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啊啊,求解,一年級語文啊啊,求解 100

時間 2021-11-04 20:00: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下有一點(太)

2、塵土飛揚爾無首(小)

3、雞又飛走(鳥)

4、屋簷要滴水(下)

5、十天(早)

6、上脣合下脣,一齒撅外頭(牙)

7、“下”翻跟頭(上)

8、小於號,小於號,全靠小心別去掉(水)

9、秋收(火)

10、中間高,兩邊低,一座連一座,爬上看風景(山)11、十人(木)

12、比鳥少一撇,臉上沒有點,奔跑快如風,遇敵勇往前(馬)13、“毛”尾收起,立正站好(手)

14、一人(大)

15、一個槓鈴,豎立在地(工)

16、月亮中間有一豎(用)

17、叉子裡面沒有食物(又)

18、小“丁”伸頭又伸腿(才)

19、開戴歪帽子(升)

20、天鵝一出,鳥不見(我)

21、一個人站在門外(們)

22、口分兩邊(中)

23、一點在上頭,倒“八”站在“二”**(立)24、三橫加兩豎,此字像迷宮,說記也好記,一橫一豎分著寫(正)25、先寫一個撇,大嘴張著,小口往裡藏(向)26、工人水邊洗洗手(江)

27、添丁進口(可)

28、十張嘴巴(葉)

29“存”子不在,埋在土裡(在)

30、人爾相遇永不離(你)

31、米戴帽子(來)

32、白色的勺子(的)

33、人在上走(會)

34、牛過獨木橋(生)

35、一口咬掉牛尾巴(告)

36、朋友變月亮(明)

37、一個字,地上有,天上無;去者有,來者無;牆上有,房上無(土)小學語文常見歇後語:

1、兩手提兩籃——左也籃(難)來右也籃(難)“籃”諧“難”。形容左右為難不知該怎麼做。

2、癲象磕瓜種——眼飽腹中飢

瓜種指炒熟的瓜子比喻只滿足了視覺需要卻解決不了實際問題。也比喻條件有限而無法達到預期的目的。

3、籮裡揀瓜——揀得眼花

指面對多種可選擇的物件時,難以決定。

4、馬構子吊起來當鑼打——窮得叮哩當嘟響

叮哩當哪擬聲詞,指敲打馬構的聲音。指異常貧窮。

5、老君爺叫蛇咬——法盡了

老君爺指太上老君,傳說中道教的始祖,法力無邊。法法力。

6、沒腳蟹——寸步難行

指沒有辦法和能力去擺脫艱難的處境。

7、沒眼的竹笛——難吹

形容事情難辦,不能一下子解決。

8、沒有根的浮萍——無依無靠

形容人孤獨無助。

9、猛虎落在陷阱裡——空只發威,不能動彈

形容厲害的人落人圈套,只能空發威而無法逃脫。

10、賴鷹扣在鱉腿上——飛不動,爬不動

比喻無法脫身或想不出辦法。

11、蜜糖抹在鼻尖上——嘴饞舔不到

指非常想得到某種好處,卻很難得到。

12、泥菩薩落水——自身難保

泥菩薩落人水中,會被水化開。形容人連自己都保不住,更難顧及別人了。

13、蕎麥地裡的烏龜——能往哪跑

烏龜在蕎麥地裡是無法行動的。常用來形容被人圍堵,無法脫身。

14、窮漢下飯館——肚裡空嘩啦,兜裡光打打形容人窮困潦倒,一無所有。

15、染布師傅——拿不出手

在染布坊裡做工的師傅,手被染上了各種顏色,不好意思伸手。形容事物不太完美,不好意思示人。

16、熱鰲子上螞蟻——走投無路

鰲子烙餅用的鐵製炊具。原指熱餅鍋上的螞蟻,無處藏身,必死無疑形容人身陷絕境,沒有任何辦法。

17、砂鍋砸蒜——砸到底

在砂鍋裡砸蒜會把砂鍋砸碎指徹底的失敗。

18、山杏核——苦仁(人)兒

“仁”諧“人”。形容人的命苦。

19、失去金箍棒的孫悟空——沒得耍了

形容沒有任何辦法。

20、溼手捏了乾麵粉——撂也撂不掉

撂指拋棄,甩掉。形容惹禍上身,擺脫不掉。

2樓:希諾k紫依

1、太 2、小 3、鳥 4、滬 5、早 6、上 7、水 8、什 9、馬 10、手

11、大 12、工 13、用 14、又 15、十 16、並 17、我 18、們 19、日 20、立

21、向 22、江 23、囚 24、古 25、在 26、你 27、糴 28、的 29、 企 30、生

31、告 32、明 33、土

猜字謎方式方法:猜字就是根據前面的描述進行合成,就比如第一題,大下有一點,那麼就是一個大字下面再新增一點就是猜測的結果也就是太這個字了。其他的也都是以此類推,問題描述保留什麼新增什麼,就可以嘗試著合成新的文字了。

小學一年級的語文作業 求解!

