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沒有好朋友怎麼辦,高中生沒有好朋友,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08 06:00:05

1樓:兔子吃什麼來著

高中的時候沒有朋友,可能是你的性格比較內向,不善於主動去認識結交朋友,如果你個人是屬於渴望朋友的那一種人,就需要自己主動去跟同學搭訕。想要獲得朋友,只有自己主動才可以擁有朋友。其實,如果你真的想要結交朋友,不必刻意的去結交。

雖然在高中的時候會跟同學一起玩,但是不算好朋友,因為他們也會忽略我,剛開始時候會很在意他們,只是刻意的迎合著,為了融入他們,我常常會給他們買小禮物,幫他們做我不想做的事,但是沒有什麼用,而且這樣的交朋友真的很累,所以到後來我就不在意了,慢慢的我很想念小學的好朋友,雖然我們沒有在乙個高中,但是在他的面前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我們雖然不經常見面,但是私下是經常聯絡的。

在高中時期住校的話,如果沒有朋友在一起,可能會覺得特別孤單。如果沒有朋友,那麼原因是特別多的,有沒有是自己的性格太過清高,疏遠了別人,或者因為其他的原因,如果都沒有可能,你不要適合自己乙個人,也許有時候會覺得孤單,沒有人跟你一起上課下課,沒有人陪你吃飯,也許在不快樂的時候也沒有人幫你一起承擔,但是乙個朋友不是這麼隨隨便便就會擁有的,如果說真的想找乙個朋友,需要你自己先用心去對待別人。

其實高中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努力學習,考上乙個好的大學,只要你自己足夠努力,足夠優秀,那麼你自然而然會遇到你生命中真正和你要好的朋友。因為上了大學之後你會發現,大學的等級和旁邊的同學優秀都是成正比的,千萬不要以為重點大學都是一些內向無趣的學霸,當你真正融入這些人的圈子中,你會發現他們不單只聰明學習好,而且還特別有能力。

雖然沒有朋友,但是你也可以學著習慣自己乙個人生活,因為到以後,你工作了或者去別地方,你的朋友不可能永遠陪著你。人類每到乙個新的地方都要學會適應乙個新的事物。沒有必要融入這個圈子的人,因為你不屬於這個圈子,也沒有和他有多少的共同語言,朋友不是必需品,只要你自己足夠愛自己比什麼都強。

2樓:

1、沒有好朋友的時候你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朋友多了自然就會有好朋友,努力把自己融入集體中,比如說多和別人一起打打籃球,踢踢足球,這樣子你們就能很快的成為好朋友,而且這些體育專案也可以鍛鍊身體素質,提高身體抵抗力。

其實每乙個人都會感到孤單,會因為沒有朋友而焦慮,這個時候。我們還是要更多的去調節自己,理解生活,畢竟生活是很不容易的,可能你願意和別的朋友經常在一起玩,但是你的朋友還是有自己的生活的。

所以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增加你的興趣愛好,一旦你會覺得無聊,覺得孤獨的時候就可以去打羽毛球,打籃球。從而認識更多,志同道合上的一些朋友,就會逐漸讓你的生活更加的穩定,讓你的生活也會更加的有意思。

2、如果自己沒有好朋友,那一定是自己還不夠優秀,你可以把自己化個妝,做個頭髮,每天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利利索索,這樣子也能給人家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3、提公升自我的時候,你不僅需要注重外在,更要注重內在,所以說你應該多看書,多學習知識,只有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養,才能出口成章,別人才願意跟你交流。

4、在平時我們也應該盡量保持一顆積極樂觀,開朗的心態,不要太過於內斂和害羞,這樣子也是很容易交到朋友的。

3樓:圈住的情

交朋友不需要高深技巧,你只需要能夠寬容待人,以誠相待,互相尊重對方的隱私,互相幫助。實實在在的做這些事情就夠了,不需要你去耍手段,玩一些心機否則你交不到真心相處的朋友。

對待朋友就用最簡單的方法,實實在在真心待人就成了,不要想那麼多心機,否則你會乙個真心相待的朋友都沒有,即使有,要不了多長時間都會離你而去,或者說只是面上的朋友,現在的人都不傻。

交朋友首先要看看自己,能不能和別人有對等的進行交往,否則的話你就不要去和別人閒談,這是基本的對等原則。

交朋友的原則。

1、有共同語言:朋友相遇是一種緣分,關鍵是兩個人要有共同的語言愛好,說話能說到一起,思想上能夠愉快的溝通交流,相互能引起對方的共鳴,這樣倆個人才會成為好朋友。

2、以誠相待互敬互愛:朋友相處要以誠相待,尊重對方的私人空間,不過多的去干涉對方的私人生活,保持適當的距離。

3、交友重在平時:朋友不是說你在需要的時候才去找,而是在平時多注意去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注意有選擇性的建立幾個要好的朋友。

