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規遊戲王卡玩法,遊戲王光道卡組怎麼玩?需要什麼卡?是純光道,謝謝

時間 2022-01-17 20: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食翼龍2,裁決之龍3,光道暗殺者3,光道召喚師3,光道獵犬雷光3,光道弓手2,光道獸2,娛樂法師塔戲法小丑1,英豪挑戰者 千刀兵1,哥布林伯格德3。

光之援軍3,太陽交換3,仁王盾1,技能突破1-2,迷途風1-2。

光道聖女3,光道方舟大天使2,光道宰制者1電光皇套件1,no41,no101,鳥銃士

遊戲王卡片怎麼玩

2樓:支點的家

一、卡組介紹:分為主卡組和額外卡組,主卡組最多40張,額外卡組15 張(額外卡組主要放融合怪獸卡)。

二、戰場介紹:每人怪獸區域可放置5張怪獸卡(怪獸卡橫放為守備,豎放為攻擊, 魔法陷阱卡區域可放置5張(魔法或陷阱卡),當放置滿時不可再繼續放置。戰場左邊放置墓地,右邊放置主卡組,額外卡組單獨放置。

三、開局介紹:決定誰先開始,可以擲硬幣,也可以猜拳,方法自由選擇,然後雙方各抽5張卡片,先手者第一回合不能進攻。

四、對戰介紹:一回合只能通常召喚一隻怪獸(可特殊召喚),然後雙方利手上的卡片開始攻防,對戰雙方各有8000hp,hp率先耗盡者判為負。

五、扣分介紹:

1、攻擊表示怪獸攻擊對方攻擊表示怪獸,攻擊力差額扣除敵方hp(若己方攻擊力低於敵方怪獸,則己方怪獸被破壞,扣除己方攻擊力差額的hp)。

2、攻擊表示怪獸攻擊對方守備表示,破壞敵方怪獸,不扣除hp(若己方怪獸攻擊力低於敵方怪獸守備力,扣除己方攻守差值的hp,己方怪獸不破壞)。

3、通過魔法或陷阱卡直接造成hp減少。

3樓:我了個擦擦來

一、卡片組:卡片元件是主卡片組和副卡片組。

1、主卡組的最小卡數為40,最大數為60,二次卡組的卡數為15。主卡組用作匹配;副卡組用作匹配。如果主牌組對對手的實力不夠,可以與主牌組的一些牌進行一對一的交換,從而達到對抗不同型別對手的最佳狀態。

2、限制卡、準限制卡和禁止卡:卡組的組合應遵循這些規則。限制是每個卡組(包括子卡組)只能放置一張卡;準限制卡是每個卡組只能放置兩張卡;禁止卡是不能在官方ocg比賽中使用的卡。

另外,對於不在此範圍內的卡片,卡片組中同一型別的卡片不能超過3張。

二、輸贏條件:

1、對方有限合夥人已扣減(每人8000lp);

2、如必須抽卡而無卡可抽,則判定為負數;

3、勝負由特效決定(如艾克十二宮、終場倒計時、通靈板等)

4、雙方同時滿足獲勝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戰場介紹:怪物區域5格,用於擺放怪物卡,攻擊表示的怪物卡縱向擺放,守備表示的怪物卡橫向擺放。魔法陷阱區域5格,魔法發動時必須表側表示擺放在這個區域。

也先背面表示的擺放在此區域內,等相應的時候再發動。(速攻魔法蓋放的回合不能發動,新手切記)地形卡區域1格,用於擺放發動了的地形卡。

額外卡組區域1格,融合、同調、超量怪獸背面擺放於此格內,對方不得確認。(另外靈擺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會正面擺放在額外卡組上方)除外區域1格, 因各種效果除外的卡片擺放於此區域。卡組區域,卡組擺放於此區域。

參考資料

4樓:bf黑羽

一開始分別5張手牌,總共8000生命值!

最主要的在這裡,分為如下幾個階段:

抽牌:抽一張牌。

準備:基本上沒什麼用,有的卡需要這個才有效果……具體自己找找吧!

主要階段一,可以發動一切魔法卡,發動陷阱卡(已經蓋放一回合的),通常召喚怪獸,蓋放卡片等等。

戰鬥階段:發動攻擊!

主要階段二:同主要階段一,但總體來說通常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結束階段:沒啥用,和準備階段差不多,鳥事回合結束了,以及一些卡這是有效果需要處理!

其他具體的就不解釋了!