3樓:

鴨子和小鳥,水裡遊對天上飛

烏龜和蝸牛,都慢

雨傘和茶壺,都是生活用品

猴子和香蕉,因為猴子喜歡吃香蕉

我的理解?

4樓:君莫笑死你

鴨子 鳥 鳥類

傘 水壺 用品

猴子 烏龜 四條腿

蝸牛 香蕉 沒有腿

5樓:湯圓

1-42-3

3-14-2

小學一年級語文主要學習什麼內容啊?

6樓:右眸戀左瞳

習慣、拼音、筆畫、識字、閱讀。

一、習慣

聽的習慣。

當前我國課堂教學方式,普遍以教師講授為主。尤其是小學教育,教師講得多,而且非常具體、細緻。這就要求一年級新生首先要過“聽力關”。

講的習慣。

由於部分家長和老師不重視幼兒“講話”能力的開發,很多孩子語言表達能力低下,不能完整、流暢地表達自己的思想。長期下去,可能會導致孩子心理失衡,造成一定的心理封閉。

看的習慣。

這裡我所強調的“看”,主要是指“看書”。現在的孩子看電視時間過多,必須加以限制;同時,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到書本上來。家長要引導孩子自己看書,除了對課本進行正常的預習、複習外,還要擴大孩子的閱讀面。

做的習慣。

儘管現在各學校都在努力減輕中小學生的學業負擔,但適度的作業是必須的。通過作業,可以及時瞭解、檢查自己的學習效果,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形成一定的技能和技巧。因此,家長要讓孩子嚴格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

二、拼音

學會漢語拼音的聲母、韻母、聲調和整體認讀的音節;能夠準確、熟練地拼讀音節,有條件的可以逐步做到直呼音節。能默寫聲母、韻母和抄寫音節,認識大寫字母和隔音符號,能背誦《漢語拼音字母表》。

三、筆畫

筆畫通常是指組成漢字且不間斷的各種形狀的點和線,如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折(乛)等,它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

筆畫有時也指筆畫數,如字書前有漢字筆畫索引。表示這兩種意思時“筆畫”亦可作“筆劃”,但目下規範作“筆畫”。此外,筆畫還指用筆繪製的圖畫,此義項一般用在古籍中,現時人們不常用或不用。

四、識字

認識文字,指如何把具象化的事物在腦中與抽象化的文字聯絡起來。識字方法主要有象形識字法,階梯想象識字法,隨文識字法等等。

五、閱讀

閱讀是一種主動的過程,是由閱讀者根據不同的目的加以調節控制的,陶冶人們的情操,提升自我修養。閱讀是一種理解,領悟,吸收,鑑賞,評價和**文章的思維過程。閱讀可以改變思想,從而可能改變命運。

7樓:大海上風暴中

小學一年級語文主要學習內容是:漢語拼音字母的認識和讀寫,漢語簡單字的筆畫寫法。

8樓:老豫桓昕妤

語文:1.

拼音的認識與讀寫

2.生字的認識慢慢遞進到知結構道筆順

3.簡單詞語(主要還是停留在會讀的層次)

4.看圖寫字,對簡單圖的理解

數學:1.

10以內的加減法逐漸遞進到100以內的加減法2.認識人民幣

3.比較數的大小

4.一些簡單的找規律問題

9樓:莊胤留嫚

一年級的話百,主要有語文,數學,英語吧,語文就是認識些生字,教你你學度拼音,數學主要是些簡單的加減法,英語就是知常用的對話句子和一些單詞,可以試試fun學網這個,感覺還不錯,各種道學習和益智遊戲相結合,還可以有一版些年齡相仿的同學一起~~~~~嘿嘿,快快樂樂的好好權學習~~~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鋮全

1.拼音的認識與讀寫

2.生字的認識慢慢遞進到結構筆順

3.簡單詞語(主要還是停留在會讀的層次)

4.看圖寫字,對簡單圖的理解

(望採納)

11樓:

第一步:拼音,學會看拼音寫詞語,考試必考題。第二步:

