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作文!求大神幫忙,左右,材料作文!求大神幫忙,600字左右

時間 2022-02-02 21: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機遇

機遇是留給時刻做準備的人的。世上沒有空來的機會,只有靠自己努力去爭取、去創造機會,把握機遇,只有這樣,當機遇來臨的時候,我們才能狠狠抓住。那麼,我們應該才能抓過機遇呢,不讓它與我們擦肩而過,隨即流逝呢?

首先,我們不應該去等待機遇,而應該去製造機遇。狄更斯說過:「機會不會上門去找人,只有人去找機會。

」此外,我們還應當抓住機遇。羅曼•羅蘭曾講過:「生命很快就過去了,乙個機遇不會重複出現兩次。

必須當機立斷,不然就永遠別要。」這一切都告訴了我們,要想抓住機遇,必須要有充足的準備,否則的話就只能是痴人說夢。

著名**家貝多芬未成名時,曾拜訪過著名**家莫扎特,希望他幫忙引薦一下自己,但莫扎特不輕易給別人寫引薦信,於是貝多芬打算通過自己的**才華使莫扎特幫助自己。當時莫扎特正與別人聊天,他順手遞給貝多芬一首曲子,要他彈奏一下。此時的貝多芬坐在鋼琴前面,心裡想:

「我的琴聲難道真的吸引不了莫扎特?我一定要把他的注意力給吸引過來。」於是他開始在原有的樂譜上發揮,激揚的琴聲果然把莫扎特吸引過來了。

他遞給莫扎特一張樂譜,說:「這是我近日創作的一首主題,你根據這個主題彈一首即興曲。」貝多芬粗粗看了一下,就開始彈了起來。

「太好了!太好了!」莫扎特非常高興。

貝多芬乘機向他提出寫引薦信的事,莫扎特自然滿口答應。

貝多芬把握了與莫扎特會面的這次機遇,所以他成功地得到了莫扎特的賞識以及指點,而孟浩然卻沒有把握與唐玄宗會面這一機遇,所以他只能以布衣終老。

中唐著名詩人孟浩然,是乙個不願隱居但卻以隱居終老的人。他雖然才華橫溢,但卻以布衣終老,這與他不能把握機遇有很大關係。一次,大詩人王維邀請他到內署,忽聽人報唐玄宗駕到。

王維非常高興,可孟浩然卻嚇得躲到了櫃子後。唐玄宗來後,王維告訴了他關於孟浩然的事情。唐玄宗非常高興,命令孟浩然朗誦其作,可孟浩然卻偏偏選擇了一首帶有不滿情緒的詩詞,到了「不才明主棄」一句,唐玄宗很不高興地說:

「這是你自己不想做官,我何曾拋棄過你,為什麼要這樣誣衊我呢?」於是孟浩然被放還,一生未受重用。

倘若孟浩然把握了這次機遇,沒有朗誦錯誤的詩詞,那麼,也許他就會被唐玄宗重用,也許他的理想和願望就可以實現,而不是以隱居終老了。由此可見,把握機遇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啊!

劉邦抓住了項羽撤兵這一機遇,所以他成功了;項羽沒有抓住烏江上的那只小船,所以他失敗了。所以,朋友,當你面對生活中的那些轉瞬即逝的機遇時,不要猶豫,抓住他吧,要知道,有的時候,這些機遇可以改變你的一生!

女兒問:「為什麼有的西瓜甜,有的不甜呢?」父親說:

「甜的西瓜是因為被陽光照耀的時間長。」「那地里的西瓜不是都在接受陽光的照耀嗎?」女兒又問。

父親說:「是啊,陽光是公平的,它一視同仁得照耀著所有的西瓜。可是有的西瓜怕熱,躲在陰影裡,不肯接受陽光的照耀。

」是啊!太陽是平等的,它一視同仁得照耀著所有的西瓜。可是有的西瓜怕熱,躲在陰影裡,不肯接受陽光的照耀。

我們的學習也是這樣的。在同乙個教室,同乙個老師教, 有的同學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而有的同學呢,做做小動作,說說話,顯然不在狀態。老師是平等的,給予每個學生知識,有些學生好好地利用,充分地吸收了老師的知識,課下還自己自我複習,成績自然好。

