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與木地板相關的專業術語(中英文)

時間 2021-06-25 17:53:25

1樓:波普印象

做進口地板還是國產地板?實木地板還是強化板?因為不清楚所以只寫一種了。

強化木地板一般分四層

第一層:耐磨層

第二層 裝飾層

第三層木質基材層

第四層平衡層

強化地板生產流程:

1)耐磨紙、裝飾紙、平衡紙浸漬三聚氰胺樹脂膠,以及高密度基材木板的生產

2)三紙在高溫高壓下複合成大板

3)大板冷卻--切裁--養生--開槽--檢驗--包裝--入庫(發運)希望可以幫到你,估計這點小知識 對你來講 沒什麼大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名稱:香脂木豆(myroxyion baisamum)

產 地:南美洲

國外名稱:balsamo

俗 稱:紅檀香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5-1.03g/cm3,該木紋理交錯,重硬堅韌,芳香四溢,甚穩定,花紋美觀,木材耐久,耐腐耐磨,有木王之稱。適用於地板、高階傢俱、室內裝飾、雕刻等

木材名稱:蟻木(tabebuidtpc spp)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lapacho

俗 稱:紫檀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0-1.06 g/cm3,該木材材質重硬,結構細膩,紋理交錯,耐腐、耐蟲蛀。材色綠紫色,美觀大方,木質穩定,適用於高檔傢俬、地板等

木材名稱:柚木(tectond grancis)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teak

俗 稱:柚木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48-0.

70g/cm3,直紋或稍交錯紋理,密度中等,幹縮極小,甚耐腐耐磨,易於加工,是名貴傢俱、地板、船車板、實驗裝置最理想的材料。該木種市場名為泰柚,實產於緬甸,為緬甸國寶。

木材名稱:香二翅豆(dipeirx odoratd)

產 地:南美洲

國外名稱:cumaru

俗 稱:龍鳳檀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1.07-1.11g/cm3,材質重硬或甚重硬,紋理美觀,材色悅目,是高檔地板、傢俱、室內裝飾的優良用材 。

木材名稱:孿葉蘇木(hymenaea spp)

產 地:南美洲

國外名稱:jatoba

俗 稱:南美柚木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4-0.93g/cm3, 材質重硬或甚重硬,紋理交錯,心材耐腐抗蛀,韌性大,甚穩定。適用於造船傢俱、地板、屋架、橋樑等。

木材名稱:依紅鐵(ekk)

產 地:非洲

國外名稱:ecuis

俗 稱:金絲紅檀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1.01—1.13g/cm3,材質堅硬,直紋理、抗白蟻,木質穩定,耐腐耐磨。適用於高階地板、木製品、傢俱、重型結構件等。

木材名稱:鐵線子(mani kara spp)

產 地:南美洲

國外名稱:macarandub

俗 稱:紅檀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97-1.18g/cm3,木材甚重硬,直紋理,材質細勻,耐腐耐磨,抗白蟻,幹縮較少,較穩定。適用於高階地板、木質品、傢俱、工藝品、重型結構物件等。

木材名稱:紐墩豆(pafricamum spp)

產 地:非洲

國外名稱:pafricamum brenano

俗 稱:大河馬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76—0.85g/cm3,顏色呈黃褐色,木紋清晰,味濃,防蛀性強;適用於地板、傢俱等。

木材名稱:綠柄桑(chlorophora spp)

產 地:非洲

國外名稱:odum

俗 稱:圓盤豆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61—0.99g/cm3,該木材幹燥後呈褐色或深褐色,材質堅硬,略帶油性,穩定性甚好,天然耐腐性好。適用於高檔傢俱、地板、裝飾等

木材名稱:山核桃(juglas spp)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juglas spp

俗 稱:黑胡桃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1-0.93g/cm3,材質重硬或甚重硬,紋理交錯,心材耐腐抗蛀,韌性大,甚穩定,色澤高貴;有強烈的現代感。

木材名稱:重紅娑羅雙(shorea spp)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balau

俗 稱:玉檀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1-0.