照樣子寫詞語,例如,(abb顏色詞)紅彤彤( )( )( )考試必考題。第三步:組詞,考試時,給你兩個字,比一比,組詞,考試90%考。

最重要的就是這些,一年級第一學期沒作文,第二學期有,看圖寫話,將提示裡的問題回答,只要連起來,語言通順就行了,100字左右。

12樓:夢幻璇麗

第一,筆畫與筆順。

現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的小學一年級教材,已經由原來的先拼音教學後識字教學,改為現在的漢字教學在前,拼音教學在後。漢字教學是由我們生活中的常用字,也是一些入門的象形字為基礎的教學。

例如“山”“水”“日”“火”等等。我們不難發現一年級上期的生字詞,很多小朋友已經在幼兒園學過了。可是幼兒園在教學生字的時候,只側重於讀和認。

而每個漢字的筆畫,以及漢字的筆順不是其教學重點。

筆畫就是指一個字的每一筆的名稱。筆順則是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漢字的筆順是會影響孩子一生的。

一個字的錯誤筆順可能會伴隨孩子一年,五年,十年,甚至是一輩子。所以一年級學好漢字筆順,把每一個字的筆畫都認識清楚,書寫到位是及其重要的。

第二,坐姿及握筆。

學生學會一個漢字,能正確書寫一個漢字以後,我們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學生的坐姿和握筆是否正確,也嚴重影響到孩子的書寫是否工整。

從教以來,我觀察過許多字寫得不夠好的學生,他們十有**坐姿和握筆都存在問題。許多孩子,初中甚至高中坐姿都有嚴重的問題,這也是導致孩子近視的一大原因。他們要麼頭埋得很低,要麼直接趴在桌子上寫字,要麼整個人和書本都是歪著在書寫。

再說握筆。很多家長朋友,都抱怨自己家的孩子,字寫得不好。可是,他們都不知道原因出在**。

握筆相對於坐姿來講是更難改變。錯誤的握筆姿勢各不相同,這裡我就不一一舉例了。除了握筆姿勢以外呢,有的小朋友寫字的時候手腕力度用得不對,有的小朋友筆與本子的夾角過大或過小,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書寫。

我們都知道,好習慣好方法的培養要越早越好,而且壞習慣改起來比養成一個好習慣更難。所以,孩子上小學一年級,家長再忙,也不能錯過。而是要幫助孩子養成正確的學習習慣,以上兩點,是重中之重。

第三,漢語拼音教學。

漢語拼音的重要性,一點也不亞於前面兩者。漢語拼音與識字兩個板塊,如果一年級基礎打得好,那麼小孩小學整個六年的語文成績都不會太差。學習漢語拼音,常常有孩子,分不清前後鼻韻,分不清平翹舌,分不清h和f,也分不清邊鼻音等等。

以上這些問題,如果家長不幫助孩子在一年級解決掉,那麼後面還想讓孩子糾正過來基本不現實了。因為一年級,老師會花大量時間專門教授漢語拼音,孩子必須做到認讀、默寫、拼讀全過關。拼音學得不好,在後面的學習生涯中,不僅考試會丟分,說普通話也不標準,朗讀朗誦受阻,缺乏自信。

而且還可能影響其今後的就業。

小學一年級語文拼音教案人教版,一年級語文拼音a o e教案怎麼寫

數海一丁 漢語拼音1 教學目標 1 學會a o e三個單韻母,讀準音,認清形,正確書寫。2 認識聲調符號,掌握a o e的四個聲調,能直接讀出帶聲調韻母的音。3 認識四線格,學習使用四線格。重點 a o e的音 形教學。難點 掌握o的發音,學會a o e的四聲。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1 學會a o e...

一年級語文題,一年級語文上冊練習題

什麼花飄著開?雪花 什麼花走著開?浪花 什麼花天上開?禮花 什麼花火裡開?火花 一年級語文上冊練習題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乙個又乙個的形式是什麼意思?乙個又乙個 也是漢語常用的量詞片語,這樣的題目目的是讓學生盡快熟悉漢語語言的常用句式,培養語感。比如一張又一張,一雙又一雙等都是同類句式。連一連 一年級...

一年級語文補習方法,小學一年級語文補課該注意什麼?

有非常多的家長,從幼兒園中大班開始,我們就發現了幾個特殊現象 1 今天告訴孩子 寶貝,我們來學幾個字,好嗎?第一天,孩子可能覺得很新奇,非常開心的學了 第二天,又告訴孩子,寶貝,我們再來學幾個字 孩子也來學了 到學過了幾天後,有一天,我們對孩子說再學幾個字的時候,孩子可能會說,媽媽,為什麼要學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