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畢業都可以從事哪些工作?具體點

時間 2022-01-17 20:55:13

1樓:科學超級說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當然還有細分的種類,包括商務英語、旅遊英語等,英語系的哪個行業都需要,屬於萬金油吧,但要是和商務英語比,缺少專業的詞彙的學習,工作時開始會有點吃力。

英語(國際商務管理)就業方向:

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秘、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英語(國際商務翻譯)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在涉外機構、外資企業、銀行、保險、海關、邊防、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和管理等工作,同時也可以選擇留學、考研或國外就業

僅供參考。具體因人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1 培訓機構的英語教師

2 翻譯

3 留學機構的工作4

英語專業畢業都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3樓:

當然學英語首先想到的是做老師,但是有很多人的性格不適合,即使是學英語教育專業得出來找工作各行各業都會有。

我本人是英語師範類畢業的,之前從事的是英語教育和培訓工作。現在在外企做銷售助理,同事中還有2個人是學英語的,乙個在做訂單工作,乙個做行政。基本上學英語的在外企中努力學習都能勝任外企的文職工作、銷售甚至是管理工作。

另外翻譯、編輯、導遊、私企中需要與外事打交道的工作都會需要精通英語的人來做。關鍵是要努力打好基礎,在大學裡盡量多學習多實踐根英語相關的知識。希望你能夠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並且熱愛這份工作。

4樓:txt舞動你我

翻譯吧!或者教師,最直觀的職業!

英語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5樓:江北三畝地

英語專業畢業之後可以做老師、翻譯、外貿或公務員,詳細介紹如下:

1、如果你願意去讀研的話,那麼以後幾乎你想讀什麼就能讀什麼。據我所知,即便是轉專業,也有去學計算機的(我貿大前校長陳準民老師),有去學金融的(我隔壁寢室的哥們),有去學管理學的(我本人),等等等等。至於去讀跟英語相關專業的人,諸如口譯筆譯同傳新聞之類的,那更數不勝數了。

如果你對英語不那麼感興趣,而對其他專業很感興趣,你又願意付出努力的話,那麼讀個研,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要讀研的話,本人更推薦去國外讀研,用我老師的話說,學英語的人最好還是出去看看。

2.如果你不願意再讀書了,想直接工作,而且又想去做些多少跟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那麼大體有如下幾項:

a. 教育類相關:包括正規學校的教師,各種培訓機構的教師,留學中介等。

總之要進正規學校做老師對自身實力要求是非常高的(包括專業水平和人脈)。至於教師資格證?那只是最最基本的門檻而已。

b.外貿企業:鑑於本人目前正在這個行業裡混,所以知道地還算比較清楚啦。

外貿企業的相關崗位對英語水平要求高嗎?答案是大部分要求不高,小部分要求高。一般來說,現在我們跟國外客戶都是用郵件往來的。

郵件裡對語法啊什麼的要求也不太高。我覺得正常的大學生基本都能勝任,基本就是些日常用語加一些**術語,沒什麼技術含量。

c.翻譯公司:去翻譯公司做同傳/口譯/筆譯,前期投入專業要求學歷要求和相應的待遇依次降低。

d.公務員:對於應屆生來說,要考公務員的話就去翻你想考的省市或國家公務員的報考要求好了,應屆生是根據專業報名的,你對應的專業也就那麼幾個崗位能報。

6樓:老闆要28斤萌

可以做一些翻譯或者培訓類的工作。也可以繼續讀研究生,這樣能做的工作就更多了。正規學校的教師收入相當穩定。

現在新招的高中英語必須要求研究生學歷,初中教師必須要本科學歷。正式進學校編制要通過統一考試,考試成績是硬的,過就是過,不過就是不過,找關係也沒用。

7樓:lovefree隨風

可以去做英文翻譯和外貿銷售之類的工作。

8樓:悅

英語專業畢業以後可以給外國人當翻譯。

9樓:回雁三清風

英語專業畢業後可以給人當翻譯。

10樓:百度使用者

作為乙個英語專業的大二學生感到十分迷茫

11樓:wa爾喲

所社群翻譯,好多都要人的。

12樓:狗大大

翻譯啊,老師啊,多了,主要是你精通。

13樓:予你喜

英語專業畢業後可以去外貿企業工作。

外貿企業的相關崗位對英語水平大部分要求不高,小部分要求高。一般來說,現在我們跟國外客戶都是用郵件往來的。郵件裡對語法啊什麼的要求也不太高。

我覺得正常的大學生基本都能勝任,基本就是些日常用語加一些**術語,沒什麼技術含量。

反正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翻譯不會可以網上去查,格式不明白可以網上去查……反正只要用點心沒什麼查不到的東西。