但有些學生不吸收老師給的知識,怕苦,怕累,所以成績自然就差了。做任何事情,不經歷磨難,坎坷,是不可能成功的。怕苦,怕累,即使成功了,也不能做到最好。

所以,我不能怕苦怕累,要努力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堅強,,勇敢面對

作文:我重新認識了你 求大神幫忙,600字左右初二水平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很平凡,很普通,濃密的頭髮,高鼻子,滿臉的鬍鬚,他就是我的鄰居。我非常討厭他,因為他愛喝酒、愛抽菸,往往他出現在我面前的形象總是那麼邋遢:醉醺醺的,東搖西晃,次次嘴裡都不忘叼著一根煙。

如果你看見我捂著鼻子飛快地衝下樓,不必奇怪,那已是家常便飯,因為他身上總是有股濃濃的、刺鼻的菸味。終於有一次,我發現,其實他也很善良。

那天我放學回家,正值炎暑,赤日炎炎,柏油馬路似乎都要被烤焦了,空氣中瀰漫著難聞的氣味。家門口,我十分煩悶地敲了好幾下門,猛的記起爸爸出差不在家,我摸了摸書包,哎呀,早上走得匆忙,忘記拿鑰匙啦!我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剛巧鄰居下班回來了,看見我這個樣子,蹲下來親切地說:「小朋友,怎麼了?忘帶鑰匙進不了家?

」「沒什麼事兒!」我沒好氣地回答,心想:你個酒鬼,能幫我什麼忙!

「是不是爸爸不在家呀!」他依舊溫和,「來,先進我家,我給你爸打個**。」他邊說邊開啟自家的門。

「哼,我才不去你家呢!」我小聲嘀咕著。

**撥通了。爸爸告訴我,他一時回不來。「這下完了!

我該怎麼辦呢!」我焦急地在門前踱著步。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

「別犟了,來,到我家去吃飯吧!」**那頭的爸爸聽見了鄰居的這一番話,對我說:「那也好!

」於是,我十分不情願地來到了他家。

他家十分髒亂,簡直慘不忍睹。他見我撇撇嘴,不好意思地說:「嘿嘿,家裡太亂了。

」便小心翼翼地幫我打了飯,然後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我奇怪地問;「你怎麼不吃飯?」他只是笑而不語。

我跑到飯鍋旁一瞧,嘿!裡頭空空如也,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上學的時間到了,他主動提出送我去樓下等車。

一陣風吹過,吹過我的面頰,飄入我的心坎。我仔細看著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今天顯得格外明亮、和善,那一翹一翹的鬍鬚也很可愛。我從來沒有這樣認真看過乙個人。

4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各位學霸大神,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我的少女心》,求幫忙,

請教下這幾篇材料作文怎麼入手,求材料作文,思路指點 30

四葉百合 第一 中國的文化一樣源遠流長 第二 不瞭解的事不要盲目去做 第三 寧為人民服務 呂岱哭徐厚 三國時的呂岱位高權重,名聲顯赫,但能虛心聽取批評意見。他的朋友徐厚為人忠厚耿直,常常毫不留情地批評呂岱的缺點。呂岱的部屬對徐厚不滿,認為徐厚太狂妄,並將此告訴了呂岱。可呂岱反而更加尊重和親近徐厚。徐...

中考語文作文,像這樣材料作文有材料,可以材料一起寫嗎?麻煩,詳細說明一下

愛笑的柯南推理 2016年河南省中招語文試卷作文題目解析 1 題目 我的青春裡有 2 材料 畫家費盡心力創作了一幅畫,在即將完成時,不小心將一桶滴油墨滴在畫上,他沮喪極了,想要放棄這幅畫,冷靜下來後,他反覆變轉角度看那個墨跡,隨後,在墨跡上塗了幾筆,墨跡變成了一隻飛鳥,與整幅畫完美融合。點評題目一 ...

初三材料作文,初三材料作文材料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很多時候,我們只關注了他人的缺點,而忽視了他人的優點,忽略了他人的全部。糾纏 試圖改變他人的缺點,往往會讓你心煩意亂 忍讓 寬容他人的缺點,很多時候會使你心靜神寧。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世界上的美有很多種,有生活美 自然美 心靈美 外表美 衣著美 語言美 動作美 總之很多很多,而我今天要說的美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