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結婚證可以嗎,遷戶口一個結婚證可以嗎

時間 2022-01-17 20:45:16

1樓:上官三雲

可以的。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六十八條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

(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 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根據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民函[2004]76號)有關規定: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因此,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可憑另一本結婚證辦理相關戶口遷移手續。

2樓:之何勿思

回答遷移戶口,和領取結婚證關係不大。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3、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提問您好,我有個問題想諮詢一下,我是之前戶口從一個戶口本遷到另一個戶口本上了,然後我現在要結婚登記,是這兩個戶口本都要帶著,還是隻帶我現在在的那個戶口本呢

回答您好,如果換了新的戶口本,儘量用新的。如果舊的戶口本上面和新的一樣,應該是可以用的。

提問不是這個意思,我小時候是和我爸在一個戶口本上,後來為了上學,我的戶口轉到了我爺爺的戶口本上,那我結婚登記帶之後這個戶口本就行了吧,我怕去登記還找我要遷戶口之前的戶口本

回答是的 你現在的戶口在哪個上就拿那本哈

提問哦哦,好的好的,謝謝

更多8條

結婚後不遷戶口,結婚後遷戶口需要提供結婚證嗎

1全部我也跟你遇到過同樣的問題,首先領結婚之後可以先不遷戶口沒關係 我這裡是這樣子的,我不知道你那裡是不是 然後分錢的事情 這要看你村裡人是怎麼樣安排的,放心他不會吃虧你乙個人的,我村里是按人員分錢的,然後年限,打個比方 如果說今年結婚分1萬,去年結婚分9千,前年結婚分8千.這樣子 還有一種情況是按...

結婚遷移戶口流程,領結婚證後怎麼遷戶口 具體流程所需證件詳解

1,帶上當事人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婚育證明 未就業證明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 居 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 居 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 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 戶口...

領結婚證但不遷戶口對拆遷有影響嗎

不許鬧 媽耶,看到你的問題,簡直就是我自己了,一模一樣的,補充 我物件也是合肥的。真的一模一樣一模一樣,我也糾結的要死,現在根本不想結婚,物件跟他爸媽都等不及,他們家催的特別厲害,說什麼趕緊結婚生個小孩以後可以多分點。我有次說,我結婚不想遷戶口,他們立馬反駁說,那還結婚幹嘛。 花仙子 如果只打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