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高階技能型本科好不好,四川的高階技能型本科好不好?

時間 2022-01-14 07:00:10

1樓:畫堂晨起

四川的高階技能型本科好在:

1、重視度高:高階技術技能型本科是四川省為貫徹落實國家、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根據國家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規劃思路,結合四川省實際,決定的本科院校、國家示範(骨幹)高職院校和企業三方合作培養的方式。

2、證書更多:試點專業屬本科層次,學制四年。學生畢業時,經考核合格,由參與試點的本科院校頒發與本校相同專業學生一致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符合條件的學生還應獲得與所學專業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

3、聯合培養機制:參與各方建立聯合培養機制,共同擬定招生簡章並相互配合做好招生宣傳,共同制定培養方案,共同研製課程計畫,共同建構教學及學生管理辦法機制,共同協調教師、設施、實驗、實訓等資源配置,共同深度參與人才培養全過程。

指導思想

試點工作應堅持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內涵式發展道路,緊緊圍繞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調整需求,著眼現代職教體系建設,著力體制機制改革,著重人才培養模式創新。

促進本科院校專業改造轉型和高職院校專業改革創新,力求在本科教育的新型別和職業教育的新層次上作出有益探索。正確處理規範和創新的關係,既實質突破,又穩妥推進。

2樓:三問看世界

你好,請檢視下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唯愛_海

作為教育改革的試驗品,你說的這種技能型本科,可能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專業學位。

但是我個人不推薦。因為中國社會是比較傳統的,注重專業、學校、學位。你說的技術技能型本科,目前還處於推廣階段,社會認知度比較低,現階段最好不要茫然嘗試。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技能型本科不一定能保研。

5樓:

請問我不想讀技能型本科但又被錄了怎麼辦

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怎麼樣?好不好,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怎麼樣?

絕對的坑,新校區,雖然不用跑早操也還是要六點多起來,就算沒課也不能睡覺,每天晚上到點斷電,連充電都沒法,還自己交電費,自來水費。熱水費,啥子都要收錢,連個收快遞的地方都沒得。24小時不定時的檢查寢室,如果不合格或者你在睡覺,呵呵,你就死定了。食堂超擠,又小又不好吃,只有一個很小的小賣部,裡面的東西還...

四川旅遊學院的學校環境,四川旅遊學院好不好

小鬼丶 休閒美食文化園 經四川旅遊標準評定委員會評定,該校即休閒美食文化園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休閒美食文化園佔地678畝,依託學院而建,以休閒 美食文化為主題特色,實現教育與旅遊,美食與休閒 小校園與大社會的有機結合,是一處集觀光 美食 運動 會展 學習為一體的綜合教育旅遊文化園區。園區內呈...

四川希望汽車職業學院好不好

雙曲線沒有愛情 四川希望汽車職業學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學院位於 西部車城 四川省資陽市,距離成都88km。學院現有 四系一部兩中心 汽車工程系 汽車高新技術系 機電工程系 管理工程系 思政與基礎教學部 職業技能鑑定與培訓中心 汽車綜合實訓中心 7個教學機構 3個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