具體可以看看周圍的人怎麼玩的,這個遊戲看起來浮渣其實很簡單的,總之就是

抽牌,發動,召喚,攻擊,結束!

其實懷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建議去貼吧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卡組區放置最少由四十張卡構成的卡組。抽卡時在此抽出,其中一方的卡用盡,該場戰鬥即告結束。

魔法及陷阱卡區

決鬥者放置魔法卡和陷阱卡的地方,兩卡合計最多可以同時使用五張。基本上蓋伏放置,使用時將卡面反向上,之後按卡的指示行動。

融合怪物卡區

使用「融合」召喚魔法卡,以及放置融合怪物卡的地方。在決鬥中所使用的卡,集中蓋著放在此區。

戰場卡區

放置表示戰場上整體效果的戰場卡區域。此卡可被新的戰場卡疊上,但只要不被除去,仍可繼續留在場上。

墓地 放置在戰鬥中被破壞的各種卡,墓地中的卡基本上不能使用,但可用「死者蘇生」令其復活。小心不要與其他卡混在一起。

怪物卡區

放置怪物卡的場區,各決鬥者最多可以同時使用五張怪物卡。若場上已有五張怪物卡時,得設法將其減至四張,否則便無法放上新的怪物卡。

生命值扣除規則:

對方表示攻擊時攻擊力低的一方被擊破,雙方攻擊力差額在敗方的生命值中扣除,如果攻擊力相等,則雙方都被擊破,但生命值不扣;

對方表示防守時

① 攻擊方的攻擊力在守備方的守備力之上時,守備卡要送進墓地,但不會扣生命值。

② 攻擊方的攻擊力低於守備方的守備力,則將差額在攻擊方的生命值中扣除,但攻擊怪物卡不必送進墓地。

③ 攻擊方的攻擊力與守備方的守備力相等時,雙方生命值不發生變化,怪物卡也不被破壞。

勝利條件

① 對戰開始時,雙方各持有8000點生命值,將敵方的生命值完全扣掉。

② 若其中一方卡組的卡已全部用掉,未全部用掉卡組的一方勝利。

③ 在手牌中取得全套5張"被封印的埃及使者":

被封印的埃及使者右腳;

被封印的埃及使者左腳;

被封印的埃及使者右手;

被封印的埃及使者左手;

被封印的埃及使者頭;

④ 生命值同時為0為平局。

卡之狀態

戰鬥中各卡的面向和表示非常重要,它顯示著魔法卡進攻退守的變化狀態。

表示攻擊

可向對手發動攻擊的表示,在此狀態下受攻擊及被破壞時,決鬥者的生命值會相應減少。

表示防守

即使受敵方攻擊而被破壞,決鬥者的生命值也不會減少。

怪物卡:

一般作為對戰中的主力使用。

種類和特徵: 怪物卡分為普通怪物卡、融合怪物卡。

普通怪物卡: 卡面為淺黃色,沒有任何附加效果的怪物卡。(如:

神燈魔精或惡魔召喚)只是作為純粹的攻擊或防禦使用。其中星或以下的可以直接召喚上場;4星以上的就要使用適當數量的場上的怪物卡作為祭牲(5-6星需要一張,7-8星需要兩張)。

融合怪物卡: 卡面為紫色,是需要使用特定的融合素材(或融和代用品)和融和魔法才可以召喚出場的怪物卡。

召喚:將手牌、卡組、墓地等地方的卡召喚上場的行動。分為通常召喚、反轉召喚和特殊召喚。

通常召喚: 每回合只能進行一次的召喚。4星或以下的怪物卡可以直接召喚上場;4星以上怪物卡要召喚上場就要使用適當數量的場上的怪物卡作為祭牲(5-6星需

要一張,7-8星需要兩張)。通常召喚出場的卡只能是蓋伏守備表示或翻開攻擊表示。

反轉召喚: 指怪物卡在己方的行動步驟由蓋伏守備表示轉為翻開攻擊表示。這種召喚在同一回合內沒有次數限制。

翻開效果怪物卡的效果就在此時發動。要注意的是:不能在行動步驟(1)的時候以蓋伏守備表示上場,然後在行動步驟(2)的時候反轉召喚。

因為反轉召喚也屬於改變表示形式,在行動步驟(1)剛召喚上場的怪物卡不可以在同一回合的行動步驟(2)改變表示形式,也就是不能反轉召喚。

特殊召喚: 指怪物卡在魔法、陷阱的作用下,在手牌、卡組、墓地內召喚到場上。這種召喚在同一回合內也是沒有數量限制的。

以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物卡不受落穴的效果影響。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是以什么表示形式上場的話,就都要以翻開表示上場。

