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喝水吃飯?用化學知識來回答

時間 2022-01-12 10:25:10

1樓:

生命需要能量,代謝離不開水

為什麼吃完花生後立即喝水會拉肚子?什麼化學反應?

2樓:曉玲

你好,空腹吃完大量花生然後喝冷水,確實非常容易造成肚子痛,拉肚子.因為花生是油料作物,花生的裡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油.尤其是小孩和肉食吃得比較少的人很容易鬧肚子.

我現在還記得我小的時候過年吃很多花生鬧肚子的情景.這種非病源造成的鬧肚子只要排出來基本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3樓:手機使用者

還什麼化學反應,你吃的生花生吧,花生含油,水和油能共容嗎

4樓:瀧心﹎不離‖西殿殿員

花生油脂較多所以會拉肚子

人為什麼要喝水

水是人身體的重要成分,正常人體內水分約佔體重的70 口渴是體內缺水的最早訊號,人體失水2 5 就要喝水補充。如果因流血或出汗過多而喪失全部水分的10 將會引起生理功能失調 喪失22 以上,則會導致死亡。水在人體內起著多種作用。首先是幫助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水是最好的反應介質,人吃了食物以後,必須經過...

外星人為什麼一定要喝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翰林學庫 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天文學家壟斷了話語權,或者他們中有一個組織達成了共識刻意隱瞞些什麼。為什麼外星人一定跟地球生物一樣,要陽光和水!他們的生命之源是矽,他們吸的是氮氣,呼的是氧氣,他們不喝水,也不用陽光,他們的能量 是鈣鹽,為什麼不可以。這似乎關於一個經久不變的理由。一樁罪,是證明嫌疑人就是罪...

中西方文化差異大,中國人為什麼用筷子吃飯,西方人用刀叉呢

文娛吃瓜 中西方文化差異大,中國人用筷子吃飯,西方人用刀叉,原因是 東西方步入文明時代之後,在進食時工具的使用方面有著不同發展軌跡 東西方飲食結構的差異,造成了西方習慣用刀叉,中國人用筷子 這又形成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繼續對未來產生影響。餐桌上的文化,有很多,比如子曰 食不語,寢不言。意思是吃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