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中的速寫是什麼意思啊,美術中的速寫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7 03:05:12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速寫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中國原創詞彙,屬於素描的一種。

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在這以前,速寫只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

速寫在美術的學科中而言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技法。就像我們在做建築的時候,需要先設計乙個建築的輪廓,速寫也是這個意思,英文名字:sketch;中文是草圖的意思。

隨著藝術的發展,速寫也成為了美術學習的必學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被稱為「造型藝術的基礎」由木炭,鉛筆, 鋼筆等,以線條來畫出物象明暗的單色畫,稱做素描。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這是研究的過程中所必須經過的乙個階段,不同的筆觸營造出不同的線條及橫切關係,幷包括節奏,主動與被動的周圍環境,平面,體積,色調,及質感。

素描是一種以單色線條來 表現直觀世界中的事物,亦可以表達 思想、概念、態度、感情、幻想、象徵甚至抽象形式。用線與面的表現方式來表達的.每乙個物體在光照下都有亮灰暗三部分.

從最深到最亮依次是:明暗交界線,暗部,反光,灰部,亮部。

速寫是用簡練的線條在短時間內扼要地畫出人和物體的動態或靜態形象。

速寫是以運動中的物體為主要描寫物件,畫者在沒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分析和思考的情況下,必然以一種簡約的綜合方式來表現。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速寫是一種學習用簡化形式綜合表現運動物體造型的繪畫基礎課程。

速寫是感受生活、記錄感受的方式。速寫使這些感受和想象形象化、具體化。速寫是由造型訓練走向造型創作的必然途徑。

其實 不論是哪種都在於平時的多練多畫中 熟能成巧。

滿意請採納。

美術中的速寫是什麼意思

3樓:超級単子

速寫(quick sketch)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中國原創詞彙,屬於素描的一種。專

速寫同素描一屬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在這以前,速寫只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

速寫在美術的學科中而言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技法。就像我們在做建築的時候,需要先設計乙個建築的輪廓,速寫也是這個意思,英文名字:sketch;中文是草圖的意思。

隨著藝術的發展,速寫也成為了美術學習的必學科目。

4樓:不曾明了

速寫bai在美術的學科中而言是du一種快速的寫zhi

生技法。是在中國素描dao和中國白描結合產生獨特的以版線為主線面結合的

權造型方法,為了同素描概念區分出來一般有兩種定義。用簡練的線條在短時間內扼要地畫出人和物體的動態或靜態形象,一般用於創作的素材。

5樓:奇天cg學院

速寫是以bai迅速而準確的觀du察力,運用簡zhi練的線條,扼要地描畫出物件dao

的神態、形體專、動作等特徵的一屬種畫法。是訓練繪畫的一種手段。主要用來培養作畫者敏銳的觀察力和迅速把握物件特徵的概括力。

也是記錄生活,積累創作素材的重要手段。比如你平常看到乙個好的素材或者突然有了乙個靈感,就可以馬上通過速寫記下來,以後創作的時候說不定就可以用上了。

速寫的意思

6樓:

速寫【sketch 】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中國原創詞彙,屬於素描的一種。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

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在這以前,速寫只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

編輯本段與素描的區別

在中國素描和中國白描結合產生獨特的以線為主線面結合的造型方法,為了同素描概念區分出來一般有兩種定義 人物速寫

[1]一 繪畫術語。用簡練的線條在短時間內扼要地畫出人和物體的動態或靜態形象。一般用於創作的素材。   二 一種篇幅短小、文筆簡練生動,扼要描寫生活中有意義的事物或人物 人物速寫

的情況的文體。也指用概括有力的筆墨描寫人物或生活場景的表現手法。   1、繪畫的一種方法,一邊觀察物件一邊用簡單線條把它的主要特點迅速地畫出來。

  2、一種文體,扼要描寫事物的情況,及時地向讀者報道。

編輯本段速寫工具

速寫對繪畫工具的要求不是很嚴格,一般來說能在材料表面留下痕跡的工具都可以用來畫速寫,比如我們常用的鉛筆、鋼筆、馬克筆、原子筆、碳鉛筆、木炭條、毛筆等等。 速寫

編輯本段速寫的作用

對於初學者來說,速寫是一項訓練造型綜合能力的方法,是我們在素描中所提倡的整體意識的應用和發展。速寫的這種綜合性,主要受限於速寫作畫時間的短暫,這種短暫又受限於速寫物件的活動特點。因為速寫是以運動中的物體為主要描寫物件,畫者在沒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分析和思考的情況下,必然以一種簡約的綜合方式來表現。

  速寫能培養我們敏銳的觀察能力,使我們善於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瞬間。   速寫能培養我們的繪畫概括能力,使我們能在短暫的時間內畫出物件的特徵。 人物速寫

