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考試焦慮該怎麼辦,高中生考試焦慮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06:00:11

1樓:愫睿愫睿

考試焦慮於事無補只能適得其反,所以,告訴自己,淡定!有平時的努力,自己不會差的,自己不會的,別人也未必能答得多好!沒關係!

考試時一定要沉著,不該丟的分一定不能丟,只要能做到這點,就是勝利!

2樓:大大大凍梨

只能從心裡疏導,讓他敞開,帶他去他想去的地方,給他關心,家裡不要給壓力

3樓:abcdefghrj陌上

回答您好

焦慮症可以自我心理**,每天吃穀維素,一天三次,一次兩粒,這會舒緩神經,幫助睡眠,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的減輕了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也是一種強化,放下擔憂,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要接受這種萬一,當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

更多1條

4樓:

福禍從來不由人,得失卻在無意中。考試的時候請您不要緊張,一切順其自然好了。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

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5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不夠,考試沒信心,所以焦慮。

求高中生心理劇劇本。關於考試焦慮。心理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1 故事大綱

本劇講述的是一位大家公認的好學生,遭受到學習上的挫折,信心發生動搖,由於害怕成績退步,失去老師和同學的喜愛,於是想借考試作弊,繼續維持好學生的假象,幸好老師及時發現,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終於使主人公的錯誤觀念發生了角色轉變。

班長:男,相貌堂堂,郝小明

副班長:女,乖巧聽話

學習委員:男,綽號四眼田雞,瘦皮猴

紀律委員:男,四肢發達,搗蛋鬼

輔導員任課老師

郝小明同屋:鄭楓

第一場  [郝獨白]:希望道路平坦,卻難免遭遇岔路和崎嶇,

希望講和順暢,卻難免遭遇逆流和旋渦,

希望莊稼豐美,卻難免遭遇旱滯和蟲害,

希望人生圓滿,卻難免遭遇挫折和失敗,

人這一聲總要做錯一些事才會成長,就想河水遭遇暗礁,

迎頭撞上只有滿身碎骨,我們只有拐個小彎方能繼續向前。

我,郝小明,一直是老師和同學們心目中的好好學生,在班裡擔任班長,學習在年級中也名列前茅,在學生會裡又擔任要職,我一直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在大家面前也總是很風光,可是,有一天,當我在宿舍了的時候……

鄭楓:喂,班長大人,我那水快開了,勞你大駕幫我把那熱得快拔下來吧。

郝:我不早跟你說不能用的嘛,學校可是三令五申,絕對不能用的,萬一出事怎麼辦啊,要是被輔導員查到了你可就慘了。

字串5鄭:哪有那麼巧的事啊,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啊。

郝:你下次可不能用了。[邊說邊把熱得快拔下來]

[此時,輔導員推門而入,鄭,站在一旁,目瞪口呆的看著輔導員,不知所措]

鄭:啊……恩,王…老師,

[郝猛的抬頭,把手裡的熱得快忙藏到身後]

郝:啊,王老師,我……我正在……

輔導員:你背後是什麼東西,拿過來給我看看,藏什麼啊。

[輔導員走上前去,看到了他手中的熱得快,從他手中拿了過來]

輔導員:這是什麼啊,學校不是強調絕對不能用這個的嗎,

[這時,鄭悄悄的溜出宿舍,朝郝做鬼臉,求他不要說出的樣子]  [郝一臉無奈和無辜]

輔導員:你身為班長,居然帶頭違反學校規定。

郝:這,這個不是……我這是頭一回。

輔導員:是嘛,這麼巧啊,我只是臨時的一次抽查就讓我碰到了,你這怎麼解釋!!!

郝:我,我,我,[底下頭,不知道怎麼辦]

輔導員:你就這麼起帶頭作用的嗎,你給別的同學都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你好好反思一下吧,然後寫個檢討。明天交給我,我再想想該給你怎麼樣的處分。

[輔導員生氣的拿著熱得快,走出宿舍]

郝:(心理活動,獨白)哎,真倒霉啊,鄭楓也真是的,居然心安理得的把責任都推給我,自己瘤掉了,讓我多沒面子,這個還不知道受什麼處罰,肯定會在輔導員心裡留下不好的印象,今後評優可就難辦了,鬱悶,怎麼就這麼倒霉呢。

第二場上課回答問題 教室

[第二天,副班長、學習委員及紀律委員等人走進教室]

副班長:好可憐!

