?禮花 什麼花火裡開?火花 一年級語文上冊練習題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乙個又乙個的形式是什麼意思?乙個又乙個 也是漢語常用的量詞片語,這樣的題目目的是讓學生盡快熟悉漢語語言的常用句式,培養語感。比如一張又一張,一雙又一雙等都是同類句式。連一連 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