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在教孩子作業的時候怎樣能讓自己心平氣和

時間 2022-01-23 08:40:08

1樓:

這是個人性格以及脾氣的過,孩子正處在學習階段,出錯很正常,他什麼都會那不成神童了,你不能站在你的角度去對待孩子,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孩子呢?

怎麼做到心平氣和地教孩子寫作業?

2樓:靜觀娛樂

說到教孩子寫作業,可能很多家長都會看苦不堪言,而且我們也屢次在電視節目中看到過,家長由於教孩子寫作業而導致住進了醫院。很多沒有孩子的人不能理解這樣的行為,但是身為家長卻 深有感觸。我們作為家長,要如何做到心平氣和地教孩子寫作業呢?

首先,接納孩子。

作為家長,我們想要做到心平氣和,首先我們就要做到接納我們自己的孩子,無論我們的孩子聰明與否,無論我們的孩子是否出色,我們都要從心底裡面接納我們自己的孩子。只有我們內心接納了孩子,我們才能夠心平氣和教孩子。

其次,控制情緒。

很大一部分家長都有面對寫作業的孩子大發脾氣的時候,甚至有一部分家長還會大打出手。其實如果家長面對孩子總是表現出這樣的負面情緒,其實就是在給孩子乙個反面的例子。因為家長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家長是什麼樣子,孩子也會成長為什麼樣子。

所以無論任何時候,家長都要表現得冷靜,尤其是面對孩子的作業,心平氣和效果會更好。

最後,良性迴圈

如果最初家長面對孩子的作業,就是各種打擊、謾罵,那就會形成乙個惡性迴圈。但是我們家長需要做到的是形成乙個良性迴圈,家長不發脾氣,孩子更容易接受,在家長心平氣和的引導中孩子更加容易記住知識,也容易提高學習成績。如果家長一味發脾氣,那慢慢的孩子就會認為自己是乙個不出色的孩子,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自卑,他們會人認為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達不到父母的要求。

這對於孩子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

所以,作為家長不是給孩子多少錢、給孩子買什麼名牌最重要,而最重要的是在孩子的成長中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尤其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心平氣和。

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做到心平氣和的教孩子寫作業,那麼在自己要生氣的時候,就努力的克制住自己,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孩子還小他們不會做作業是正常的,應該多理解。

5樓:遊戲宅星宇

抱有同理心,想想孩子現在的情況你小時候也是一樣的。

6樓:e時光再燃

首先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然後不要去想一些讓自己分心的事情,這樣才能更好的教孩子寫作業。

7樓:最愛彩虹糖

多和孩子互動,激發孩子的興趣,讓孩子融入自己的學習氛圍中,效率就會高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是從孩子這個時期走過來的,知識也是從不會到會的,要多一點耐心。

9樓:精神大夥

不管孩子是做得對還是錯,都要耐心得教他,要有信心。

孩子怎樣才能心平氣和的寫作業?

10樓:情感e解憂

孩子心平氣和的寫作文,

需要首先有思路才可以,

這樣才會靜下心來。

一口氣就可以完成。

身為父母,如何心平氣和地陪孩子寫作業?

11樓:英美心裡

陪孩子寫作業可不是乙個簡單的活。

需要有非常人的耐心。

也要以身作則。

不妨看看書,寫寫字。

給孩子做個示範作用。

還要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寫作業習慣。

12樓:

身為父母陪孩子做作業,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嘿嘿,作業不要在裡面搞一些小動作或者說話,只要默默的坐在一旁就可以了。

13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要想心平氣和的話,你就要站在孩子的立場上和他交流。但是有好多家長都很難做到這一點。因為你在陪伴的時候,孩子不一定會來聽你的。

在這種前提下,你要向家長心平氣和是很難很難的。希望能採納我的建議,並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心平氣和的陪孩子寫作業的話,首先要做的是控制住自己,陪孩子是一定要有耐心的,不能看到孩子犯一點錯的話,就對孩子罵起來,孩子在學習中犯了錯,一定要耐心的去交孩子,對孩子要友好一點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真的是一種考驗

孩子越差勁,怎樣才能心平氣和陪孩子寫作業

各位姐姐哥哥,我想問一下,在上網的時候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是裝上還是不裝上好啊那種對機子有好

裝上電池最好。對電池充電與否,完全由電腦的電源管理器控制,電池只要充飽和就不會再被充電,並非某些人想象的那樣電池被不斷充電。相反,如果不裝電池,一旦電網意外停電,硬碟會受到損傷,辛辛苦苦編輯的文件來不及存檔將會完全丟失,如果遇外出使用時電池沒有充飽電將無法移動使用,最重要的問題是電池反覆拆卸會損壞電...

你好,我想問一下,就是我有些時候在寫作業,遇到題正在思考,父母叫我,我有些時候會反應不過來

90後情緒專家 呵呵 難免的,其實很多的時候都有很多因素的,比如 環境 年齡 成績等等。你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開心就好,自己心情好了,一切都不是事。 越躍洋 這麼去想 你小的時候他們是怎麼去讓著你的?你不會說話,不會吃飯,不會穿衣服,他們一點點的教會你,給你那麼多的愛和溫暖,那麼現在,他們的年齡可...

我想問一下在成都有哪些大學啊

四川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華西醫科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攀枝花學院 中國民航飛行學院 西華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 四川理工學院 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 成都電子機械高等專科學校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 西南交通大學峨眉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