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的孩子家長陪讀的話對孩子的學習能有很大的幫助嗎

時間 2022-01-13 12:35:10

1樓:手機使用者

看是男孩女孩,男孩子的話,做點小事,比如寫作業的時候倒杯牛奶啊,鋪床啊之類的,然後消失在他視線裡,偶爾跟他討論一下校園生活……女孩子的話,最好陪讀……這還是要看孩子跟家長的親密度,不管怎麼說還是要留點私人空間給孩子們

2樓:冥心寶貝

暈 這位家長 鄭重告訴你 舉有幫助你的 從心裡反感這種事 除非你的孩子沒有任何主見 而且我們這一代 是最不願意家長介入我們的生活的

3樓:一腳澳門

陪讀這件事兒其實因人而異。

如果家長自認為自己的孩子自理能力很強,能管住自己,思想上比較成熟了,而且在國內家長就沒怎麼為這孩子操過心,那大可不必陪讀,硬要去的話反而會讓孩子不舒服,覺得家長是去看著。

如果孩子從小就讓人很操心,各方面尤其是自我管束能力差,那麼肯定要陪讀,不陪的話孩子很可能收到一些不好的影響,到那邊會放鬆自己。還有一種情況,有可能孩子在國內因為有父母在身邊所以比較依賴,但是乙個人到國外後,反而自身的能力被激發出來,把自己管理得很好。所以,家長還是綜合考慮自己孩子的情況,靈活處理,可以陪一段時間然後回來。

最後說一句,家長有時候外語不好,到國外能幫孩子做的也有限。

4樓:愈離譜

如果是我我覺得壓力太大,因人而異

孩子考上高中,家長是選擇租房陪讀好,還是選擇讓孩子住校好呢?

5樓:地平線之說

1、看孩子吃飯的習慣,如果學生平時吃飯口味就十分的挑剔,這時候就最好是陪讀,保證好孩子的飲食,高中時候是很關鍵的,容不得有任何的失誤,任何原因都可能漸漸導致學生高考失敗,如果學生吃飯不挑食,這時候自己家裡又有很多的顧慮,這時候就可以住校,住校能給學生騰出更多的學習時間。

2、看孩子的學習習慣,很多學生從小自控力就十分強,不會被外界因素所打擾,高中的學習有多重要想必家長也很清楚,這時候如果孩子有好的學習習慣,家長陪讀也就沒有多大的意義,孩子自己就會處理的很好,

相反,如果孩子沒有好的學習習慣,這時候盡量不要住校,畢竟學校宿舍是乙個公共的環境,孩子學習容易受到干擾,那樣對於自己的學習就很不利了,甚至是毀了自己的學業。

3、看孩子的性格,有的學生性格比較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打擊,這對於高中生可以說是毀滅性的打擊,這樣的學生最好不要住校,因為自己的情緒很難去發洩,會慢慢毀了學習,家長陪讀是最好的,能及時的觀察到孩子的情緒,並且有效的給學生解決,這樣才會讓孩子順利度過高三。

6樓:迷途羔羊

1.高一的時候大部分的學生是以住校為主。學生也沒有很強烈的意願選擇在校外居住。

在高一這個階段,我認為應該培養孩子融入集體的能力,讓他知道集體的宿舍生活是什麼?

這樣他可以交到一些好的朋友,和同學們談天說地。這可能在整個高中的生涯中是很寶貴的。

集體生活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是可能有幾個別的孩子愛說話,影響別人休息。通過這樣的一段生活至少讓孩子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遷就你,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遵守紀律。