[4]速寫能為創作收集大量素材,好的速寫本身就是一幅完美的藝術品。   速寫能提高我們對形象的記憶能力和默寫能力。   速寫能探索和培養具有獨特個性的繪畫風格。

  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速寫是一種學習用簡化形式綜合表現運動物體造型的繪畫基礎課程。 速寫

[5]速寫對於繪畫創作者來說,速寫是感受生活、記錄感受的方式。速寫使這些感受和想象形象化、具體化。速寫是由造型訓練走向造型創作的必然途徑。

經常練習速寫,能使我們迅速掌握人體的基本結構,熟練地畫出人物和各種動物的動態和神態,對創作構圖安排和情節內容的組織會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繪畫創作者來說,速寫是感受生活、記錄感受的方式。速寫使這些感受和想象形象化、具體化。

速寫是由造型訓練走向造型創作的必然途徑。 速寫

注:藝術中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速寫!!! sketch是素描速寫以及草圖的統稱

編輯本段速寫技巧

人物創作速寫技巧

動態速寫技術是畫家成熟的標誌。 速寫

[6]人體的動態速寫要求畫者不但要具備較高的造型能力和整體意識,還要具有敏銳的感受能力和熟練運用解剖知識的經驗。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說,動態速寫的學習要放在基礎訓練完成以後,相反我們應該在基礎素描訓練的同時進行動態速寫練習。在歐洲,人物速寫被當作主要的造型訓練手段,現在國內有些地方從兒童階段就開始培養人物速寫的能力,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動態速寫與靜態速寫

動態速寫與靜態速寫有很大不同,在隨時變化的物件中,你無法用反覆觀察的方法捕捉物件,也無法用事先準備好的方法表現物件,動態速寫依靠的是對物件動作變化過程中動態的「選定」和對選定動作的感受和記憶。「選定」是動態速寫特有的技術。選定是指畫者對活動的物件瞬間動作的特定選擇,也就是速寫者面對自由活動的物件人物,在物件一系列動作中選擇最有造型意義的瞬間動態。

動態速寫動作的選定該符合兩個條件,乙個是選定的動作要有「造型性」;另乙個是動態要具有美感,兩個條件缺一不可。比方說,我們在選定乙個人跑步動作時,要選定最能體現速度、力量和矯健意味的動態,也就是腿部跨度最大、手臂擺動幅度最大的動態,假如我們選擇了手腳重疊時的動態,畫出後的效果就會像是走路而不是跑步了。對選定動態的感受和記憶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個一次性過程,而不像素描那樣可以多次反覆地進行。

這種一次性記憶必須是感受性的,如果失去了感受性的記憶,我們所畫出的動作可能會流於公式化、概念化。只有憑藉對特定動作感受的特殊性,再輔之以對人體解剖知識的了解我們才有可能畫出諸如瘋狂的跑或悠閒的跑等等避免雷同的作品。在實際操作中,我們僅靠瞬間的觀察來完成一幅特定動態速寫作品是不可想象的。

我們必須依靠對這個特定動作的一般性經驗和相關知識記憶補充,才能完整地完成作品。要在動態速寫訓練中做到上述要求,必須學會「抓住」和表現「動態線」。動態線是人體中表現動作特徵的主線。

動態線一般表現在人體動作中大的體積變化關係上。人物側面時,動態線往往體現在外輪廓的一側;當人物正面時,動態線會突出於脊椎和四肢的變化。抓住動態線對於畫好動態速寫是至關重要的。

編輯本段畫好動態線應注意問題

(1)動態線是由人體動作變化產生的,它是外形上最明顯、衣服與身體貼得較緊的部位。   (2)畫動態線時,要抓住大的部位,抓關鍵的動勢並注意動態的重心。   (3)動態線是非常簡練的線條,要根據動作的複雜程度決定動態線的多少,在每個動作中,主要的動態線僅有一條,其他的是動態輔助線。

速寫(人物)

(4)抓住人體的各個關鍵部位的結構關係,如頭與肩、手臂與軀幹、骨盆與腿、大腿與小腿的關節和小腿與腳的結合處

編輯本段動態速寫的作畫步驟

(1)認真觀察動態物件,選定典型動態,集中精神,全力完整地感受動態特徵。   (2)迅速畫出主動態線和動態輔助線。 人物速寫

[4](3)憑觀察或記憶畫出體積關係。   (4)迅速畫出表現動勢的衣紋。   (5)憑觀察和解剖知識填補細節。

  (6)按照畫面結構要求調整形式節奏。   (7)刻畫頭部完成。作為初學者,開始畫動態速寫是有一定困難的。

  初學者在剛開始畫動態速寫時可以選擇重複性強的動態物件進行練習,如拉鋸、鏟土等,待技術熟練積累起經驗以後,再進行諸如舞蹈、體育方面的動態練習。動態速寫是一項需要付出極大努力和培養專業精神的訓練課程,只有常年堅持不懈地刻苦訓練,才能練就一手動態速寫的硬工夫,為將來創作出優秀的藝術作品打下堅實的基礎。熟的動態速寫技術是畫家成熟的標誌。