對英語水平要求高的主要就是在參加展會或者面對面談判的時候做翻譯或直接跟外方對話的人。主要還是口語能力和現場的應變能力。

14樓:閒雜時光

做英文翻譯,英文客服,還可以考張教師證去做老師。

15樓:忠犬八公哈士奇

可以做英語老師,翻譯,**等等。

16樓:青年

有很多,比如說翻譯,國際**,老師等。

17樓:雨中的舊時光

可以從事老師職位,或者當語言翻譯官也可以,甚至還可以換專業換行也都是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很多任務作,例如翻譯,英語老師,外貿業務員等。

英語專業畢業能做什麼?

19樓:阿離

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領域:**機關、新聞機構、外資企業、進出口公司、合資企業、中外旅行社、各類學校、培訓機構等。

1、培訓師

不過培訓機構現在招聘的及格線是必須有留學經驗。在學校任職可以享受固定的寒暑假,在培訓機構任職的寒暑假會比較忙碌,但薪資可觀。

2、hr or communication assistant

hr經理和communication經理都是含金量挺高的職位,hr assistant一開始可能會做比較打雜的事情,偏向operation方面,比方說建立員工的personal file,整理各種檔案資料。

3、譯員

需要極強的英語能力,尤其對口譯要求高。招聘條件明令標明是英語專業。

4、事業編制單位

例如,高校教師、初高中教師。由於,英語目前仍作為小、初、高考試科目,因此各個學校對英語教師的需求量還是很大的(許多外國語大學的附屬中學、附屬小學也會開設小語種課程)。如果有同學有意向從事校內教師,需要提前考取相關學段的教師資格證。

5、企業國際部、報社國際部

可以在國際部負責英語相關部門和英語版面的內容運營、內容審校工作等。

6、外貿

是比較適合英專生的一行,應屆畢業生一般會從業務員或助理開始,工作包括平台維護,跟進客戶,外商洽談等,薪資由底薪和成交訂單的提成組成,能者多勞。

顧問類這類顧問包括留學顧問,和英語培訓學校的課程顧問等,從事與英語相關的行業,但實際工作內容與英語相關不是很大,就像一些留學顧問都沒有留過學,一些課程顧問也只能和外交簡單交流。但有一類留學顧問是代表海外某學校,面向某一區域招生,工作難度較大,但工資是一般留學顧問的兩三倍。

20樓:軟體外包介紹

英語專業畢業工作方向有很多,英語老師,這個是最多的,有的在學校裡面當英語老師,有的在培訓機構裡面當英語教師,還有的做翻譯,這個對英語的要求就比較高了,還有的可以去做導遊,一些大的旅遊景點,很多外國人的,當導遊,再加上一口流利的外語,很吃香的。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做翻譯工作

翻譯工作的難度相對比較大,以我的了解,需要名牌外語學校(比如北外或者上外或者北大外語系這樣的頂尖院系)本科畢業,才能夠翻譯相對簡單的書籍。

而翻譯書籍的難度相對較大,因為不同的專業需要不同的專業英語,稍微不注意就會鬧出門修斯、雙鴨山大學這種大笑話--------鬧出這種笑話意味著你在翻譯界從此臭名遠揚。