2.當進入高二階段,班級進入兩極分化

.一部分同學學習狀態比較好,一部分學生可能因為跟不上學習狀態比較差。

實在忍受不了同宿舍的同學或者學校的住宿條件比較差。我覺得這個時候就可以讓他搬出去住。

高二是整個高中最為關鍵的乙個階段。你要把握好這一部分,甚至比高三更為關鍵。如果家長有餘力的話,可以選擇陪讀。

經過高二的陪讀,如果個人孩子的學習情況比較好,或者說個人自理能力比較強。對校外的環境也比較了。

家長可以選擇週六週日的時候過來陪孩子,孩子白天可以在學校裡邊,只有晚上的時候回到校外住宿。

這樣的話就可以平衡家長的學習工作,同時也照料到孩子。另外一方面,如果家長每天在孩子面前晃來晃去,似乎對孩子也是有不好的影響。

孩子越來越大,學習靠的是自己的主動性,而不是被迫的學習,被迫的學習永遠學不好。

3.到高三的階段進入了關鍵的時期。家長應該陪多陪陪孩子,因為這個階段孩子的情緒波動起伏比較大,高三的考試也比較多,生理方面,心理方面都會發生一定的變化。

陪讀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太過於嘮叨,傳給孩子負面的情緒。

要多鼓勵他,讓他回到家裡有乙個好的心情。照顧好孩子的生活,加強營養。

總之,其實陪讀不陪讀並不是關鍵,但是家長一定要定期的去關注學生。

週六週日多和孩子談談心,多和老師聯絡一下,了解孩子在校的情況。

讓孩子知道父母其實是很關心自己的!感受到父母的愛,父母是自己最堅持的後盾!

7樓:足球**專家

現在很多家長十分嬌慣自己的孩子,總覺得應該讓自己的孩子更加幸福,讓自己的孩子能夠過上乙個和別人。不同的生活,實際上這就是一種錯誤的思想,因為你這樣的舉動會讓你的孩子和社會距離越來越遠,而且我們從正常的角度來說,乙個孩子上了高中就開始自己租房住,這首先是不安全,一旦出現問題的話,孩子根本無法面對。

如果是在學校裡邊居住的話,自然會非常安全。學校也會保護孩子。家長千萬不要嬌慣自己的孩子,要讓孩子開始進行集體生活,讓他逐漸的學習到如何跟別人相處。

如何在乙個大集體中讓自己更加優秀,這才是乙個家長應該做的事情,千萬不要為了自己孩子的幸福,做一些反而害了孩子的事情。

家長進課堂陪讀高中孩子注意事項

8樓:stickitout安妮

高中階段是乙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折點,孩子上高中了,很多家長給予了很大的重視,有陪讀條件的,紛紛去陪讀。我也是陪讀家長中的一員。

方法/步驟

首先給孩子提供乙個溫馨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室內採光和通風良好。

給孩子提供合理的飲食,注重營養搭配,多吃水果和一些補腦的堅果。

孩子學習時,家長不要看電視,更不能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家長必須以身作則,你不讓孩子玩,你自己首先就不能玩。

平時多注意觀察孩子的表現。如果她(他)持續幾天不開心,家長就要和孩子談心,了解她(他)是否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或者有什麼問題,盡量幫孩子解決。

如果家長進孩子房間,孩子讓你出去,她(他)可能在做與學習無關的事,也許是在玩手機,也許是在看課外書。這時候,家長要給孩子更換只能接打不能上網的手機。發現課外書要沒收。

如果 孩子突然愛打扮,有時候乙個人發呆,她(他)有可能早戀了,家長要用正確的方法引導,讓她(他)認識到早戀的害處。

孩子考試沒考好,心理壓力大時,家長要開導孩子,鼓勵孩子下次一定會考好的,這次不過是發揮失常而已。為孩子加油。千萬不能用言語打擊和否定孩子。太大的壓力會使孩子走極端的。