學習委員: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副班長:第三次了。[三人陷入沉默。稍停]

紀律委員:他只是一時失常。

副班長:我也是這樣覺得。

學習委員:我剛才看到他在那愣神,是不是因為昨天的事情啊,他的英語學的一向都還不錯的。

副班長:是呀,而且,他看到別人都回答出來了,他心裡發慌。

學習委員:他快失去信心了!

副班長:我們應該對他有一點同情心,他一定覺得受到很大挫折。

[郝小明站在課桌前,不知所措]

副班長:班長,是disticguish,……

紀律委員:對!班長加油!(班長沒有聽到有人正對他說話)

班長:sorry,sir.i don't know.

[ 隨後便坐下了]

[下課了,三個人來到班長面前]

紀律委員:(拍著班長的肩膀)老兄,你今天這麼總魂不守舍的。

班長:沒什麼,老師提問的時候我沒聽清問題嘛,這有什麼的[看似很不在乎的樣子的]

學習委員:怎麼會這樣呢?

副班長及紀律委員:閉嘴!(學習委員嚇了一跳)

班長:你們答的都比我好,[垂頭喪氣]

三人:只不過是一次課堂提問嘛,不必在乎。

班長:不過那個單詞我確實不認識,你是怎麼知道的?(抬頭問副班長)

副班長:好多習題中都遇到過的啊。

學習委員:你現在可用功了啊,我總看到你早自習的時候在做參考書……

副班長:多嘴!

紀律委員:對,多嘴!

學習委員:我說的是實話 。

班長:做參考書,怪不得!

副班長:對呀,參考書這類的練習題很多呀,我每上完乙個單元,就……

班長:我寧願把課本背的滾瓜爛熟的,也不看參考書!

副班長:可是所有的人都在看呀,而且上完課,多做一些練習,是有很大好處的。

[班長一臉不屑一顧的表情]

紀律委員:我也不做。

班長:總算找到乙個同國的。你今天上課回答問題答對了嗎?

紀律委員:僥倖的很……

班長:怎麼? 連你也……

學習委員:他是「貝多芬」。

班長:他是什麼?「貝多芬」?

紀律委員:我看他們都在做參考書,說有一部分語法講的很好,被我偷看到了,我就把它都看了,沒想到老師今天不曉得怎麼了,一上課就在提問,所以我就……你不會連「貝多芬」都不曉得吧?(稍停,班長站在原地不說一句話。

其餘三人面對面,無奈的班長)

學習委員:老兄,不要心情不好了,趕快準備功課,期末考試快到了,加油吧,我們先走了。  〔說完,三人下場,郝站到臺**〕

班長獨白:我一直學習很好的,不需要做什麼參考書一樣可以的,以前可以,以後一定也可以,憑我的智商還用做參考書嗎,〔很自負的表情,可是,又低下頭,邊走邊自言自語〕他們都看參考書,難道是我學習方法的問題嗎?〔沮喪,迷惑的表情〕

第三場  作弊事件 教室的走廊上

紀律委員:(伸懶腰)終於最難的一科考完了。〔發覺學習委員若有所思地走來走去〕最難的數學都考完了,你還在那邊走來走去想什麼?〔學習委員沒有聽到〕

紀律委員:〔湊到學習委員的耳邊〕喂!

學習委員:幹什麼神秘兮兮的……〔發現學習委員沒有理他〕

紀律委員:〔故意嚷嚷〕喂,發現間諜!喂,發現間諜!

學習委員:在哪?在哪?

紀律委員:沒事,沒事,我試著喊一喊,提高觀眾的警覺。

學習委員:結果呢?

紀律委員:結果發現其中有乙個人的警覺性最高,應該頒獎給他。

學習委員:胡鬧!〔繼續思考,自言自語〕奇怪,真是奇怪/

紀律委員:你一直在說什麼,難道你真發現間諜了嗎?

學習委員:傻瓜,反正跟你說,也是白說。來了來了,我正在等的人來了。〔副班長上場〕  紀律委員:什麼?

副班長:〔自言自語〕奇怪……

學習委員:你今天也發現班長怪怪的!

副班長:我說不上來,可是……

紀律委員:難道不成,平日和藹可親的班長是……間諜!?

學習委員:傻瓜!我們是在說作弊,考——試——作——弊,你懂了嗎?

紀律委員:誰?你是說……班長!?〔學習委員點頭〕

學習委員:副班長,我今天好幾次發現班長在收考卷的時候,回頭偷看你的答案,你也感覺到了對不對?