效果召喚: 指通過特定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使手牌、卡組或者墓地的怪物卡上場。

死者蘇生: 這是指通過特定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使墓地的怪物卡回到場上。這種特殊召喚要遵循蘇生限制:

a、需要經過特殊程式才能召喚出來的怪物卡如果未經正常程式召喚上場就已經從手牌或者卡組直接進入墓地的話,不能復活。如果已經通過正常程式召喚上場後再進入墓地的就可以復活。

b、召喚融合怪物卡的時候,融合素材如果是在手上被使用的話,那就不可以使用死者蘇生復活。

魔法陷阱卡的咒文速度:使用魔法陷阱卡的時候要注意的。

咒文速度1:包括永續魔法、通常魔法卡和裝備魔法卡。是速度最慢的卡,不能反擊其它卡。如:黑洞。

咒文速度2:包括普通陷阱、永續陷阱和速攻魔法。可以反擊咒文速度1-2的卡。如落穴。

咒文速度3:只有反擊陷阱卡。是速度最快的卡。

魔法卡: 一般作為對戰中輔助怪物卡攻防的卡。可以在手牌直接使用,也可以先蓋放在場上再使用。卡面為綠色。

各種魔法卡的使用方法和咒文速度:

普通魔法卡: 咒文速度1,只能在己方的行動步驟發動(1或者2都行)。在蓋放的同一回合也可以發動。

光之護封劍屬於普通魔法卡,但是可以留在場上三回合。這種魔法卡使用後就要馬上進入墓地。

裝備魔法卡: 咒文速度1,只能在己方的行動步驟發動(1或者2都行)。在蓋放的同一回合也可以發動。

裝備後只要滿足卡上說明的條件就可以在不被破壞的前提下持續裝備在目標怪物卡上(大部分裝備魔法都沒有這種條件的)。裝備魔法卡發動以後,如果不通過一些魔法陷阱卡的效果是不能轉移到另外一張怪物卡上的。如果卡的說明沒有強調裝備在哪一方的怪物卡上的話,就可以自行選擇裝備在己方或者對方的怪物卡上(佔用己方的魔法陷阱格)。

永續魔法卡: 咒文速度1,只能在己方的行動步驟發動(1或者2都行)。在蓋放的同一回合也可以發動。發動後只要滿足卡上說明的條件就可以在不被破壞的前提下持續留在場上。

速攻魔法卡: 咒文速度2,可以在己方的任何時候在手牌使用;也可以先蓋放在場上,在下回合的己方或者對方回合時發動。在蓋放的同一回合也可以發動。

陷阱卡: 一般作為對戰中輔助怪物卡攻防的卡,不能在手牌直接使用,一定要先蓋放在場上,到下回合己方或對方回合才可以發動。卡面為紫紅色。

各種陷阱卡的使用方法和咒文速度:

普通陷阱卡: 咒文速度2,一定要先蓋放在場上,然後在下回合的己方或者對方回合才可以發動。

永續陷阱卡: 咒文速度2,一定要先蓋放在場上,然後在下回合的己方或者對方回合才可以發動。發動後只要滿足卡上說明的條件就可以在不被破壞的前提下持續留在場上。

反擊陷阱卡: 咒文速度3,一定要先蓋放在場上,然後在下回合的對方回合滿足條件的時候發動。這種陷阱通常是對應即時發揮的效果,如:

對方在手牌使用魔法卡、攻擊、發動陷阱、召喚怪物卡的時候。這時就可以強制制消對方行動。

限制卡、準限制卡和禁止卡:卡組的組合要遵循這些規律。限制卡是每個卡組(包括副卡組)只能放一張的卡;準限制卡是每個卡組只能放兩張的卡;禁止卡是不能在正式的ocg比賽中使用的卡。

另外,不在此範圍內的卡,同一種在卡組裡不能超過三張。

以下是限制卡、準限制卡和禁止卡的目錄:

限制卡 黑洞

準限制卡 死者復活

禁止卡 無

要在決鬥中取勝,有1/3是技巧,1/3是運氣,那餘下的1/3就是靠卡組的組合。雖然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組合,但是如果要組成厲害的卡組則需要一定的程式和方法。