孩子學習時間緊,任務重。有些選修課程在學校根本就沒時間學。比如古詩詞。

家長可以幫孩子利用零碎的時間來學習。比如在孩子早上梳頭髮時,家長拿起古詩詞,讀給孩子聽,天天堅持,孩子會掌握很多詩詞的。

週末學校放假,不要讓孩子在家學習了。要陪她(他)去附近的體育場跑跑步,鍛鍊一下身體。高中學習生活是很累的,讓孩子該放鬆的時候放鬆,這樣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要鼓勵和支援孩子參加班委的選舉。有些家長會認為當班委會影響學習,其實這種想法是有誤區的。我曾和孩子的班任交談過,她說孩子在高中階段當過班長,將來進入大學或走上工作崗位,她(他)的組織能力和領導能力都會凸顯出來的。

有時候能力比知識更重要。

孩子學習時家長怎樣陪讀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孩子提供乙個溫馨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室內採光和通風良好。給孩子提供合理的飲食,注重營養搭配,多吃水果和一些補腦的堅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陪讀是必要的,但也也許陪乙個失利的成果。在「高考工廠」安徽六安毛坦廠中學周邊,很多居民把房子隔成小單間租借給陪讀家長,面積很小,條件也相當簡陋,但是居民們的收益卻不菲。

某姓張的住戶說家中的三層小樓分別租借給了11個房客,每間僅有10平方公尺左右,幾家一重用廚房、衛生間,一間年租金也要1萬元,面積稍小的一年8千元。

毛坦廠中學鄰近街頭醒意圖「學生房」租借小廣告。一年的房租收入近10萬元。

網友們這麼說,

那麼,我國的孩子們究竟需不需求家長陪讀呢?小明是這麼看的。不過小學不抓住,初中不必定徒傷悲。

小學,初中,高中爸爸媽媽所需求陪同的作用是徹底紛歧樣的。下面小明給咱們逐個講:為何要陪讀?

不陪讀行嗎?就目前我國的教學現狀而言,小明仍是主張陪讀的。因素很簡單,咱們國家的受教學人數和老師徹底不成比例。

西方在小學、初中、高中期間的教學更像是一種精英式的小班教學。我國是大雜燴一鍋燉。在這個過程中。

有少有些孩子終究會構成自個的最契合大腦神經認知特色的學習辦法,終究培養出自學才能。但大多數孩子在大班教學布景下,都無法真實培養出自我教學、自我學習和恰當的學習技術的才能。這種才能在心思學裡邊叫做元認知才能。

榜首、小學期間怎麼陪讀?小學期間孩子的留意力質量紛歧,男孩和女孩也紛歧樣。通常來說,女孩兒能夠繼續留意和自律才能都較男孩強。

所以男孩和一些留意力質量欠好的孩子,需求爸爸媽媽只需在旁邊教導學習,協助其保持留意力。關於留意力欠好的孩子。需求進行留意力質量的練習。

比方說先檢驗一下孩子的正常留意力保持時刻。假如孩子能夠保持五分鐘。那麼咱們就每五分鐘和你孩子一同做一分鐘的小互動遊戲。

比方說拍拍手,閉雙眼摸耳朵,閉雙眼手指頭順次摸鼻尖等等相似的留意力神經練習。經過這種辦法繼續地進步孩子的留意力保持時刻。這個期間最差勁的陪讀辦法即是負面心情培養法。

動不動就給孩子發火責罵,乃至謾罵孩子。不只孩子對學習產生了負面的心情認知。大人在陪讀過程中也會繼續取得負面的心情體會。

所以要點要保持孩子對學習的愛好,啟示孩子的思考力。這個期間的學習要點並不是回憶使命。背誦類的東西不要太多,能夠少而精。

特別留意練習孩子的邏輯才能。因為我國的教學目前沒有邏輯課。西方通常從小學期間就開端給孩子進行邏輯教學了。

所以需求爸爸媽媽自學一些邏輯課程,嘗試給孩子教學基本的邏輯思想才能。比方說做總結的才能,下定義的才能。這個期間還需求培養孩子調查力。

調查是全部思想的條件,特別是對細節的調查才能。總結一點,這個期間學習的首要辦法是學中玩,玩中學。第

二、初中期間怎麼陪讀?初中期間對孩子的大腦認知是乙個檢測。有些孩子因為大腦發育不夠老練,不能夠徹底趕上校園教學的請求,比方說空間思想才能,空間計算才能,幻想才能等等。

