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題,一年級語文上冊練習題

時間 2022-03-02 03:30:13

1樓:逢茂表正奇

什麼花飄著開?

--雪花

什麼花走著開?

--浪花

什麼花天上開?

--禮花

什麼花火裡開?

--火花

一年級語文上冊練習題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乙個又乙個的形式是什麼意思?

2樓:裊裊輕煙

「乙個又乙個」也是漢語常用的量詞片語,這樣的題目目的是讓學生盡快熟悉漢語語言的常用句式,培養語感。

比如一張又一張,一雙又一雙等都是同類句式。

連一連(一年級語文題)

3樓:咖哩雞**片

按拼音連 鴨子連猴子(輕聲) 雨傘連小鳥(三聲) 蝸牛連水壺(二聲) 烏龜連香蕉(一聲)

4樓:田時尚**

要看每個詞語的最後乙個拼音,鴨子(zi輕聲)連猴子(zi輕),雨傘(san三聲)連小鳥(nian三聲),烏龜(gui一聲)連香蕉(jiao一聲),蝸牛(niu四聲)連水壺(hu四聲),現在你懂了嗎

5樓:默無風吟

猴子當然要吃香蕉,水壺跟雨傘都必須有水才有用,鴨子跟鳥都有翅膀,會飛。烏龜跟蝸牛都爬的慢慢慢

6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連鳥(都有翅膀)雨傘連香蕉(因為雨傘的花紋和香蕉相似)猴子連烏龜(因為都有四條腿)蝸牛連水壺(因為相似)這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只能從他們的思維出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猴子!都是讀的輕聲!雨傘和小鳥都是讀的最後乙個字都是讀第三聲!烏龜和香蕉都是讀第一聲!蝸牛和茶壺都是讀第二聲!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

8樓:再傷傷傷不起

(偏旁)「目」 表示的意思:___看 組詞:眼睛(偏旁)「 氵」 表示的意思:

水_____ 組詞:大海(偏旁)「火」 表示的意思:__燒 組詞:

燃燒(偏旁)「扌」 表示的意思:_動作,用手____ 組詞:打聽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目字旁)

水(三點水旁)

燒起來(火字旁)

用手(因為這個叫提手旁)其實很簡單的,就是表示形象的偏旁問你什麼意思,不用想的太複雜。不知您是不是家長,可以讓孩子沒事看看新華字典,我讀小學的時候翻爛了三本,越看越有意思因為裡面會有一些典故 組詞 造句也認識了很多字。不懂就問媽媽,媽媽就讓我自己翻成語字典找,每天就學兩三個成語,除此之外還看同義詞反義詞詞典 造句詞典 寓言 課外閱讀 我小時候實在是太愛看那些書了,所以我小學語文很好,作文也很好,還拿過獎。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吧,額,我讀小學也不是什麼很久遠的事,我也是90後啦。

10樓:心舞在飛揚

「目」 表示

的意思:看,視 組詞:眼睛

「 氵」 表示的意思:無色無味且透明,形成河流、湖泊和海洋,液體 組詞:大海

「火」 表示的意思:焚燒;燒毀 組詞:燃燒「扌」 表示的意思:汲取;盛取 組詞:打聽

11樓:妙妙紫

1.圍雙槓

2.三滴水

3.人出汗了

4.鉤魚竿

12樓:景景凌

還真有難度呢!呵呵,我的答案僅供參考!

看見 由水組成 燃燒起來的樣子:) 提手

13樓:花生化生

1、:用眼睛看

2、:表示許多水

3、:火焰

4、:手

14樓:木ち羽

跟眼睛有關

跟水有關

跟火有關

跟手的動作有關

15樓:許曉璇

1 器官;眼睛 2 水 3 多指火 4 受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 眼睛 因為以前目字就是畫了乙隻眼睛

17樓:沵_芣蓜

器官 水 火 手

18樓:棟瀾庹若英

兩個木字旁的詞語:樹枝,榜樣

兩個提土旁的詞語:垃圾,填埋

兩個提手旁的詞語:拉扯,提拔

兩個病字頭的詞語:病症,癌症

兩個三點水的詞語:清洗,清澈

兩個單人旁的詞語:你們,他們

兩個寶蓋頭的詞語:安家;安定

兩個豎心旁的詞語

懶惰,慌忙

19樓:辜絲赧浩嵐

文中寫了(河水流淌

)、(樹林茂密

)、(樹枝搖擺

)、(花朵五顏六色

)和(麥苗綠油油)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我會連一連?看詳細

20樓:策馬灬嘯西風

鴨子和鴿子一組,鳥類。猴子和烏龜一組,四肢。水壺和雨傘一組,工具。蝸牛和香蕉一組,外殼。

21樓:儒博學士

鴨子和鳥連(鳥類),雨傘和水壺連(工具),烏龜和猴子連(動物),蝸牛和香蕉連(軟體)

22樓:國學

題目是這樣的:

答案是這樣的:

23樓:默無風吟

猴子吃香蕉,水壺跟雨傘都有是有水的時候才能用,鴨子跟鳥都會飛,烏龜跟蝸牛爬的都是慢

24樓:徐安安獅子座

看聲調!!! 這只是一年級的題目

一年級語文生字表,簡單的,一年級語文上冊生字表共多少個生字

生字表 一 識字1 萬 丁 冬 百 齊 1 說 話 朋 友 春 高 2 你 們 紅 綠 花 草 3 爺 節 歲 親 的 行 4 古 聲 多 處 知 忙 識字2 洗 認 掃 真 父 母 5 爸 全 關 寫 完 家 6 看 著 畫 笑 興 會 7 媽 奶 午 合 放 收 8 女 太 氣 早 去 亮 識字...

小學一年級語文拼音教案人教版,一年級語文拼音a o e教案怎麼寫

數海一丁 漢語拼音1 教學目標 1 學會a o e三個單韻母,讀準音,認清形,正確書寫。2 認識聲調符號,掌握a o e的四個聲調,能直接讀出帶聲調韻母的音。3 認識四線格,學習使用四線格。重點 a o e的音 形教學。難點 掌握o的發音,學會a o e的四聲。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1 學會a o e...

一年級語文啊啊,求解,一年級語文啊啊,求解 100

1 大 下有一點 太 2 塵土飛揚爾無首 小 3 雞又飛走 鳥 4 屋簷要滴水 下 5 十天 早 6 上脣合下脣,一齒撅外頭 牙 7 下 翻跟頭 上 8 小於號,小於號,全靠小心別去掉 水 9 秋收 火 10 中間高,兩邊低,一座連一座,爬上看風景 山 11 十人 木 12 比鳥少一撇,臉上沒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