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偷東西了,我們該怎樣做不傷她的自尊

時間 2022-01-12 10:25:11

1樓:素箋啊

發現孩子偷東西了,我們就要教育孩子,說不能私自拿人家的東西,你要是想吃什麼想要什麼?可以給家長,可以給父母說,父母認為合理合情的肯定會給你買,以後咱不能做這樣的事情,讓人家知道了,非常不好,人家會看不起咱這樣教育,以後你的孩子可能就不會再犯那樣的錯誤了,因為他想拿人家的東西,肯定是他非常喜歡的,而是你們家裡沒有的,該滿足孩子的時候還是要滿足孩子的要求的

2樓:端木城

先問是不是他偷的,如果他不說你就慢慢跟他溝通,問他為什麼,然後慢慢的去跟孩子解釋,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能強制性的罵他或者打他之類的,他會造成一定的心理上的傷害,要慢慢開導說這樣做是不對的,就像我拿走了你的書包,然後就不告訴你,這樣你會很著急之類的話。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好好的溝通,不然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種代溝,一種隔閡,漸漸的你們會越來越遠。

3樓:

孩子發生盜竊行為時,家長們不要拿起東西就打,先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再柔聲與孩子交流,問清楚是什麼原因,千萬不要當著別人的面責罵孩子,這樣會讓孩子產生羞辱感。了解孩子為什麼偷東西後,家長們再考慮用什麼方式進行教育,很多孩子都是由於想要某種東西而去偷,家長們可以告訴孩子,以後想要什麼東西,都可以直接跟父母說,偷拿是不正確的行為,如果孩子是因為想表現自己勇敢而去偷東西,家長們可以教育孩子,拿了別人的東西,別人會因為找不著而著急,同時,家長也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是否平時對孩子關愛過少,或與孩子很少進行溝通。預防勝於講道理,孩子還小,很多大道理無法理解,我們應孩在孩子小時候即實行規則,在家時,說明哪些東西是爸爸的,哪些是媽媽的,未經允許不可以隨便亂動,當然,家長們也要以身作則

4樓:閻老師說

1、幫助孩子建立「物權意識」

幫助孩子樹立物權意識,簡單來說讓孩子明白什麼是屬於自己的,什麼是別人的,讓孩子懂得珍惜自己的物品,也尊重別人的物品。

孩子從2歲開始,就會進入物權意識的敏感區,這個時期內父母的引導也是至關重要的。

父母們一定要引導孩子分清「偷」和「借」的區別。

告訴孩子「偷」和「借」最本質的區別是是否經過主人的同意。比如同學買了新的筆,你也想用用看,這個時候就需要和同學商量,問問同學是否願意借你用一用,而不是趁同學不在自己拿過來用,如果沒有經過同學的同意,這樣的行為就是「偷」,是要承擔後果的。

2、及時告訴孩子是非對錯

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及時告訴孩子這樣不對是十分必要的。俗話說「小時偷瓜,長大偷牛」 家長們不能輕視一些孩子小時候的習氣,如果沒有加以糾正,就會像滴水穿石一樣,總有一天會釀成大錯,害人害己。

孩子在外面犯了錯誤,很多家長都想著,等有空的時候再教育吧,結果一等再等反而忘記了要教育孩子這件事,孩子的錯誤沒有得到及時的糾正很容易就保持了下來。

家長們第一時間告訴孩子行為的對錯,一來可以做好當下教育,避免錯失教育的最好時機,二來可以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就算再小也不會被忽視,從而在今後更加嚴於律己。

3、看到孩子的真實需求

當孩子的行為出現問題的時候,很多家長第一反應都是責怪孩子,用命令的語氣告訴孩子不能再有這樣的行為,但是這樣做往往適得其反。

英國精神分析學家溫尼科特說,孩子的問題行為,常是在向父母表達什麼,是希望父母能看到自己的某些感受。

所以,父母們也應該自省,仔細想想孩子問題行為背後的需求。比如,有些孩子偷東西是因為想要引起父母的關注,因為父母平時對孩子特別缺少陪伴,孩子渴望自己的父母像別人的父母一樣多管管自己。

小孩子「偷東西」的行為不可過分放大,也不能輕易放過,家長們 一定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到孩子問題行為背後的真實原因,才能更好地對症教育。

孩子變得膽小懦弱,作為父母應該怎樣引導孩子?

