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nba術語,要中英文對照的,最好有解釋

時間 2021-12-30 06:22:47

1樓:

這個你可以上這個虎撲上,或者是直接上網頁進行乙個查詢都可以。

2樓:李晨豪

nba的專業屬於這個太多了我建議你還是可以以多看一下關於nba這方面的官方資料

nba的術語(要全)

3樓:體育愛好者

nba主要名詞術語解釋

1)扣籃:球員單手或雙手持球,跳起在空中自上而下直接將球扣進籃圈。

2)補籃:投籃不中時,球員跳起在空中將球補進籃內。

3)卡位:進攻球員運用腳步動作把防守者擋在自己身後,這種步法叫卡位。

4)領接球:順傳球飛行方向移動,順勢接球。

5)錯位防守:防守球員站位在自己所防守的進攻人身側,阻撓對方接球叫錯位防守。

6)要位:進攻球員用身體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佔據有利的接球位置。

7)突破:運球超越防守球員。

8)空切:進攻球員在無球狀態下向球籃跑動,以期尋找進攻機會。

9)一傳:獲球隊員由守轉攻的第一次傳球。

10)蓋帽:進攻球員投籃出手後,防守球員設法將在空中飛行並處於上公升階段的籃球打掉的動作。

11)補位:當一名個防守球員失掉正確防守位置時,另一名防守方球員及時補佔其正確防守位置。

12)協防:協助同伴加強防守。

13)緊逼防守:貼近進攻人,不斷運用攻擊性防守動作,威脅對方所持籃球的安全或不讓對方接到傳球。

14)斜插:無球隊員,從邊線向球籃或者向球場中間斜線快跑。

15)時間差:投籃時,為躲避對方可能有的對自己投籃的封蓋,利用空中停留改變投籃出手時間,躲避對方封蓋。

16)接應:進攻方無球球員主動強佔有利位置接球。

17)落位:在攻防轉換時,攻守雙方球員的站位、布陣。

18)策應:進攻隊通過本方球員所組織的接應、轉移球等戰術配合,造成己方的進攻機會。

19)掩護:進攻方球員以合理的技術動作,用身體擋住防守自己同伴的對手球員的去路,給隊友擺脫防守、創造得分機會的一種進攻配合。

20)突分:持球進攻球員在突破對方防守後將球傳出的配合。

21)傳切:持球進攻球員傳出球后立即空切,準務再次接球進攻。

22)補防:當本方一名防守隊員失去位置,進攻球員持球突破且有直接得分的可能時,鄰近的另一名防守球員立即放棄自己的防守物件,去防持球突破的進攻者。

23)換防:防守隊員相互交換防守物件。

24)關門:鄰近的兩名防守球員向持球進攻者的突破方向迅速合攏,形成「屏障」,堵住持球進攻者可能的突破路線。

25)夾擊:兩名防守球員共同防守住一名進攻球員,封堵住其傳球路線。

26)擠過:兩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配合時,防守方球員,在進攻者即將完成掩護配合的一剎那,搶占位置,從兩名進攻隊員之間側身擠過,破壞他們的掩護,並繼續防住自己的對手。

27)穿過:當一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時,防守進攻方掩護者的防守方球員稍離對手,讓同伴從自己和進行掩護的進攻方球員之間穿過去,繼續防住對手。

28) 30秒鐘規則:進攻方球隊在24秒的控球時間內必須出手投籃。

29)10秒鐘規則:從攻方球隊在後場控制球時開始,他們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30)5秒鐘規則:持球後,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對於罰球時的限時nba的規定是10秒。

31)3秒鐘規則: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32)侵人犯規:因為與對方球員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33)技術犯規:隊員或教練員因惡劣的行為而被判罰的犯規,如與裁判爭執不休。

34)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球員做出如打人這種違背體育運動精神的犯規,則犯規人將被立即被罰出場外。

35)隊員6次犯規: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在一場比賽中犯規次數累計達到6次(fiba規則規定是5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36)違例:侵人犯規和技術犯規之外的違反籃球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有: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等。

37)干擾球:出手投籃後飛向籃筐的籃球,球在下落階段和在球籃裡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

38)球回後場:一方球隊如已將籃球從後場移至了前場,則該球隊球員不能再讓球移過中線,使其回到後場。

nba術語(中英對照)

4樓:匿名使用者

看nba官網與中文官網,對照著看

求籃球術語的中英文對照表,謝謝

BIOS常見術語中英文對照表

裝機吧 對於絕大部分國人來說學習因為是很頭疼的事情,別說講英文了,看不看得懂英文都是問題,但是偏偏電腦上的很多東西都是使用的英文,比如系統bios就是純英文的,為了方便各位了解電腦bios,下面就來分享最新的bios對照表。1.main 重要重點設定,main選項介面中主要半酣了bios的版本資訊,...

求星巴克中英文選單對照,星巴克咖啡的中英文選單

person佩欣 tall 大杯 grande 中杯 venti 小杯 找選單 上面答案裡面的內容是過期的。找選單網更新有18年最新的星巴克選單下面是部分摘錄 熱拿鐵 中杯 28 熱拿鐵 大杯 31 熱拿鐵 超大杯 34 豆奶拿鐵 中杯 28 豆奶拿鐵 大杯 31 豆奶拿鐵 超大杯 34 香草拿鐵 ...

求西成男孩I Do中文歌詞 最好中英文對照給50分

尤利西斯特洛伊 告訴我難道你感覺不到我的心跳 告訴我.當我拜倒在你的腳邊 我知道那個時刻總會到來 我們二人的心弦一起纏繞 把你的手放入我的手中 直到永遠 長久經年我如身處孤島 沒有人能到達岸邊 我們有一生的時間來相守 我總會在那兒 伊人我對天起誓 所以請相信我 我所說的是真言 別拒絕我 用一生來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