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兒子今年十四歲上初二,從三月份開學以來基本上每天回家都說煩,也沒原來愛說話了,不知道是什麼原

時間 2022-01-14 20:10:11

1樓:扦悄清秋歉

呵呵 像我們初二的學生都有些這樣 心口不一的時間多 在學校很開朗 回到家就變得憂鬱了 不是我們裝啊 在家才是我們的真實狀態 因為相信家人啊 所以才會無所顧忌的表現自己的感情 如果你兒子不想讀書了的話 千萬不要用「我是你家長,你得聽我的」的姿態去命令他認真學習 那樣他會更反感喲 我有過親身經歷 或許更能了解他吧 在這種情況下 當時的我應該是希望父母更加了解我 明白我的心情 在我心情不好時關心我 卻不喜歡嘮叨 當我明白父母對自己的希望以後 想到父母對自己的好 就會更努力的學習了

2樓:戰斧抉擇

這是很正常的厭學 不用太著急 你要好好的勸導他 因為煩在學習中是經常出現的 不想讀是因為厭倦了這沒有意思的生活 你要能讓他知道不讀書幹什麼 其實社會上賺錢很辛苦 讀書已經是很輕鬆的了 他不信你可以讓他體驗一下什麼民工生活 或者乾脆苦口婆心的講道理 這麼大了也該懂得了 記住講關鍵的 不然說多了起反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業壓力是很可怕的,我也一度有這個想法。平時多關心關心他,鼓勵他,但也不能太囉嗦,那只會適得其反。

個人觀點,歡迎採納。

從初二愛上乙個女孩,她在我眼中勝過我的一切,現在我要初中畢業了,

4樓:唯愛吾之彥神

小朋友,雖然早戀不好,但是不早戀怎麼能叫青春呢,大膽的去說,就算沒成功也不會留下遺憾嘛!

5樓:風吹笙簫

好好學習,以後遇見的女孩會更加讓你心動的

6樓:z失心瘋

要麼繼續 要麼狠下心來學習 建議學習

寫一篇初中開學的第一周周記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的第一篇最好就寫這個「開學計畫」開學計畫9月1日,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新的學期孕育著新的希望,所以,我應該打足精神,拋開上學期取得的或好或壞的成績,在初二上學期的學習中充滿信心。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定乙個小的學習目標,並且在短時間內達到這個小目標,然後長時間達到乙個大目標。

在長短計畫的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所以,我暫時的目標就是先進入全班前8名,而對於我較弱的數學以及其他的副科,我也會努力,讓它們也有所進步。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

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有些同學認為:只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撲在學習上,學習成績就會提高。

但我個人不贊同這一觀點,因為我覺得一天中如果沒有一點時間用來娛樂的話,大腦就會持續的工作,不停的運轉,很容易疲勞,容易激動。雖然這樣成績也許會有所提高,但是人就會覺得有壓力,不停地想發洩。因此我覺得,在一天的學習中,只要做到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課後有不懂得就去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很好地掌握當天的學習內容。

回家後認真地、高效率地、高準確性地做好作業以及適量的補充習題,認真複習及預習,其他時間完全可以自由支配。 最後再說一句:學習計畫要根據個人具體的情況而定,而且要「定到做到」不然這將會是紙上談兵。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這暑假還有幾天就過完了,還真是有點留戀,自從進入中學以後,獲得乙個輕鬆的假期是多麼的不容易。以後隨著年級的變化,我們的時間將會越來越緊張,這才開學初二,以後的路還有很長。

所以,我的第乙個計畫就是更合理的利用時間,這一點我深知,合理利用時間才能系統的去學習。我從去年初一開學,經過這一年的學習我發現,我的學習時間在不斷的縮短,但是效率還是沒有變化。但這僅僅是一步,以後隨著學習量的增加,時間還要更合理的安排。

在學習方面,我從進入初中開始對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在這一年中也找到了自己比較擅長和薄弱的地方,所以我在初二這學期著重在語文、政治、生物上,數學也是要提高,其餘的則花費時間較少一點。而且,初二又新加了一門物理,我雖然在這個假期沒有學,但我相信我是絕對不會在這方面落伍的。因為聽別人說這與數學差不多,也都是一些讓人感興趣的知識。

我對我的分數和成績要求並不高,我的宗旨是,盡我最大的能力考試,發揮出最好的水平是最重要的。我如果發揮正常的話,我想應該不會考的太差。而且在考試與學習的方法上也要努力的去發現才能用「科技」的方法來獲取更好的成績。

而且,在上兩個學期,我遇到了乙個的問題,就是有時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我相信我應該不會在下學期讓這個自己給自己的小毛病發揮作用。

從5月7日接任我們這個班的班長以來,我的任務也就增加了,不光要努力學習,還要一部分管理我們班級的事務。雖然占用了我的一些精力,但這只是鳳毛麟角。我實在管的不多,也比我想象中的要輕鬆的多。

但是,有幾件辦的事,都沒有太成功或者作用不大,這一點使我很失望。而且幾個輪值班長都很少聽我的,在投票中總是獲得不了多數,又使我很鬱悶。所有都對我很不利。

班裡同學年齡逐漸增長,我們班裡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作為班長,我管理的也得更多了。怎樣管理我們班這82個同學是我現在所要鍛鍊和學會的。

這不光可以維持我們班裡的紀律,更可以鍛鍊我的能力。我管理我們班的目標是可以與我原來小學是的班一樣優秀。我發現,最重要的是要提公升我們這個班級的集體風貌,才能讓我們今後的辦事效率可以有人配合,才能有成效。

其餘的不管是紀律還是衛生都很好辦了。

這就是我在初二上學期的計畫,計畫是列出來了,可是自己的計畫還好辦,但班裡的如果要具體執行,還要經過一些具體的辦法

今年三月份搬的家,從五月底就開始我老是身體不好,磕磕碰碰,後來老公身體也不好,老公還查不出病因

是不是你的房子甲醛超標啊?如果要是新裝修的房子有可能是甲醛超標,對人身體是有害的。如果要不是有病亂投醫還是照那人看看。是不房子有人。或者是你的擺設。不符合規律等等。主要是人的身體素質差了,要堅持鍛鍊身體,實在不行可以主院觀察,找出 千萬不能相信迷信 風水不好,新家氣候.風向.環境.床的方向等都有影響...

我想今年三月份搬家,不知道哪天的黃道吉日會更好,更適合我家

12345a幫助 2014年3月恭候您老公 丁未水羊 搬家的黃道吉日 2014年03月01日 農曆02月 大 01日 星期六 衝牛 乙丑 煞西 2014年03月03日 農曆02月 大 03日 星期一 衝兔 丁卯 煞東 2014年03月05日 農曆02月 大 05日 星期三 衝蛇 己已 煞西 2014...

問一下我大二報名了2019三月份的筆試想大三面試但說大三才能報考,面試時筆試成績會作廢嗎我河南本科

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2年。筆試公告規定本科大三才能報考,但部分考生大二 甚至大一也報考筆試成功,這部分考生通過了線上稽核,同樣是可以參加筆試的。但教師資格證面試時有線下稽核環節,在校生現場稽核時需要提供學生證等相關證明材料。如果你大二上半年 2019年 報名筆試,併成功通過線上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