89g/cm3,材質甚重硬,紋理交錯,結構細勻,乾燥慢,少開裂,極耐腐、耐蟲蛀。適用於重型結構橋樑、地板、碼頭、船甲板、門窗框、運動器材等。

木材名稱:大甘巴豆(koompassia)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manggis

俗 稱:黃花梨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5-0.95 g/cm3,該木材紋理交錯、重硬堅韌,木材甚穩定,花紋美觀,木材耐久,耐腐耐磨。適用於地板、傢俱、裝飾等。

木材名稱:蒜果木(konim)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kulim

俗 稱:紫金檀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78-0.91g/cm3,材質重硬,紋理直,材質細勻,耐腐,較穩定,木色美觀大方。適用於地板、建築用材、木質品、傢俱等。

木材名稱:坤甸鐵樟(eusiaeroxylonzwdyeri)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ulin

俗 稱:鐵木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6-0.98g/cm3,材質堅硬,顯淺灰色,有“木中之王”之稱,紋理交錯,木材耐久,耐腐耐磨。適用於地板、高階傢俱、室內裝飾、雕刻等

木材名稱:摘亞木(dialium spp)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keranji

俗 稱:柚木王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8-1.

05g/cm3, 材質重硬或甚重硬,紋理交錯,心材耐腐抗蛀,韌性大,甚穩定。有“柚木之王”之稱,俗稱“柚木王”。適用於造船、地板、傢俱、橋樑等。

木材名稱:印茄(lntsia spp)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merbau

俗 稱:波羅格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0-0.94g/cm3,紋理交錯,重硬堅韌,材質甚穩定,花紋美觀,心材甚耐久。適用於地板、高階傢俱、室內裝飾、門窗框、車船橋樑等,有紅木之稱。

木材名稱:**柚(putdrs spp)

產 地:東南亞

國外名稱:produbau

俗 稱:**柚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81—0.98g/cm3,紋理交錯,重硬堅韌,材質甚穩定,花紋美觀,心材甚耐久。適用於地板、高階傢俱、室內裝飾、門窗框、車船橋樑等,有紅木之稱。

木材名稱:龍腦香(dipterocarpus spp)

產 地:菲律賓\馬來西亞

國外名稱:

俗 稱:克隆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70-0.80g/cm3,心材紅褐色,與邊材區別明顯。木質甚穩定,適用於高階地板、木製品、傢俱、重型結構件等。

木材名稱:木蓮(manglietia spp)

產 地:印尼

國外名稱:

俗 稱:木蓮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45-0.63g/cm3,心材黃綠色,與邊材區別明顯.該木材重硬,是高檔地板、傢俱、室內裝飾的優良用材。

**專業術語(中英文對照)

求檯球專業術語及解釋

我是snooker迷啦,我先跟你說 克的好叻。主球 運動員從始至終用球杆直接擊打的球,並利用該球運動的力量撞擊其它球而得分,這個球就叫 主球 或叫 母球 克檯球和美式檯球是雙方運動員共同使用一個白色球為主球,三球落袋式檯球和四球撞擊式檯球雙方球員分別使用一個白色球為主球,首杆運動員使用帶黑點的白色球...

足球專業術語都有哪些啊,足球的專業術語有哪些?是什麼意思啊?

你怎麼比我還菜啊。專業術語有,手球啦。越位啦什麼的。還有黃牌,紅牌什麼什麼的警告,換人。等等不一啦。 漆穰逢夏寒 順洲弦妄酗厄恩折塊搬巖姑 梁海諫野雪 越位,黃牌,紅牌,烏龍,足球的專業術語有哪些?是什麼意思啊? 1 弧線球 足球運動技術名詞。指使球呈弧線執行的踢球技術。足球在執行中,由於強烈旋轉,...

求合成皮革行業的常用專業術語,求 合成皮革行業的常用專業術語

皮革製品是生活中常見的日用品,鞋服 箱包 家具 汽配 裝飾等等對皮革的需求量也是與日俱增。目前,在市面上皮革種類繁多,有真皮 人造皮 合成革 pu革等等專業術語。皮革主要分為天然皮革和代用革兩類。天然皮革 牛皮 羊皮 豬皮 雜皮 修面革等代用革 1 再生革2 人造革3 合成革4 pu革 皮革展會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