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如何申請出國留學,醫學生怎樣才能留學?

時間 2022-02-03 15:40:14

1樓:

1、對一般的申請者而言,gpa3.0以上;對前10名的醫學院,gpa至少為3.6左右。

2、需要考toefl,有的學校不要求外國學生考toefl,但是申請者的英語口語和寫作必須熟練。

3、幾乎所有的美國醫學院均要求申請者在申請前考mcat,它是一種標準考試,它幫助招生辦預知申請者在醫學院課程中的學習能力。

2樓:昔訪夢

醫學去國外讀書不好申請呢,你是學什麼專業,是臨床醫學,還是只是普通的專業。如果是臨床的話,像美國和加拿大不能申請,澳大利亞、英國雖然可以申請,但也是很難的。

3樓:大局大曆

gpa:對一般的申請者而言,gpa3.0以上;對前10名的醫學院,gpa至少為3.6左右。

toefl:一般需要考toefl,有的學校不要求外國學生考toefl,但是申請者的英語口語和寫作必須熟練。

mcat:幾乎所有的美國醫學院均要求申請者在申請前考mcat,它是一種標準考試,它幫助招生辦預知申請者在醫學院課程中的學習能力。

對一般申請者,mcat基本上應不低於9.8;申請前10名的醫學院,至少在10.3以上,而多數頂尖大學在11.3左右,更有甚者達到11.9,如華盛頓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生申請出國還是有些難度的,因為好多國外大學不認可中國的醫學,有的國家還採取專業保護

措施。但不是說不能申請,曾經申請過英國的醫學,外科,腫瘤專業都申請下來了,還是不錯的大

學。關鍵看你基礎如何了。另外全獎很難拿了,不是我不專業,能拿全獎的確實越來越少了。

5樓:

出國學醫怕是比較困難額!·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第一步:制訂出國讀研規劃

所謂成功的留學,大家的理解不一定完全相同,至少包括兩個方面:

1、順利地申請到國外院校的錄取並獲得簽證前往理想的國家和院校就讀;

2、是真正能夠達到留學的目的,包括外語能力的極大提高、獲得了遠遠優於在國內學習所能獲得專業學術水平、思考和處事的能力、國際化的事業、更多更優的就業或者創業機會等。

第二步:篩選出國讀研資訊

在網際網路時代,人們獲得資訊的更加便利了,但是篩選資訊的難度也加大了。

可以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條件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

醫學生怎樣才能留學?

7樓:文交天下友

要求如下:

本科gpa :對一般的申請者而言,本科 gpa 3.0 以上是申請美國醫學院的必要條件。對於排名前十的醫學院而言,本科 gpa 應該在 3.6 以上。

toefl :國際學生一般均需提供 toefl 成績。儘管某些醫學院不硬性要求申請者參加 toefl 考試,但還是對國際申請者的英語聽力和口語提出了較高的考核要求,所以申請排名靠前的醫學院時,最好擁有 630 分以上的 toefl 成績。

mcat或gre : mcat 是幾乎所有申請美國醫學院提考生需要提供的入學考試。如果考生申請醫學院的目的是為了從事醫學研究,也可以向院方提供 gre 成績 。

學位:必須具備四年制學士學位或學士以上的學位。醫學院對申請者大學本科所學的專業沒有限制,但一般都要求考生學習過一定學分的生物、化學、物理和微積分等課程。

推薦信:如申請者的本科畢業學校設有「醫學預科委員會」,則應提交該機構撰寫的推薦信;如申請者的本科畢業學校未設立醫學預科委員會,則應該提交本科教授撰寫的推薦信,推薦信的具體數量由所申請的學校來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醫學專業很難出國----錯,難的只是臨床,其他方向和別專業一樣

申美國,一般需要本科gpa達到要求(一般是3/4),有toefl,gre成績,碩士期間有研究經歷,申請看的是整體

9樓:

1 學校交換(短期)

2 國家, 企業委培(賣身)

3 私人 留學(有錢)

10樓:鵬

如果是申請博士的話,是有很多國家可以選擇的。比如德國,瑞士,奧地利,義大利,這幾個國家是免學費的,而且對英語的要求不高,很多學校不用考雅思托福成績,相對瑞士的生活費貴一些。比利時也是免學費的,不過比利時要雅思托福成績。

瑞典也是不收學費的,瑞典的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可以考慮下,學校很好。也可以考慮日本的,日本的醫學也很好,也能讀臨床醫學博士的。日本的國立大學的博士學費一般是3萬人民幣左右,生活費也不是很貴,也值得考慮的。