組卡的基礎

1:每副卡有40張以上

儘量以40張為好,如果太多的話,想要的卡會很難抽到。

2:要有15張以上的怪物卡

如果手上沒有很多的怪物卡,即使有厲害的陷阱和魔法,也不會很輕鬆,推薦有20張怪物卡。

3:將卡組的能量提高到極限

卡組要近可能偏向極端,這樣會很難對付。

4:按比例決定卡的數量

每加入3張想盡早抽到手,以怪物作為基礎的卡,就要加入2張構成超級組合的必須的卡,再加入一張需要特定程式才可以召喚的卡。大家按照這種比例來組合卡組吧。

組卡的流程:

1:決定戰術

2:按照戰術來組合卡組

3:加入必須的卡

4:選擇有助戰術進行的卡

5:調整全體的平衡

6:組成副卡組

7:記錄卡組

8:試驗決鬥

9:修正卡組

1:決定戰術

首先考慮的是卡組的主題,戰術也由你自己來決定,這就是組卡的樂趣,你要動腦筋來想出戰術。

2:按戰術選卡

決定了戰術以後,就要來選卡了。這一步最要緊的是理解制勝策略,然後按照卡的能力和自己的喜好來努力的收集卡片吧!

3:加入必須的卡

這就是加入在什麼戰術也能靈活運用的卡,例如心變,閃電,死者復甦等。這些卡加入的時候要討論著來組,否則這些卡太多的話你的戰術會被影響的。

4:選擇有助於戰術的卡

選擇這些卡的目的多是賺取時間,例如三眼怪和黑森林女巫等可以帶出戰術需要的卡。最能賺取時間的卡是光的護封劍,但是隻能放一張。

5:調整全體的平衡

剩下的空位,就應該依照平衡來加了。要注意'怪物少''防守不足''對除去系的魔法防備不足'等不試玩也知道的弱點,雖然說要實現戰略,但是如果連基本的標準也達不到,這樣就是致命傷。

6:組成副卡組

在每一場決鬥之間,主卡組可以和副卡組換卡,因為很難把所有技能加到副卡組裡,所以要選擇最合適的卡,賽例更改後副卡組是15張,這使擴充套件性大大增強。

組副卡組時要注意以下4項:

防禦 這是副卡組的最基本的功能,要加入一些當自己的卡面對某些卡時顯的弱小無力時,也能抵抗的卡。例如抵擋不住病毒時,就要在副卡組裡加入盜賊7道具。

特定種類

副卡組也可以加入一些可以破壞或封鎖特定種類或種族的卡。如果你的卡組是以戰士為主,就要以除去雙生妖精等卡來選副卡組。

擴張 與防禦相反的用途。當手上有與對手作戰不是必須換的卡,就可以從副卡組中換卡。這樣可以更大限度的發揮你的卡的能力。儘量注意對手用卡的習慣,以此來制定新的戰術。

變形 將整副副卡組一下子換到卡組裡的話就會讓卡組的性質改變,這樣可以給對手造成出其不意的攻擊!

7:記錄卡組

記錄卡組,這是基本功。這是對以後卡的分析和充足有很大幫助的。

8:試玩

當組出以後一定要試玩,只有這樣才可以找出卡組的弱點而加以改進。如果不這麼樣的話,會吃虧的!

9:修正卡組

試玩之後,來分析原因。然後更改,直到完美。

遊戲王光道卡組的丟卡限制,遊戲王光道卡組怎麼組?

栤枂 卡上說要丟多少就丟多少,丟完了事 丟一個光道眾通用調整上來 這張卡在自己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每次自己的結束流程,從自己卡組上面把 張卡送去墓地。誘發效果 進入連鎖 卡數不足的場合仍發動 效果處理時這張卡不在自己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效果不發 效果處理時卡數不足的場合,全送去墓地 反正大概...

遊戲王光道卡組

光道的巔峰時期真六武還沒有出 不過在 光道 活躍的08 09年,光道 無論是流行度還是上位數都是與 劍鬥獸 不死同調 不分伯仲的。09年bf系列發售並很快得到強化,一度成為兩年間環境的王者。不死同調 暗化 均被打壓,bf 劍鬥獸 光道 成為當時的三大主流。10年末的703給 六武眾 帶來了巨幅強化。...

遊戲王光道卡組

光道就是光道,請樓主別摻其他雜卡進去 歐尼斯特除外 具體卡組目錄如下 光道聖騎士 簡 光道聖騎士 簡 光道魔術師 麗拉 光道魔術師 麗拉 光道戰士 加洛斯 光道戰士 加洛斯 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光道獵犬 雷光 光道獸 沃爾夫 光道獸 沃爾夫 光道天使 基路伯 光道天使 基路伯 光道龍 格拉古尼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