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表達對孩子愛的語言,怎樣用語言表達對孩子的愛

時間 2022-02-01 17:51:29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多數父母不善於表達他們對孩子的愛,家長們往往把愛轉變成說教、訓斥、責罵,將愛的語言表現為「你不許......」「你去做.......」「你馬上......

」。這樣的後果是:孩子漸漸的疏遠父母。

父母的苦惱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啊!」「我現在不管,以後孩子會怨我的」;孩子的苦惱是:

「他們根本就不愛我」。

那麼,家長要如何讓孩子感受到愛呢?

1杜絕一切對孩子心靈造成傷害的愛的方式並由衷地欣賞孩子。不說「我愛你」,還是有別的很多東西可以說,特別是在特定場景之下:早上起來孩子自己把衣服穿上了,也可以對他說:

「真乖!越來越能幹了!」孩子在學校表現並非很好,甚至被老師批評,但是,請您告訴他:

「沒事,在我看來你是最棒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很棒!」

2孩子再小也有自尊心,杜絕說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話。母有時對孩子的不良表現感到生氣,說出一些傷害孩子的話,如「你就不能像樓下那個孩子那樣爭氣?!」 「你為什麼偏要把自己打扮得這麼俗氣?

」 「煩死人,寓我遠點!」孩子對這類話雖無言以對,心裡卻留下陰影。

3給孩子提供乙個快樂的、舒適的、輕鬆的、充滿愛的生活環境。父母良好的性格、健康的情緒是建立充滿愛意家庭的先決條件。孩子在家庭裡不單可以得到他的生活所需,他還需要在家庭裡得到真正的、集中的關懷。

如果父母在家裡對孩子冷冷淡淡、漠不關心,孩子便會產生自卑情緒,變得孤僻。優秀的父母在家裡通過言語和行動,給予孩子無微不至的集中關懷,保證孩子在感情需要上的平衡。

4引導孩子正確的生活方式。

5再完美的孩子也有犯錯誤的時候,懲罰孩子往往不能獲得預期的效果,反而是在孩子心裡增加敵意,讓孩子產生委屈和憤怒等負面的情緒。孩子對自己犯的錯誤已有懺悔內疚之感,懲罰對有內疚感的孩子是極有害的。讓孩子在憤怒的父母面前下跪、挨餓、挨打,會使孩子在意志上和性格上與家長對立。

所以,不要懲罰孩子,要引導孩子認識自己錯誤。

所以,父母正確表達愛的方式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能讓孩子學會愛與包容。

怎樣用語言表達對孩子的愛

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方法一:用語言表達出對孩子的愛

【示例】旺旺上三年級,成績很差,多次考試都不及格。周五時,又一次考試分數下來,旺旺第二天早上才把卷子交給了媽媽。媽媽看到孩子糟糕的成績,怒火上公升,對孩子厲聲說道:

「今天一天不要吃飯了!去面壁思過。」這是旺旺的媽媽懲罰孩子最嚴厲的一次。

旺旺去了自己的小屋裡,中午吃飯的時候媽媽沒有叫他,直到晚飯時,媽媽從門窗上看孩子還在那裡原地站著,就推門走了進去。她看見孩子滿臉的淚水,就蹲下來看著孩子的眼睛溫和地說:「旺旺,媽媽是愛你的,你能理解媽媽的做法嗎?

」旺旺聽到媽媽這樣的話語,眼淚又流了出來,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錯了,我也愛你!」

【操作】父母愛孩子,要用語言表達出來,特別是對孩子進行嚴厲懲罰之後。孩子受到懲罰後,常會產生錯誤的認識,認為父母不愛自己。父母懲罰孩子過後,應該告訴孩子父母是愛他的,對他的懲罰是對事不對人。

孩子所受的委屈就會逐漸消散,對於缺點也會積極改正

3樓:匿名使用者

1."爸爸媽媽的兩顆心乘起來等於翅膀,我們會用全部的愛為你護航,不管世界有多少漫長的路,願你放夢想到處飛揚!"

2.:"恆久不變的濃濃的愛,化作你發奮求知的動力,助你達到理想的彼岸。祝願你健康永遠,愛心永恆!"

3.願你享有期望中的全部喜悅,每一件微小的事物都能帶給你甜美的感受和無窮的快樂!

