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一下我是個非建築類專業畢業的但只有工作經驗能不能報考建造工程師或者其他工程師資格證

時間 2022-01-25 09:5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在學校學的是什麼專業?比如想報考一級建造師話相近專業都可以報考的。或者我也可以給你代辦一級建造師。

包註冊(gov網上可查詢分數和檔案)。[email protected]

建築專業畢業十年了可是沒有從業經驗能考一級建造師麼

2樓:

可以,你只要能蓋建築設計、施工、監理任意乙個有資質企業的公章,證明你有這個資歷就可以去考。本科好像是4年從業經驗。另外,簡歷上也要對應得上才行哦。

3樓:皮蛋

一級(我)註冊建築師 (30-32萬)/兩年一級(電)註冊結構工程師 (40-42萬)/三年二級(話)註冊建築師 10萬/二年

二級(1)註冊結構工程師 21萬/三年

註冊(8)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 55萬起/三年註冊(9)電氣工程師(供配電) 45萬起/三年註冊(8)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40萬起/三年註冊(8)公用裝置工程師(給排水)42-45萬起/三年註冊(9)公用裝置工程師(動力) 35萬起/三年註冊(3)土木工程師(岩土) (50萬)/三年註冊(3)造價工程師 5萬/1年

註冊(5)監理工程師(建設部) (5萬)/一年註冊(7)城市規劃工程師 20萬/三年

職稱(張)證書

中級(0)職稱: 5千-7千/年

4樓:

建築專業畢業,專科。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他的門檻不是指你實際從事的工作年限,因為不法來鑑別,一般是看畢業年限,至於你畢業後有沒有從事這個工作是無法來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專業畢業年限夠,就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你初次報名要提交的**上,有單位給你蓋章證明你從事該專業滿*年(年限因學歷不同而不同)就行。什麼都不會只要會考試就行。我就是什麼都不會,我也參加考試了。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你的專業符合報考條件的話找個建築公司給你開個工作證明就可以報考了!

不是工程專業,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8樓:新科教育

理由一:一、二級建造師就業前景將越來越好

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600多萬,而這麼龐大的隊伍中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建造師卻只有幾十萬左右,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依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在當下,建造師的就業前景將越來越好,市場價值將越來越高,建築行業未來的發展更離不開廣大建造師人才。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新政策一出,自年初以來,建造師需求的井噴狀態可能會暫時冷卻,但是它會慢慢的越來越顯露出它的價值。因為

一、二級建造師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理由二: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

住房城鄉建設部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重新解讀了建築業企業資質中建築工程專案經理,也就是建造師在其中的作用,並以建造師的數量多少來評定建築業企業的資質標準。所以建造師的需求量還是非常緊缺的。

理由三:建築行業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建築行業市場空間巨大

國內基建投資將繼續維持高位,內外互補需求旺盛。新型城鎮化建設加速推進,預計到「十二五」末,我國城市化率將超過51%。城市化飛速發展,城市人口急劇增加,城市交通建設將成為中國未來幾年發展的一大重要任務。

中國城市化正處於中期加速發展階段,在今後較長的一段時期內,城市化水平仍將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在推進城市交通建設的同時,城市市政建設必將進入新一輪爆發期。城市道路、排水、橋梁等各種公共性設施和事業的建設會需要大量的建設人才。

這勢必會給中國建築行業施工、設計、裝修、管理等各領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理由四:建造師收入非常可觀

工作越來越難找,工作量越來越大,唯有工資政策遲遲不調,只有考點證書來發財,而

一、二級建造師有著廣闊的發展方向和豐厚的收入回報。一級建造師等值費用建築工程(2.8-3萬/年),機電工程(3萬/年),市政公用(4-4.

5萬/年),公路工程(2.8萬/年),鐵路工程(2.8-3萬),水利水電(2.

8-3萬/年),港口與航道(4萬/年),通訊與廣電(2.7-3萬/年);二級建造師掛靠費用也很可觀:建築(0.

63萬-0.8萬/年),水利水電(1.7萬-2萬/年),市政(1.