文字翻譯不容易,口語翻譯同樣困難。

由於現在英語人才數量較多,因此一般單位需要翻譯時都是隨便找一位英語較好的同事做翻譯,很少有單位配備專業的英語翻譯。口語翻譯中,水平較高薪水也較高的,是同聲傳譯。

但哪怕這些頂尖外語學校出身的學生,想要成為同聲傳譯這種高階翻譯,依然需要在畢業後做出極大努力才有可能。

不客氣的說,如果樓主是我上面說的那兩個學校或者北大英語系的,工作應該不成問題。既然樓主問這個問題,應該是相對差一些學校畢業的。

普通英語專業畢業的,應該有如下求職途徑

1 外企白領。需要在應聘前了解該公司的產品詳情和背景資料,最好了解這家企業內部的很多習慣性專有名詞。

2 國內企業(民企)的外派工作-------我是指前往共和联邦國家而非美英澳等發達國家,因為這些發達國家的外派職務是香餑餑,你乙個新丁沒戲的。

3 私營外貿企業,因為國有外貿企業很難進去且其不缺乏相關人才。即使民企,大多也擁有足夠的英語相關人才。

最後給你乙個奉勸,不知道你的二外是什麼,如果有,最好加強加強,某些時候二外要比英語是更大的優勢。

比如你如果二外是西班牙語,那能夠做的事情就會多很多。

22樓:mycareer的家

根據教育部高教司2023年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和專業介紹》,英語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熟練的英語語言技能、厚實的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知識和其他相關專業知識.能在外事、教育、經貿、文化、科技、軍事等部門熟練運用英語和本族語從事外事、翻譯、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種工作的英語專業人才。

專業核心課程包括:專業基礎課程(基礎英語、高階英語、聽力、口語、閱讀、寫作、口譯、筆譯等)、英語專業知識課程(語言學導論、英語語音、英語語音學、英語詞彙學、英語文體學、報刊選讀、英國文學選讀、美國文學選讀、學術**寫作、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英語教學法、翻譯理論與實踐等)

培養規格——畢業生應具備以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英語語言學和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具備使用本專業知識發現、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2.具有熟練運用英語,與海外人士進行口頭與書面交流及跨文化交際的能力;

3.熟悉我國在外交、外事、教育、經貿、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4.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較強的法制觀念和誠信意識,具有較高的文化素養和文學藝術修養

學習年限:四年;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根據以上權威資訊,我們可以做出如下解讀:

1.英語作為一門語言科學,學生在學習過程除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外,更重要的是培養文化修養,積極參加專業相關的專業實踐和社會實踐活動;語言是一門工具,只有和具體領域相結合,才能發揮價值。

2.英語專業真的像有些人說的那樣不好就業嗎?不一定。

英語專業的就業面非常廣泛,只要你足夠優秀,總有相應的薪水配得上你。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兩點:一是作為一門英語學科,學生須具備較強的溝通和交流能力;二是除了英語專長外,如果學生能夠在在校期間了解一些英語外的相關知識,比如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等等,對於拿到高質量offer是重要的加分項。

3.隨著國內各大網際網路公司相繼布局海外市場,進入網際網路公司做海外市場推廣,從事跨境電商業務成為當前外語專業畢業的乙個新的選擇。進入該行業,可能面臨長期出差,但優勢在於能夠真正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中,對於自己英語水平以及綜合能力的提公升也有很大幫助。

以下為mycareer大學生職業規劃專家系統對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市場需求分析。從統計結果來看,營銷、外貿、教師三類崗位對外語專業畢業生需求較高,初次就業月薪大約在6000元左右。

以平均工資最高的外貿崗位為例,月薪平均水平在7000以上,招聘批次4000次/月,是外語專業的同學值得嘗試的領域。

英語專業從事什麼工作,讀英語專業能做哪些工作?

第一 行政人員。這行很有爬頭,男女都可以!男性好點!現在公司都要求可以出差的!第二 品牌或外企公司的外派員,但是很有學問,可以鍛鍊口才,直接於經濟掛鉤!能夠熟悉乙個公司的營銷模式!學會了那可是財源滾滾啊!第三 公司儲備幹部,在公司試用期間按照你的能力安排部門!自由度大,按照你的能力安排合適的工作,但...

英語專業的學生將來可以從事哪些職業

我就是英語專業的,現在在外企的市場部做經理助理。工作和我的專業英語基本上沒有什麼關係,但是是我很喜歡的工作。英語專業的學出來不一定非要當翻譯,或者老師什麼的。你需要知道的就是你最想要的是什麼,你最想做的是什麼。然後要朝這個方向發展,努力,做準備。我有很多英語專業的朋友現在有的做銷售,有的自己開公司,...

美術生就業前景怎麼樣 都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美術生的話多半都是與設計有關的工作,平面設計,室內設計,ui設計,動漫設計,遊戲設計,原畫設計等等 這些都是可以從事的職業。主要看你想走哪方面了,可以去這裡了解下。美術藝術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職業?美術藝術生畢業後可以從事美術教育 美術研究 文博藝術管理 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而且畢業生可以在建築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