5樓:巧婦9妹

許多孩子性格內向具體表現為不願意和其他人接觸交往,不主動和人打招呼,怕見生人,與生人說話容易臉紅,並且說話聲音小,容易自卑,遇到事情就膽小害怕退縮。

孩子靦腆害羞的性格並不是不能改變的,家長不要過分的關注孩子,不要強迫孩子一下子變得開朗,更多的是要讓孩子接觸大環境,可以帶領孩子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同時也教給孩子一些必要的社交技巧,提高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漸漸的孩子就會變得落落大方。

第1點、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許多孩子內向靦腆,是因為孩子沒有自信心,所以家長不要任意的指責孩子,以免挫傷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要善於發現孩子身上的閃光點,多表揚孩子的長處,讓孩子進行學會自我肯定。家長教育孩子時要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如果孩子做得好給予適當表揚,做得不好,應該耐心的教育引導並給予鼓勵他下次做好,這樣既肯定了孩子的價值,也不會讓孩子的尊心受挫折。

第2點、提公升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

幫助孩子克服靦腆害羞的心理,家長要利用生活中的各種情境,積極地為孩子創造與其他小朋友交往的機會,讓孩子多與其他人接觸,家長可以經常帶孩子出去與小區裡的小夥伴盡情玩耍,盡可能地為孩子提供與他人交往的機會,使孩子逐步克服害羞的心理,從而變得開朗大方。

第3點、正向引導。

要改變孩子的靦腆性格,家長千萬不能在孩子面前給他貼上靦腆的標籤,否則孩子會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靦腆性格無法改變,聰明的做法是堅持正向引導,適當的給孩子表揚和鼓勵,同時給孩子提出一些小要求,讓孩子逐漸變得落落大方。

6樓:共鳴地帶

父母應該經常鼓勵孩子,並且在許可的情況下,引導孩子各項事物都去嘗試,重在參與,當孩子見過世面,經歷過一些事情後,他就會變得更加自信,戰勝了膽小懦弱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要起好的帶頭作用,要樹立榜樣,不能夠在孩子面前對外人表現的懦弱,其次,要好好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鍛鍊自己,不受他人欺負。

8樓:夜燒白骨照海棠

父母應該鼓勵孩子,讓孩子多與小朋友玩耍,多接觸外面的世界,這樣孩子慢慢地就會變得勇敢、自信。

9樓:幼兒園了

孩子靦腆害羞的性格並不是不能改變的,家長不要過分的關注孩子,不要強迫孩子一下子變得開朗,可以帶領孩子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同時也教給孩子一些必要的社交技巧,提高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

發現自已孩子愛“偷東西”,作為家長究竟該如何去正確引導他

北巷遠人 這時候的家長不應該強調這樣的行為是小偷的行為,應該幫助孩子知道東西是別人的,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告訴家長自己去買。這時候的小孩子只是心智不成熟,他們不知道那些自己隨手拿的東西是別人的。這時候的家長應該幫助孩子明白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並且教導孩子以後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一 幫助孩子瞭解物質所...

偷東西被發現了,我應該怎麼辦。好後悔啊

修德弘法 班任是學過心理學的,你可以找個時機,單獨去找班任,讓她幫助你吧。做錯事,誰都會有,你這個確實有點過了,不過以後可能更經得住 你的事還沒有做完,後悔是沒有用的,因為事情已經發生,只有去面對,才是男子漢,才是應該做的。一面去後悔,一面逃避,永遠也沒法成長。 星星 你應該不大吧,犯錯了意識到自己...

我跟他的事,被他老婆發現了,我們該放手還是該繼續呢?心裡好難過

先走小三呢,還是先有男人出軌?先有 的呢,還是先有 的?但不管先有什麼,總是會有一句話,男人沒一個好東西,所以啊,別給我們男人添亂,做安分女人,你喜歡別人拆了你的家? 旅疏哲 那得看他的意思了!他能找你證明他和他媳婦有隔閡了!也許就是和你玩玩而已!那就趁早放手吧 小雨點 不道德的事停止吧 真的可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