如果英語很好,可以考慮英語母語的國家,不過這些國家對英語的要求要高很多,像帝國理工要求雅思7分,還有小分要求。如果想進一步了解,請私信我。我會盡量解答。

醫學生怎樣出國留學

11樓:du知道君

醫學生申請出國還是有些難度的,因為好多國外大學不認可中國的醫學,有的國家還採取專業保護

措施。但不是說不能申請,曾經申請過英國的醫學,外科,腫瘤專業都申請下來了,還是不錯的大

學。關鍵看你基礎如何了。另外全獎很難拿了,不是我不專業,能拿全獎的確實越來越少了,很多

國家都把獎學金給哪些搞科研讀phd的學生了,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懂的追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

醫學出國讀研。怎麼個流程?需要什麼條件?

1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1、對一般的申請者而言,gpa3.0以上;對前10名的醫學院,gpa至少為3.6左右。

2、需要考toefl,有的學校不要求外國學生考toefl,但是申請者的英語口語和寫作必須熟練。

3、幾乎所有的美國醫學院均要求申請者在申請前考mcat,它是一種標準考試,它幫助招生辦預知申請者在醫學院課程中的學習能力。

14樓:孫超

醫學生本科出國留學的條件

gpa:對一般的申請者而言,gpa3.0以上;對前10名的醫學院,gpa至少為3.6左右。

toefl:一般需要考toefl,有的學校不要求外國學生考toefl,但是申請者的英語口語和寫作必須熟練。

mcat:幾乎所有的美國醫學院均要求申請者在申請前考mcat,它是一種標準考試,它幫助招生辦預知申請者在醫學院課程中的學習能力。

對一般申請者,mcat基本上應不低於9.8;申請前10名的醫學院,至少在10.3以上,而多數頂尖大學在11.3左右,更有甚者達到11.9,如華盛頓大學。

步驟一. 自我定位

審慎思考自己出國的理由以及自己是否適合出國?出國申請(尤其在西方發達國家)是一項艱鉅繁複的任務,其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一旦下定決心就要踏踏實實,堅持不懈。

二. 制定目標學校

在做出留學的決定後,以你所期望達到的留學目標和到哪個國家留學為選擇的標準,結合自己現有的文憑水平和學習能力,在你所鍾情的那個國家找到能夠接受你的一所學校。這部分工作主要是查詢留學資訊,即根據個人的基本情況和設想,進行留學資訊的收集整理。內容大體包括:

1、對留學意向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背景和教育體制、學術水平進行較為全面的了解;

2、全面了解和掌握國外學校的情況,包括歷史、學費、學制、專業、師資配備、教學設施、學術地位、學生人數等,要特別注意該校國際學生有多少,其中有多少中國學生在讀。此外,還要落實該學校頒發的文憑是否受到我國的承認;

3、該學校的住宿、交通、醫療保險情況如何;

4、該學校在中國是否有授權**招生的留學中介公司;

5、留學簽證情況;

6、該國**是否允許留學生合法打工;

7、本專業在該國的就業情況;

8、畢業之後可否移民。

你需要在了解以上基礎的情況下對就讀國別、學校和專業進行初步確定。此外,建議你不要先入為主,要多方選擇、比較和鑑別,只有通過比較,才能做出最佳選擇。要注意蒐集其他國家學校資訊和我國的相關法律法規,包括:

我國關於自費留學的基本政策;留學中介機構的認證;還有哪些國家和院校接受你的專業;它們的教育現狀和教育制度怎樣,文憑是否受到我國認可,學制是多長,學費和生活費標準怎樣,招生條件如何;其他國家的自費留學簽證情況;是否允許留學生打工,母語是什麼,地理和氣候條件怎樣;畢業生的就業走向如何,等等。

三. 有關考試

既然要留學,最關鍵的還是要通過各項考試了,所以在本科階段既要顧及自己專業的成績,也要為語言考試等留學相關考試做好準備。

比如,美國入學時間分為春季和秋季,其中秋季是主要入學時機,春季入學是秋季入學的補充,申請的人少並且基本沒有獎學金,一般不推薦。如果想今年秋季入學的話,現在開始準備已經來不及了。由於gre一年只能考兩次,而托福每個月都有機會考,在確定考試時間時,應先確定gre的考試時間,然後在gre的前後2至4個月內選擇托福的考試時間。