如果你感到孤獨時候再去找朋友,那這個時候可以說並不一定能夠找到合適的真心相交的朋友,所以朋友不能在需要的時候再去交往,或者在有用的時候再去溝通,那樣會令人反感。

「真正的好朋友,是三秋、三十秋不見都如隔一日,可以相忘於江湖,但再見依然親密無間。」

我知道人這一生會遇見和丟掉很多人,走到最後,還能在身邊的人總是寥寥,但我又多喜歡與別人交心的感覺,你知道,在他那裡你不只是乙個相識,乙個玩伴,也絕不是人脈,而是他放在心裡,珍視著的乙個朋友,不管你是絢麗是落魄,在他們眼裡,你都是你。

如果你想有真心的朋友,那就先自己掏心掏肺待人,別怕真心錯付,人生總要試錯,被錯的人傷害,是為了能被對的人深愛。

4樓:也也也是你

1、面對同學改變自我中心的交往觀念。首先,要懂得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其次,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能體會別人的感受;再次,學會欣賞別人,取長補短。不能凡事以自己為中心,要學會為他人考慮。

2、正確調控情緒,避免人際衝突。積極健康的情緒能促進更好的人際交往。對自己的情緒加以調控,在遇到人際衝突情境時,運用克制、忍讓、注意力遷移等方法進行自我調節,緩解自我情緒,避免不良情緒對人際交往的影響。

3、面對老師首先要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老師把幾乎是所有的知識無私的、毫無保留的教給學生,如果他們希望的到什麼回報的話,就是希望看到學生成材、成長。說到尊重老師,見到老師禮貌地打聲招呼,雖然是一句話的事,但老師心裡是很高興的。

尊重老師,還體現在上課認真聽講不破壞紀律,把老師留給的作業保質保量的完成。

5、提高自己的親和力。學會積極參加所有的活動特別是集體活動,眼裡有活,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就要主動地去幫助人家。這樣,雖然你不愛交流,可是人家也能感受到你的熱情和真誠,也願意和你做朋友。

5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我的解決辦法是改變心態,不要把安全感建立在別人身上。不要覺得乙個人就寂寞甚至丟臉,當你心裡有了願意為之奮鬥的目標,你得明白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你來高中到底想要什麼,眼界放寬一點,長遠一點,你就會知道其實沒有誰能陪伴你多久,人生的常態就是乙個人,多想想這個,你就不在意有沒有朋友了。

班裡有個女生,非常文靜,不喜歡說話不喜歡笑,學習異常勤奮努力。她每天獨來獨往,時時刻刻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絲毫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有一次的晚上,我悄悄問她,你每天獨來獨往,會感到孤獨嗎?她抬起看書的頭,微笑著回答我,一點也不孤獨。其實不問我也知道,她不可能孤獨,她自己內心有著乙個無比強大豐富的世界,她在自己的世界裡堅強驕傲地活著,每時每刻都做著自己安排好的該做的事,連孤獨的時間都沒有。

我很羨慕她,可我成為不了她。我無法擁有像她那樣強大的心靈,但我可以學著她努力充實自己來對抗孤獨。我們難免會有脆弱,無助,迷茫的時候,友誼雖然溫暖美好,但它有時候卻缺席著不願出現。

在失落的時候,我在操場一圈一圈的奔跑,努力地調節自己,給自己打氣。在茫然的時候我選擇讀書,或者立刻開始執行自己的計畫,當你忙碌起來就不會再這麼茫然了。總之,如果能交到知心朋友便是大幸,交不到,便努力沉澱自己讓自己不被孤獨吞噬。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相處出來的,學校鄰居,小學初中同學都可以成為朋友的啊!人不要太內向了,特別同學之間要主動打招呼,和同事好好溝通,多交流交流那樣很快就會有朋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時候所有的精力都要用在學習上,即使你有了好朋友,高考後還會因為各自去不同的地方上大學而慢慢有所疏遠的,不要在乎暫時的友誼,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朋友也有分開的一天。以後不同時期你都會遇到朋友,擇優而處之即可。