4.所有的愛給我們的孩子,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放飛!

5.感謝你,寶貝。因為你,花朵開放,果實芳香,隨你而來的滿天希望!

6.讓理想為你的人生導航,讓知識為你增添力量,做乙個成功的人!

7.一千朵玫瑰給你,要好好愛自己。一千隻紙鶴給你,讓煩惱遠離你。一千顆幸運星給你,讓好運圍繞著你。一千枚開心果給你,讓好心情天天陪伴你。

8.空中點點閃爍的銀光環繞著繽紛的夢想,祝福你,雙手合十許下的心願,都一一實現在眼前!

9.當上帝將你賜予我們之時,幸運與你同時降臨!

10."願我的寶貝永遠在愛的海洋裡遨遊,在幸福的天空翱翔,平安快樂--永恆!"。

11.親愛的寶貝:因為有了你,一切變得更美好,可愛的小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願你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12.我認為健康和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東西,如果它們可以轉讓,我願意把我的那乙份都給你,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13.願我的寶貝永遠在愛的海洋裡遨遊,在幸福的天空翱翔,平安 快樂--永恆!

14.你是泊於青春的港口的一葉小舟,願你揚起信念的帆,載著希望的夢幻,駛向遼闊的海洋。

4樓:快樂點噢耶

1.我九分慶幸,一分妒嫉,你們睜開眼就是花的世界,一下子就沉浸在幸福裡;我一聲祝賀,九聲期冀,願你為後人創造更美的天地!

2.聰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懶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塗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給明天。願你做乙個聰明的孩子,願你做乙個時間的主人!

3.恆久不變的濃濃的愛,化作你發奮求知的動力,助你達到理想的彼岸。祝願你健康永遠,愛心永恆!

4.所有的愛給我們的孩子,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放飛!

5.磨一根開心的針,抽一根愉悅的線,穿起如意吉祥,為寶寶縫製一件好運的衣裳,祝福寶寶百日快樂,千時如意,萬事順心!

6.親愛的寶貝:因為有了你,一切變得更美好,可愛的小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願你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7.我認為健康和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東西,如果它們可以轉讓,我願意把我的那乙份都給你,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8.願我的寶貝永遠在愛的海洋裡遨遊,在幸福的天空翱翔,平安 快樂--永恆!

9.你是泊於青春的港口的一葉小舟,願你揚起信念的帆,載著希望的夢幻,駛向遼闊的海洋。

10.空的快樂是萬里無雲,陽光的快樂時沐浴大地,我的快樂是你收到我的溫馨祝福:願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美好的童年、快樂的少年、有為的青年、成功之後的中年、舒適的晚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其實行動遠比語言帶給孩子的感受更多一些。與其說語言不如多做一點實際的事情,最簡單的就是下班兒放下手機,多陪孩子,哪怕是聊會兒天兒,一起電視看書也好。

雖然時代越來越開放,中國式家庭之間帶來的"規避式"父子母子關係弱化。但還是有不善於用語言表達愛的家長。所以我建議還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讓孩子一點兒一點兒感受到你對他的愛。

當然也語言表達愛也是很好的方式。這些語言就是不經意之間的鼓勵和關愛。

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交往當中,多給孩子鼓勵都給孩子說一說,跟他在一起快樂啊,很溫馨啊,一家人在一起等等之類的話,讓他感受到加這個概念。

表達對孩子的愛意的句子有哪些?

7樓:ze鈥唋

願你有好運氣,如果

沒有,願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願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

願你像那小小的溪流,將那高高的山峰作為生命的起點,一路跳躍,一路奔騰,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

願你是風,鼓起白色的帆;願你是船,劈開藍色的波瀾。生活正在你的前方微笑,勇敢地走上前去,將彩色的人生擁抱。

因為你的降臨,這一天成了乙個美麗的日子,從此世界也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而我生命的畫屏上更添了許多美好的記憶,似錦如織!

我能給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我能指導你如何做人,但不能為你所有的行為負責。我能傳授你學習的方法,但不能替你學習。

我能告訴你怎樣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做出選擇。我能為你奉獻濃濃的愛心,但不能強迫你照單全收。

空的快樂是萬里無雲,陽光的快樂時沐浴大地,我的快樂是你收到我的溫馨祝福:願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美好的童年快樂的少年有為的青年成功之後的中年舒適的晚年!