2萬-1.3萬/年),機電(1.1萬-1.

2萬/年),公路(1.3萬-1.5萬/年)。

所以一、二級建造師依然是有很大發展空間的。

理由五:為跳槽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想跳槽提公升自己,考取

一、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會更順利的在建築行業內找到理想的工作,實現自己更高的人生目標和價值!

理由六:為競爭

人生充滿競爭,弱肉強食,沒證書你拿什麼跟別人比?不甘心?考個證書,幫你在競爭較量中贏得更多機會。

理由七:為公升職

一、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職業資格考試,是上崗從業必備證書,建造師是不僅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較強組織能力的複合型人員。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大中小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拿到

一、二級建造師,公升職之路能夠迅速邁向新乙個台階新境界。

理由八:為獲取知識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很多時候工作中也會用到管理和實務的知識,多學習知識能帶給你很多意外的驚喜。

9樓:職場導師劉老師

回答同學你好殺殺殺我是指導師,劉老師。你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請稍後哦……馬上為您解答。

可以的,不是工程類可以考二建,我們單位就有,是掛證用的。

提問我學的社會工作與管理

說的今年政策變了要相關專業才能考?

就是打算掛證

回答我看今年報名跟去年也沒啥變化呀,都說每年政策變,但是你還是要去報個名試一下,你才能知道。我朋友是今年5月考的,成績都出來了,成績過了。

提問意思是現在也不清楚,只有等報名才曉得有沒有資格考?

回答是可以報的。

提問我聽說去年別個考了,有一科沒過,今年過考不行,說的不是該專業

回答很多人都是聽說,關鍵是你聽誰說的,是誰報的過不了,你要有乙個求證吧,有很多人都是聽說之後就不考了,但是有很多人,人家不聽說別人說的都考了,都賺了錢了。

但是你也不排除明年考不了的這個情況,那你年年都聽說年年都不報名,都錯過去了,我就建議就是你去,不管聽不聽說去報,如果是報不了,那實在報不了那你也沒有什麼損失是吧?

更多9條

10樓:來這看看

可以的。

一、全國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可參照原人事部、建設部國人部發[2004]16號檔案規定的專業對照表執行,專業目錄未包含的其他專業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協商確定。

(二)符合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取得一級、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建築業企業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均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

(三)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第二專業),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四)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滿足其一即可):

(1)部分省份(如江蘇省)要求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需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2)部分省份(如浙江省)要求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需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就是通常意義上的職稱,最低為助理工程師。)

二、報名方式

1、報名時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試當年2月至3月進行,具體報名時間請查閱各省人事考試中心**公布的報考檔案。

2、報名材料

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須提供下列證明檔案:《資格審核表(含相片)》、本人身份證明(身份證、軍官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學歷證書(以上均為原件)。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3、報名費用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考務費(報名費)各省略有不同,一般公共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在50元-60元之間,專業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在80元-120元之間。

我想問一下關於傳媒類專業出國留學

英國確實傳媒產業非常發達 擁有世界最大的新聞廣播機構bbc 有全世界著名的通訊社路透社 有世界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等,英國在全球傳媒產業中地位舉足輕重,有著很多傳媒名校,確實非常值得去讀傳媒相關專業。開銷一年大概25萬左右,確實花費很大,獎學金文科不容易申請。lz可以去留學專業定位系統http scho...

請問一下我這是白癜風嗎,我想請問一下這是白癲瘋嗎?

白斑常出現在 嘴和眼睛周圍。手 腋窩。大腿根 口內 鼻孔。白斑最初是 顏色變淡,之後逐漸變成全白,也可能是中間變白,周圍淺白或淡粉。白斑形狀多樣 可大可小。除了顏色變化,本身正常,但有的白斑偶爾會發癢,有時也可能出現紅腫或變色。白斑處的頭髮 眉毛 睫毛或鬍鬚可能變白或變灰。非節段型白癜風 白斑常在身...

我想請問一下建築工程的框架結構的建築面積是從中軸線到中軸線算

以建築物外牆尺寸計算 理工學科是什麼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 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