8樓:皆有可能

隨緣。有緣,就會讓我們相遇、相知、相惜,成為朋友。

有多少緣分,我們就可以一起走多少路。

9樓:予你上海

找出沒好朋友的原因,是由於內向或自身的因素,在以後生活和學習中,多與人交流,學會尊重他人,關心幫助對方,自然就會有好朋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在學也上,另外看看別人怎麼溝通的,好朋友應該是知心朋友,起碼有相同的興趣愛好的啊,不要結交狐朋狗友。暫時沒朋友也不用急,順其自然吧,哈哈

11樓:胖娜

努力做好自己就行了。交朋友要看緣分的,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自然會有人願意跟你做朋友的。

12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讀書的時候,把精神精力放在學習上吧!等你有出息後,功成名就時朋友就多了

13樓:壞孩子的家

這很正常的,我高中的時候性格比較不開放,所以也沒有什麼朋友。

14樓:沈大大學姐

那就先把自己當前的事情做好,畢竟有些東西是沒有辦法強求的。

15樓:12色的女兒紅

那就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學習上,考上一所好大學才是最重要的。

16樓:

高中好好學習大學有的是時間交朋友

17樓:

努力學習,以誠待人將心比心就好

高中生沒有好朋友,我應該怎麼辦?

18樓:巴山夜雨

注意兩點,第一開朗,第二慷慨,我在我們班上把熱點開啟隨便連的時候,知道我在班級的地位是多高人緣多好嗎。

19樓:以心

我的解決辦法是改變心態,不要把安全感建立在別人身上。不要覺得乙個人就寂寞甚至丟臉,當你心裡有了願意為之奮鬥的目標,你得明白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你來高中到底想要什麼,眼界放寬一點,長遠一點,你就會知道其實沒有誰能陪伴你多久,人生的常態就是乙個人,多想想這個,你就不care有沒有朋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辦法吧,逮準乙個你覺得還不錯的人經常去找他,煩的煩的那個人就成你好朋友了。親身經歷,不過我是被煩的那個,一開始確實挺煩那個人的,然後過了那段時間之後覺得還不錯,然後就成了好朋友了。

21樓:達

小時候我們玩伴很多,因為那時候,別人願意跟我們玩,我們就願意跟他們玩,小時候想的很少。長大了以後,有的人,你看不上眼,不願意跟他玩。有的人,看你不上眼,不願意跟你玩。

其實沒什麼好悲傷的,這說明每個人的三觀正在逐步養成,很正常。

22樓:影子

高中有很好的朋友,不管做什麼幾乎都會和她在一起。課間,晚飯後挽著手一起在校園遊逛,講有趣的事或各自的困惑和難過。只想說,那個時候真的特別幸福,有一段這樣的友誼。

上大學以後,室友都是很好的人,有困難時會熱情幫助你,也互相尊重理解。但大概過了一年以後,真的意識到室友只是室友,不是朋友。興趣愛好,性格各個方面都不一樣的人,強行走在一起有一種無話可說的尷尬,因為說的話雙方都沒有共鳴,結果就導致還不如不說。

我現在已經習慣了一人上自習,一人吃飯,從最初的不情願到享受獨處。當然有時也會和他們一起。如果暫時不能改變這種情況,就放輕鬆好了,不要過分焦慮,因為可能只是在這個階段沒有遇到合適的朋友,並不意味著你本身是有什麼問題的。

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10

撒晨紙 人生總會遇到迷茫的時刻,關鍵在於如何正確面對它,積極尋找解除迷茫的道路。 愛舞團 其實高中是一個人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在建立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方面都有很重要的影響,如果高中階段很迷茫,作為一個過來人,可以給你幾個意見。不要太焦慮未來很多人會說你要好好學習,然後你以後去做什麼做什麼,發現...

高中生怎麼省錢,高中生怎麼省錢?

你也忒能花了吧,我乙個月最多才花上沒有20元哪,你600元幾天就花完,太厲害了吧。不過,想花少錢就不要向爸爸媽媽要零花錢,我都是這樣的。買文具的時候向爸爸媽媽要錢買,剩下的就自己存起來,想花錢的時候就像爸媽要,這樣可以不讓自己一直想著花錢,另外,和爸媽說,除了買文具的時候,想他們要錢,其他就給自己額...

高中生焦慮抑鬱很敏感怎麼辦,高中生焦慮抑鬱很敏感怎麼辦?

我覺得,現在的問題不是提高成績而是疏通心理。高中焦慮,迷茫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要看的這麼恐怖。如果平時煩躁不安,可以去操場走走,有mp4 什麼的可以聽聽歌,下午最好去跑跑步。還有一個就是老師的玩笑話。我想說的是,你沒有自己親身去體會過,你就不要太相信。每個人都不一樣,經歷也會不一樣,你擁有的世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