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人教版語文書第24課,求九年級上(人教版)語文第24課和第25課的課文

時間 2022-02-12 00: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峽江寺飛泉亭記

人教版我在中華教育資源網找到的

求九年級上(人教版)語文第24課和第25課的課文

9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21課到24課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21:陳涉世家 司馬遷

22:唐雎不辱使命 戰國策

23 隆中對 陳壽

24 出師表 諸葛亮

25 詞五首 望江南

漁家傲江城子

武陵春破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陳涉世家》、《唐雎不辱使命》、《隆中對》、《出師表》。其中《陳涉世家》和《出師表》最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21陳涉世家,22唐雎不辱使命,23隆中對,24出師表。

九年級上語文作業本第24課出師表答案,要人教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書上有

《閱讀理解》

(一)6.選文表達了諸葛亮怎樣的思想感情和什麼決心?

表達了諸葛亮「報先帝而忠陛下」的真摯感情和「北定中原」「興復漢室」的決心。

(二)7.(1)通「囑」,囑咐 (2)侍奉(3)都,全部 (4)等,等待8.a8.

(1)如果我的兒子可以輔佐,那就輔佐他,如果他沒有才能,你就取而代之吧

(2)我一定竭盡全力輔佐他,效忠于杰,知道我死!

10.劉備在臨死前叫諸葛亮輔佐自己的兒子,反之就自己當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要什麼答案 那個語文作業本是什麼

語文九年級下冊書中第24課《詩經》兩首的課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語文24課

7樓:小楠的快樂天

24 《詩經》兩首

從容說課

《關雎》和《蒹葭》選自《詩經》。《關雎》寫一男子對女子的思念和追求過程。寫求之不得的焦慮和求而得之的喜悅。

《蒹葭》寫一位戀者在深秋的清晨,在蒹蒼露白的河畔,徘徊往復,神魂顛倒,心焦地尋求他思念的戀人。兩首同為愛情詩,都寫對愛情求而不得的相思之苦。感情是率真、淳樸、真摯、健康的。

採用了重章覆疊句和賦比興的藝術表現手法。文字雖然簡單,但給予人們的症狀感卻豐富,豐富到「我們只覺得讀了百遍還不厭」(《中國詩史》)。

教學本文,應創造性地運用朗讀手段。應引導學生反覆朗讀,直至成誦;分析抒情主人公的形象,了解《詩經》重章疊句的表現手法;學習賦比興的藝術表現手法;認識《詩經》在中國文學史上的重要地位另外還應引導學生多讀多背《詩經》中的名篇,提高詩歌鑑賞的能力。

課堂教學採用朗讀法、討論點撥法、品讀法等教學方法。注重自主學習、自我**,全面領略詩歌的美感,力求在詩歌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書第15課是什麼

讓碎碎的陽光懶懶地撒在身上,然後在青草與陽光的味道中,用長著觸角的心靈撫摸和領略書中的奧秘,領略在其他地方領略不到的快樂與安謐,充實著平乏的大腦。書真的讓我告別了平庸。讀書讓我發現真愛。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徐志摩那片雪花的快樂 我們都是平等的 開啟 簡 愛 我似乎被裡面的主人公帶到另乙個世界,為她那堅...

人教版六年級下車語文書第,11課前後照應的句子

燈光 課文第一自然段和最後一自然段照應。 剛開始和最後的照應叫首尾呼應好嗎?前後照應是任意一段和後面的一段相互呼應 墨夷正豪 起飛了你們的一票了嗎的事!什麼是學習? drar 迪麗熱巴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人教版語文8年級下冊22到24課的易錯字

人教版的。五柳先生傳。陶淵明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宅邊有五柳樹,因以為號焉。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讀書,不求甚解 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性嗜酒,家貧,不能常得,親舊知其如此,或置酒而招之。造飲輒盡,期在必醉。既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環堵蕭然,不蔽風日 短褐穿結,簟瓢屢空,晏如也!常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