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足球術語 英文,足球術語 英文

時間 2022-01-13 02: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1、sweeper 清道夫,拖後中衛

足球比賽中承擔特定防守任務的拖後中衛之別稱。2023年第8屆世界足球錦標賽,在「固守穩攻」的戰術思想影響下,為了加強防守,於後衛線後面安排乙個隊員,其職責是只守不攻,執行單一的補位防守任務,「打清」攻到本方球門前的球,因而得名。

2、total football 全攻全守足球戰術

足球運動戰術之一。乙個隊除守門員之外的10名隊員都在進攻和防守的職責,稱為「全攻全守」。根據比賽中攻與守的需要,每個隊員都可到任何乙個位置上發揮這一位置隊員的作用。

這一戰術打破了陣式對隊員的束縛,能充分調動和發揮隊員的積極性的才能。

同時,對隊員在身體素質、技術、戰術和意志品質、戰鬥作風諸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第10屆世界足球錦標賽中,出現了這種打法,被譽為國際足球史上的第三次變革。

3、long pass 長傳

長傳是指運用遠距離傳球突破對方防線的一種戰術方法,常用於快速反擊或反越位戰術。例如:防守球員在本方半場斷球,便利用對方壓上進攻,無法及時回防的機會,長傳給前面的同隊球員突破對方的防線,形成有效的進攻。

4、penalty kick 點球

點球 penalty kick,全稱:罰球點球。當比賽進行中,一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被判罰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

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

5、forward / striker 前鋒

在足球運動中,比賽隊員的位置名稱。現代足球比賽中,球隊都會排列出各種陣型進行比賽,陣型的主要目的是分布場上隊員的位置,令隊員因應各自的位置分工合作,而各種陣型基本都是分開三個區域來分布隊員的,三個區域的表達方式是後場--中場--前場,前鋒就是位於前場位置的隊員稱呼。

可細分為邊前鋒(簡稱邊鋒,正常位置在前場邊路)和中前鋒(簡稱中鋒,正常位置在前場中路)。

相關書籍

1、體育專業英語(2023年哈爾濱工業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

內容簡介

本書是針對體育專業的教學大綱進行編寫的,是體育專業學生必修的一門專業課程,通過傳授關於體育運動專案和體育常識的基本詞彙與表達方式,來提高體育專業學生的專業英語水平。

2、體育專業英語(2023年暨南大學出版社出版書籍)

《體育專業英語》內容體系豐富多彩,從專業的覆蓋面上看,內容包括體育教育、運動訓練、社會體育、運動人體科學和民族傳統體育等5個本科專業。

《體育專業英語》內容體系豐富多彩,從專業的覆蓋面上看,內容包括體育教育、運動訓練、社會體育、運動人體科學和民族傳統體育等5個本科專業;

從具體內容上看,包括重要的體育組織機構、國際綜合性體育競賽、體育運動專案、體育科技、實用體育詞彙表和附錄等6個方面的介紹。

因此,通過體育專業英語的教學,不但可以提高學生體育專業通識英語知識面,以達到較寬知識面的體育英語水平,還可以極大地豐富學生的體育專業知識面,強化其對體育專業大類通識知識的掌握,為進一步實現「寬口徑、厚基礎、高素質、強能力、廣適應」的複合型體育專門人才的培養目標奠定基礎。

足球專業術語都有哪些啊,足球的專業術語有哪些?是什麼意思啊?

你怎麼比我還菜啊。專業術語有,手球啦。越位啦什麼的。還有黃牌,紅牌什麼什麼的警告,換人。等等不一啦。 漆穰逢夏寒 順洲弦妄酗厄恩折塊搬巖姑 梁海諫野雪 越位,黃牌,紅牌,烏龍,足球的專業術語有哪些?是什麼意思啊? 1 弧線球 足球運動技術名詞。指使球呈弧線執行的踢球技術。足球在執行中,由於強烈旋轉,...

生物術語英漢,中學生物的英文術語

生物114生物字典,提供多種專業的生物翻譯詞典,對於生物翻譯非常有幫助。上面也有一些生物專業分類的生物字典,可以用來查生物相關的詞彙,比如脂肪類字典。he examined the window ledge,stared up at the ceiling.中學生物的英文術語 10 生物專業術語 在...

BIOS常見術語中英文對照表

裝機吧 對於絕大部分國人來說學習因為是很頭疼的事情,別說講英文了,看不看得懂英文都是問題,但是偏偏電腦上的很多東西都是使用的英文,比如系統bios就是純英文的,為了方便各位了解電腦bios,下面就來分享最新的bios對照表。1.main 重要重點設定,main選項介面中主要半酣了bios的版本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