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喝水

時間 2023-04-23 00:39:05

1樓:頹廢蝶

水是人身體的重要成分,正常人體內水分約佔體重的70%。口渴是體內缺水的最早訊號,人體失水2~5%就要喝水補充。如果因流血或出汗過多而喪失全部水分的10%,將會引起生理功能失調;喪失22%以上,則會導致死亡。

水在人體內起著多種作用。首先是幫助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水是最好的反應介質,人吃了食物以後,必須經過一系列消化器官靠消化液(唾液、胃液、胰液、腸液等)作用才能消化,而這些消化液成分中有95%是水。

通過各種酶催化作用把食物中的澱粉和蛋白質等大分子水解成較小分子,使營養素被胃腸所吸收。

水還擔負著輸送營養和排洩廢物的任務。水是最好的溶劑和流體,人體吸收的營養通常都要進入血液,由血液把它們輸送到各個需要的部位,在進入其中的組織和細胞中,而人體的血液含水量為90%。身體內各組織和器官內氧化、分解形成的代謝廢物,也要由血液集中輸送到排洩器官,通過大小便、出汗和呼吸蒸發排出體外。

所以當生病發燒時總要喝些開水以此補充體液、沖淡細菌產生的毒素,增加尿量,加速細菌毒素的排洩。

水能幫助人維持正常體溫。水的比熱和蒸發熱都比較大,體內營養物質氧化反應放出大量能,除供體力和腦力勞動及各種活動消耗外,一部分作為熱量維持體溫。如果有多餘的熱量散發不出去,體溫將會公升高,通常要通過傳導、輻射對流和出汗蒸發的方式散發多餘的體熱。

據測,1克漢蒸發可帶走卡熱,因此,在炎熱天氣和高溫環境下工作,要多喝水,再通過出汗散熱保持正常體溫。

人體靠食物(飯、菜、水果等)和喝水(飲料、)從外界攝入水,又通過小便和漢排出水,反覆不息,形成迴圈,保持健康和正常工作。正常勞動的成年人,每天需要千克水;熱天或大體力勞動大量出汗時,應增加飲水,每天可達4千克。

乙個60歲的人,攝入體內水總量可達55噸,一節火車皮也裝不下。

2樓:蘇打綠

不喝水你會渴的呀,渴麼就要喝水呀,生理正常需要啊。

3樓:帳號已登出

你試試乙個禮拜滴水不進就知道為什麼要喝水了。

4樓:北網域名稱醫

水對於人體非常重要,它可以參與生命運動、排除有害毒素、幫助新陳代謝、維持有氧呼吸等等。

1、幫助消化: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潤濕後,進行從食管到腸胃、完成消化並被吸收的消化過程,這些環節都要水分來參與,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解。

2、排洩廢物: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廢物,要通過出汗、呼吸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水分的幫助才能實現。

4、平衡體溫:當環境溫度低於體溫時,為了維持身體溫度保證正常生理活動,體內水分會因縮小的毛孔減少蒸發而保留在體內;環境溫度高於體溫,水分就會通過擴張的毛細血管呼吸孔排出體外,降低體溫。身體通過水的流散保證生存功能。

5、維護細胞:水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保持**的濕潤和彈性。

6、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組織液的迴圈,並有助於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鹼度。

如果人體內水分不足就會導致胃腸消化、血液輸送營養、體液濃度調節等的功能失常,久而久之還會引發腰痠背痛及常見的變形性膝關節症、關節炎等病。飲用足量水不僅可以減少發生上述疾病的幾率,還可以改善疲倦、虛弱、便秘、高燒、中毒、脫水、關節炎、糖尿病、肝臟及腎臟結石等症狀和疾病。

長期不喝水的壞處。

1、便秘。2、呼吸系統疾病可能性增加。

3、白內障幾率增高。

眼科專家認為,在機體缺水時,人眼內的液體含量會發生改變,引起眼晶狀體蛋白變性,最終造成晶狀體渾濁而致視力下降,同時增加患白內障的幾率。

4、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血液缺水會增高血液粘稠度,影響血液迴圈,人容易感覺到噁心、頭暈、心悸,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5、腸道排毒不暢。

身體缺水容易導致消化液不足,影響食物的吸收與消化,人體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話,則需要從其他器官吸收,引發其他臟器乾燥,食物容易在腸道內聚集,導致身體衰老。

5樓:夏末蔚曳

人為什麼要喝水?為了生存,為了解渴,都很正確。

沒有水,人就生存不下去,因為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消耗水分,所以我們也要補充水分。在冬天的時候我們哈一口氣就會發現有霧氣出來,這源於我們體內。在夏日裡,我們會出汗,這也源於我們體內,據科學研究,人體每天需要流失滿滿十二杯水,我們就必須補回來。

世界上有無數人挑戰一星期不喝水,可最後都以失敗告終,事實上是人三天不喝水體內的器官就基本都不能用了,因為人體有百分之70的都是水,也就是說沒有水我們會「枯死」。

多喝水也是有好處的,比如說:提高新成代謝,能夠排除毒素。還有就是多喝水能瘦的快。俗話說的好「水是生命的源泉」,大家也要多喝水哦!

外星人為什麼一定要喝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翰林學庫 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天文學家壟斷了話語權,或者他們中有一個組織達成了共識刻意隱瞞些什麼。為什麼外星人一定跟地球生物一樣,要陽光和水!他們的生命之源是矽,他們吸的是氮氣,呼的是氧氣,他們不喝水,也不用陽光,他們的能量 是鈣鹽,為什麼不可以。這似乎關於一個經久不變的理由。一樁罪,是證明嫌疑人就是罪...

為什麼早上要喝水,為什麼要喝水?

一 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二 有利於稀釋血液。三 有益於新陳代謝。四 對 保溼潤澤 養顏有好作用。五 可以通便。六 易食物的消化。七 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八 可以防眼乾,避免視力快速下降。多喝水好處多多,特別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堅持受益無窮!以上只說了幾點好處,...

人為什麼要喝水吃飯?用化學知識來回答

生命需要能量,代謝離不開水 為什麼吃完花生後立即喝水會拉肚子?什麼化學反應?你好,空腹吃完大量花生然後喝冷水,確實非常容易造成肚子痛,拉肚子.因為花生是油料作物,花生的裡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油.尤其是小孩和肉食吃得比較少的人很容易鬧肚子.我現在還記得我小的時候過年吃很多花生鬧肚子的情景.這種非病源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