親愛的寶貝:因為有了你,一切變得更美好,可愛的小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願你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你長著一對翅膀。堅韌地飛吧,不要為風雨所折服;誠摯地飛吧,不要為香甜的蜜汁所陶醉。朝著明確的目標,飛向美好的人生。

孩子,一位哲人說:「生活是痛苦的,但我們不能痛苦的活著,因為活著本身就是幸福。」人生百年也只是一瞬間的流光,寫到這兒,抬頭,窗外涼風習習,繁星點點,孩子,媽媽愛你!做個好夢吧!

孩子,你可知道,沒有一種給予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們要心存感激,你要學會有情有義,懂的珍惜和感恩。想一下,偌大的世界,伴你左右有緣而行的有幾人?

事事感恩,會活得更歡樂。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發自內心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足矣。

孩子,生命也是一種莫大的賜予,每人都有自己的閃耀點,你不是得天獨厚的一位,上蒼也不會眷顧你什麼,你要把握住你自己,認識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善於選擇勇於放棄,不要盲目和別人攀比,面對挑戰,你要充滿自信。

孩子,不要被黑夜中的噩夢,影響你醒來時的心境,不管這世界如何的變幻,不管這時間是多麼的無情,任世間坎坷,綠胖紅瘦;你可明白,生命從來不是漂亮的水晶雲梯,所以你要學會戰勝痛苦,學會享受孤獨,學會讓自己變成光源,點燃那胸中神靈的智慧型燈,並用內心的勇敢照亮前行的方向。我會祈禱,陰霾與灰暗不再糾纏於你。

孩子,我不是傑出的教育家,也沒有什麼成功的壯舉,更沒有值得人稱道的大作。我只是在平淡中收穫自我的蛻變,和靈魂的昇華。都說母愛是偉大的,揮灑的不僅是汗水,還有那慢熬的心血;為的只是開啟你那閉鎖的心靈,滋潤著你健壯成長。

寶貝,現在的你是乙個漂亮童話的開始,以後的故事也許包容萬像,但一定美不勝收,是絢麗的晨曦。也許有風有雨,但一定會有燦爛的陽光迎接,願你健康歡樂聰慧純真善良,你幸福所以我們幸福!

孩子,感謝你讓我體驗到孕育和撫養生命的美好。當我用自己的血液凝聚成乙個你的時候,當你揮舞著微小的手指,用你那玩世不恭的啼哭聲向世人宣告自己的到來的時候,當你呀呀學語及蹣跚踉蹌的邁開你人生的第一步的時候。我笑了,你也笑了,我陪你一起走過了你的許多次懵懂,坎坷,我只盼望能不斷陪你笑著走下去。

人在真正思念另人時,要怎樣用語言去表達呢

情語呢喃 思念乙個人,真的很苦,他的影子在你腦海裡回放,想念乙個人感覺很美,有時候感覺孤單。想念乙個人在漫長的黑夜,乙個人獨自走在大街上,心裡的空虛沒有人懂,只因你不在我身邊,你卻在我心裡留下印記。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唯獨衝不走思念,思念乙個人就像喝一杯苦咖啡,忘了加糖。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裡很酸。乙...

怎樣去寫服裝的FABE,怎樣用語言描寫服裝的特點

fabe銷售法運用 1.首先要抓住顧客心理 恰當使用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法 乙個中心 是以顧客的利益為中心,並提供足夠的證據。兩個基本法 是靈活運用觀察法和分析法。2.運用3 3 3原則 3個提問 開放式與封閉式相結合 請問您購買什麼型別的服裝?請問還有什麼具體要求?等等 注意事項 1 把握時間觀念...

怎樣用語言表達乙個人的沉穩,冷酷,有內涵

成熟穩重。博學廣識。學富五車。芝蘭玉樹。成熟穩重,穩如磐石,深藏不漏,波瀾不驚,四平八穩,泰然處之,臨危不懼,鎮定自若,面不改色。不苟言笑,心懷城府,內斂淡定,冷漠痴迷,獨處一界,不冷不淡。舉止穩重。認真嚴肅。博學多才。海納百川。深沉穩健。城府很深。難以捉摸。琢磨不透。面無表情。不苟言笑。冷酷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