以2023年秋季入學為例,考生有兩種方案:一是考今年6月份的托福、10月份的gre;二是考6月份的gre,9月份的托福,但第二種方案對於事先沒有準備的考生來說,時間顯得有些緊促。

要點:建議考生先考gre再考托福,這就如同爬山一樣,先爬大山再爬小山,就會感覺難度小很多。gre基本涵蓋了所有的托福詞彙,考完gre後,考生只需要再加強一下聽力和口語就可以輕鬆應付toefl了。

另外,gre的有效期5年,而toefl只有2年,很多牛校都要求學生提供乙個盡量新的toefl成績,比如是一年以內的。所以考生可以在考gre後再來規劃考toefl的時間,gre則可以盡量早考。

四. 入學申請

選定學校並收到國外學校免費的報名表之後,要認真完整地填寫(現在很多學校可以網上填寫),隨同個人學歷證明、最近的學習成績單、推薦信、個人簡歷、語言考試成績單等資料寄往所申請的學校。此時,一般均需同時交納一定數量的報名費用。由於中國學生對申請學校往往持隨意的態度,有的甚至同時申請多達7-8所學校,而學校開出錄取通知書後卻見不到人來,因而有越來越多的國外學校傾向於向中國學生徵收報名費了。

申請**寄出以後,通常申請正式課程的需要等待1-2個月的時間才會有回信,申請英語學習短期課程的則快得多,一般只需2-3個星期。不過,還得加上郵件往來的時間,因此,為了給簽證辦理留有充裕的時間,建議你越早申請越好,一般提前1年就比較從容,除了短期課程,一般離開學前6個月申請就顯得非常倉促了。另外,有些學校的課程是有年齡和英文程度等限制的,比如,大多數大學的語言中心對申請人都有年齡限制,一般要滿16-17歲才可以,在申請時一定要注意。

在申請課程的同時,你可以向學校申請學生宿舍或寄宿家庭等住宿安排。如果你自認為學習成績優異,特別是對於那些就讀研究生以上課程的學生來說,可以一併申請國外的獎學金等對留學生的經濟資助,說不定會給你個驚喜。

一般課程申請所必備的檔案有:最高學歷和成績單,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填寫完整的學校申請**,**,財力證明,報名費;

申請學士、碩士等正式課程除了上述必備檔案外,還要有:托福或雅思成績,教授或雇主的推薦信,工作經歷證明,自傳,學習計畫等;申請藝術類課程的需要提供作品集、音像資料等。

五. 辦理因私出國護照、出境卡和準備簽證資料

一旦你的入學申請獲得國外院校批准,就會向你發出錄取通知書,收到以後,可持錄取通知書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因私出國護照和出境卡。現在,我國公民因私申請出境的手續已經簡化,一般公民憑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證就可以領取出國申請審批表,申請人只須提交與出國相關的證明材料即可。出國留學學生一般持因私普通護照。

與此同時,你可以著手準備申請國外入境簽證所需的各種資料,包括個人學歷、成績單、工作經歷的證明;個人及家庭收入、資金和財產證明;家庭成員的關係證明等。

醫學生出國,醫學生如何出國繼續深造

呵呵,本學長作為過來人,還是比較有經驗的,我的建議如下。我自己在國內讀的也是臨床醫學,現在英國讀博,從前也是想去美國,後來受911影響就換了國家 你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轉職 雖然不曉得現在的情況,但是2004年我出國的情況,是國外大學普遍不承認國內的臨床醫學教育所獲得的醫學學位,而給予同等的科學學位...

醫學生如何培養職業能力,如何提高醫學生自身職業素養

阡陌上花開 如何培養醫學職業精神 醫學職業道德,是在一般社會道德基礎上,根據醫學專業的性質 任務及醫療崗位對人類健康所承擔的社會義務和責任,對醫療工作者提出的醫學職業標準和醫療行為規範 是醫務人員用於指導自己言行,調整醫患之間 醫務人員與社會之問的關係 判斷自己和他人在醫療護理 預防保健 醫療管理醫...

醫學生進!學醫一定要做實驗嘛,為什麼醫學生都勸人不要去學醫?

is我是醫生 一般你到了那個環境就不怕了,其實也沒什麼,我們班上的女生第一次看人屍體時也一個都什麼特別的反應 還好啊,做實驗不是一個人完成的,有一個小組的同學,你害怕的話,就看別人做啊,其實到那個環境也不會害怕了,我學醫之前也怕死人,屍體啊之類的,後來經常接觸就不怕了,學醫主要還是學理論知識,都是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