副班長:但是我不能這樣確定,他是班長……

學習委員:我就做在他旁邊,我看的一清二楚,你不要對我說你沒有看見。

紀律委員:有這種事?

學習委員:就是有這種事,不信你問副班長,她最清楚。

副班長:有幾次他回頭看到我在看他,還對我笑了一笑,真是好奇怪……

紀律委員:這麼說是真的,可是這不像班長平日的作風,……也許,班長他什麼也沒有看到,就被你發現了呢?

學習委員:可是他偷看別人的試卷就是不對。

副班長:可是他會不會有他的苦衷?像上次老師在課堂上提問,我從來沒有看過班長這樣居喪過,我想他一定心理很難過,連我們也不願意說。

紀律委員:我想他肯定是不能接受別人比他強,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打擊,我們是他的朋友,應該去開導他。

學習委員:他嗎,他很要強,他會因為那麼點兒小事就受打擊嗎?

副班長:每個人的忍受程度都是有限的嘛,就是因為他平時都表現的很堅強,所以這次不堪一擊,表面越堅強的人,內心越脆弱,難道你沒聽說過嗎,我們還是去慰問慰問他吧。

〔三個人走下場,班長走上場,紀律委員,叫住了他〕

紀律委員:班長……我們都發現你最近的情緒不太對勁,到底怎麼了?上次考試的時候,我們無意中發現了,你是不是……作弊了啊〔有些猶豫的說〕

班長:你們看到我了嗎?〔很沒面子,但故做理直氣壯〕你們要告訴別人嗎?

副班長:我們不是想告訴別人,只是關心你,你是不是還是因為上次的那幾件小事就失去了自信了啊,我們都……

班長:這是我的事,不用你們管!

〔說完轉過身,甩手離開〕

〔三個人很無奈的相望,走下場去〕

〔郝走上場,做到長椅上,思索狀〕

郝心裡獨白:小事!!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是小事嗎?

他們太不理解我了,那對我有多大影響啊,不過,我剛才那麼做是有些過分了,他們也是關心我,為了我好,可我還不領情的那麼兇的說了他們。〔想了一會〕其實都是我自己的錯,自從上次那件事之後,我上課有走神每回答問題,讓我多丟臉啊,我可是堂堂的班長啊,〔站起,邊走邊說〕他們都做輔導書,學習比我努力,我怕他們會超過我,所以……唉!說實話,其實都是我的虛榮心在作怪。

〔稍停〕我不該這麼小肚雞腸,身為班長要起帶頭作用,而且是我的錯就要勇於承認和面對,不能做縮頭烏龜。

恩,我是個勇敢的人,我要重新找回自信〔作出信心十足的動作和表情〕

〔班長來到教室〕

班長:對不起,剛才是我不對,謝謝你們的關心,我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我們依舊是好朋友。

〔三個人高興的看著他,與他搭肩相擁在一起〕

高中生焦慮抑鬱很敏感怎麼辦,高中生焦慮抑鬱很敏感怎麼辦?

我覺得,現在的問題不是提高成績而是疏通心理。高中焦慮,迷茫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要看的這麼恐怖。如果平時煩躁不安,可以去操場走走,有mp4 什麼的可以聽聽歌,下午最好去跑跑步。還有一個就是老師的玩笑話。我想說的是,你沒有自己親身去體會過,你就不要太相信。每個人都不一樣,經歷也會不一樣,你擁有的世界可...

高中生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我高中生不想讀書了怎麼辦

真正不想學習的高中生有多少,其實從內心裡就不想學習的並不多,那些不想學習 學不下去的學生大多是因為不得其法,還沒有真正投入,那麼高中生不想讀書了怎麼辦?1 給予自己多一些鼓勵,尤其是學會轉移注意力,出現嚴重的學習問題以及厭學情緒的時候要及時轉移注意力,不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而是要積極鼓勵自己,及時解...

高中生談戀愛怎麼辦,高中生談戀愛,家長該怎麼辦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讓孩子懂得,人到了這個年紀有對異性的想往和追求是正常的心理,父母年輕的時候也有過如此的衝動。但是經過事實和長輩的教育才明白,作為學生時期首要的任務是學習,將來自己有了穩定的事業發展和收入,才是到了應該談婚論嫁組建家庭的時候。現在談戀愛不僅會影響到學習和高考,而且自己沒有賺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