編輯本段少兒速寫

人物速寫既是美術專業的基礎課程,又是美術專業考試的基本內容之一。速寫的訓練可以直接幫助你素描、創作的學習和繪畫綜合能力的提高。在作者多年的教學過程中。

觀察到速寫畫得好的學生,繪像素質和綜合應用能力明顯強於其他學生,同時,由於對人物速寫的片面認識、動手練習少等原因,造成很多學生在畫人物速寫時無從下手,或力不從心。

速寫的要點

人物動態速寫的要點是表現人物的動態,人物形象速寫則著重表現人物形象,包括其五官形象、服裝動態及所體現的性格、人物身份等個性特點。相對來說,人物形象速寫要表現的內容更為廣泛和深刻,難度也就更大,其速寫效果也更加精細和富有生活氣息。 人物形象速寫著重表現頭部形象、手勢和服裝特徵以及和人物形象有關的道具等。

速寫的方法

人物形象速寫的方法是小頭像速寫和人物動態速寫結合的畫法。如果有機會對某個人物形象進行較深入的速寫則更好。如果對著流動的人群中的形象畫人物形象速寫則比較困難,這要借助記憶的幫助並加進默寫的成分,或者對同類形象、同類服裝、同等身份的人物進行綜合表現,速寫成乙個人物形象。

編輯本段什麼是速寫

速寫在美術的學科中而言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技法。就像我們在做建築的時候,需要先設計乙個建築的輪廓,速寫也是這個意思,英文名字:sketch;中文是草圖的意思。

速寫是造型藝術的基礎,是獨立的藝術形式。速寫最早出現在18世紀的歐洲,速寫在以前是創作前的準備和記錄的階段。隨著藝術的發展,速寫也成為了美術學習的必學科目。

  那麼速寫對於乙個剛剛入門的學員來說是一項綜合性的能力學習,素描中提倡整體意識的應用和發展,速寫中則提倡綜合鍛鍊能力。速寫因為受到作畫時間的限制,也對速寫的物件活動特點也有限制。在速寫中是以動態的物體做為所作品的物件,作畫者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進行分析和思考,做好創作前的思路和輪廓是很重要的,再以綜合的方式表現出來,這裡就對我們的速寫基礎和速寫思路做出了乙個綜合的考察。

所以,速寫是美術科目中的繪畫基礎課程。   速寫不僅可以鍛鍊我們對生活的洞察力,也能培養我們的繪畫概括能力,收集大量的素材,不斷的積累速寫經驗,加深記憶力和默寫能力。在不知不覺中也培養了我們的創作力。

總而言之,速寫是感受生活、記錄感受的方式。速寫使這些感受和想象形象化、具體化。速寫是由造型訓練走向造型創作的必然途徑。

  散文的一種。一般篇幅短小,文筆簡練生動,能迅速及時地表現生活中有一定意義的時間和人物。也是文學的一種表現方法,以簡括有力的筆墨描寫人物面貌和生活場景。

速寫是什麼意思,美術中的速寫是什麼意思

小跑玩一下 在短時間內能夠迅速抓住物件的特徵進行描繪的一種表達方式 葛瑞 你說的是快速記錄嗎?利用一部分只有自己才能夠夠看懂的符號,完成對說話者大體意思的記錄。還有就是快速寫生,就像 愛三 中人肉照相機杜軍。 2b青年 速寫就是以點線為主題快速勾畫出人或者現象,希望對你有幫助 呼延覺羅云云 一種快速...

在美術中講的比列是什麼意思,解釋一下美術中的黃金比例?

道峰山營 是比例。美術中提到的比例通常指物體之間形的大小 寬窄 高低的關係。另外比例也會在構圖中用到,例如在畫一幅素描靜物就要注意所有靜物佔用畫面的大小關係。在畫素描的過程中要想把形畫準就要注意比例了。比例的技巧 1.橫著比 當要畫某一個物體的位置時就以此做一條貫穿整個畫面的橫線,看到所有在這條線上...

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是指什麼,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的解釋?

色彩學習與素描學習同等重要。素描中,我們始終強調造型 強調結構 強調層次變化及黑 白關係。色彩中,我們不僅要強調色彩變化及色彩關係,也同樣強調造型 強調結構,還要特別注意色彩中的素描關係。我們知道用色彩塑造形體,一靠的是色彩的冷暖,二靠的是色彩的明暗。在平時的色彩訓練中,我們不忘強調色彩的重要性和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