這時的孩子無法了解一些符號計算,特別是籠統的符號運算是需求空間幻想的。比方物理學學習等。所以這個期間。

當爸爸媽媽陪讀時要多借助教學東西。協助孩子建立起從具象思想到籠統思想的培養。因為我國的教學選用的是蘇聯教學心思學家——維果斯基的「最近發展區理論」。

因而,教學查核的請求通常略高於孩子的大腦智商發育水準。

關於有些大腦發育晚於同齡孩子的學生,還有一些上學較早的孩子。假如實在跟不上教學的請求。爸爸媽媽也能夠思考讓孩子留級上一兩年,在進入初中學習。

當孩子大腦發育老練之後學習這些東西就會十分的輕鬆。初中期間,陪讀孩子最重要即是教會孩子各種學習竅門。一起包含邏輯學課程的高階練習。

讓孩子學會辨識多見的邏輯思想過錯,言語邏輯過錯的。協助孩子找到合適自個的最好回憶訣竅。探索出合適自個的迅速學習辦法,迅速閱覽辦法,解題竅門等。

第三,高中期間怎麼陪讀?高中期間爸爸媽媽陪讀首要的意圖是陪玩。高中期間通常每個孩子都已經有了自個的減壓辦法。

比方說你同學談天或者上網打遊戲。假如爸爸媽媽在做工中能夠這孩子玩兒的時分陪同孩子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削減打遊戲,乃至在戶外遊玩的過程中插入學習。

這麼就能使得孩子的日子不會是兩個極點的放縱。給我在校園拼命死讀書,回到家裡請求玩遊戲放鬆。高中期間爸爸媽媽需求陪出孩子健康的學習方法,健康的減壓方法以及健康的心思調適方法,心情辦理辦法等。

所以高中期間的陪讀的首要使命是心思陪讀,性格培養心思,調適心情和壓力辦理的練習。上述三個期間本來對爸爸媽媽的請求是十分高的,需求爸爸媽媽把握高水平的心思學和教學學常識。假如爸爸媽媽無法完結,也能夠尋求專業人士進行專業的心思陪讀使命。

孩子上高中,家長應該選擇陪讀,還是讓孩子住校呢?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孩子就像大鵬 鳥,遲早有一天,他會獨自翱翔 身為父母,陪得了孩子一時 但陪不了孩子一世 在教育孩子過程中 適當的學會放手 讓孩子有更多的時間去發揮自己的主觀意識 而不是被父母左右掌控 很多教育的失敗 是父母過於溺愛孩子 包攬孩子生活的所有,這孩子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到了孩子獨自謀生的...

孩子考上高中,家長是選擇租房陪讀好,還是選擇讓孩子住校好呢

地平線之說 1 看孩子吃飯的習慣,如果學生平時吃飯口味就十分的挑剔,這時候就最好是陪讀,保證好孩子的飲食,高中時候是很關鍵的,容不得有任何的失誤,任何原因都可能漸漸導致學生高考失敗,如果學生吃飯不挑食,這時候自己家裡又有很多的顧慮,這時候就可以住校,住校能給學生騰出更多的學習時間。2 看孩子的學習習...

英國留學的孩子家長能陪讀嗎,去英國留學家長可以陪讀嗎

杭州美國留學 按照英國法律規定,只要孩子在12歲以下,父母就可以申請陪讀簽證,第一次12個月,可以在英國延籤12個月。而12歲以上的父母只能申請探親簽證,一次6個月,6個月到期後必須離境,不能在英國辦理延籤。不過探親簽證有一個好處就是父母可以一起去,不像陪讀那樣只能去一個人。一般情況下,申請陪讀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