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初中畢業想去學廚師,是念完中專再學好,還是直接學好啊

時間 2022-01-10 16:30:12

1樓:mt小沈

我沒聽錯吧,都什麼時候了還唸中專?中專出來別個用人單位甩都不甩一眼。

現在初中畢業可以學廚師的啊,又不要什麼學歷和文字功底,只要努力,就能學得會呢,而且學出來一樣的是高薪工作呢!好像在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畢業之後是大專學歷哦,如果你離四川比較近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看一下,我說的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要還是得看你個人選擇了,各有利弊吧,必定廚師行業是技術行業,年輕學時知識方面更容

易接受,可以先去專業性院校實地考察了解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也是好的,建議你可以念中專,你想往廚師行業走,你可以在中專選擇廚師相關專業!!

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專業正規的院校比較好,

在一些大型城市zd,像西點培訓機構很常見,但是想要找到乙個好的學校,真正能學到東西的學校卻很不容易,而且不好找,如果想找主要還是看以下幾個方面:

1、品牌,學這個一定要關注品牌,有些小機構隨便找個地方版租個房子也就招生了,這個肯定很不現實的。

2、師資力量:這個是最重要的,能不能學到好的師資力量關乎到根本,所以看學校一定要看權下師資,看下老師的授課情況。

3、就業是否保障:看學校有沒有就業指導中心,別看他說的什麼一定能畢業找到好工作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早學習,實踐經驗多些。用處多著呢

去新東方學廚師是不是有乙個中專證?中專證要讀多久才有?我現在17歲的能去讀嗎?之前初中都沒有畢業,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7樓:heart再再

沒必要去的 他們交得基本都是理論 所謂實踐就是讓你翻鍋什麼的 如果你真想進廚房 建議直接進飯店打荷 2年左右也出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吧,去新東方下用畢業證的,直接報名進去

我初中畢業了,想去新東方學廚師,畢業後是中專,我想問這個學廚師的中專畢業證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嗎?該報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你得參加高三的高輔班,就能3月高考,但不能考1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辦學二十多年,國家級烹飪大師手把手教學,在校生有來自全國20多個省份和地區的學子3000餘人,學院校園環境優美,擁有國內先進的理實一體的教學廳、多功能實習廳、樣品展示廳、多**教室、計算機實習中心等現代化的教學設施裝置,二十多年來畢業學子遍布各大星級酒店,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是中國最具特色的川菜、湘菜、粵菜培訓學校,學川菜、學湘菜、學粵菜、學八大菜系經典名菜首選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11樓:

不一樣,兩者是有區別的,而且不能參加普通高校考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的**問下 有專業老師回答

中專畢業學廚師好嗎?

13樓: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4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藝還是找專業的學校,主要有以下幾個優勢:

一、全身心投入,可以心無旁騖地把時間用來練習;

二、有專業的教師指導,方法得當,進步快;

三、裝置比較齊全,利於學習體驗;

四、還有相關的就業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這個行業要有悟性和韌性,無所謂好壞,但是衣食住行,民以食為天,還是很不錯的職業,關鍵是要喜歡!

18樓:

總的來說廚師這個行業前期雖然累,但是還算是比較高薪的職業,越老越吃香的。想學廚師的話,關鍵是你要能吃苦,打好基本功,不要半途而廢,度過前期的辛苦階段,後期會越來越好。中專畢業想學廚師的話,還是找家好學校去學吧。

1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我校秉承著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的教學理念,教學內容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不斷公升級,讓學生真正成為社會所需的烹飪人才!同時學校與全國多家大型餐飲企業單位合作,畢業推薦學生就業,讓你不用為找工作擔心!1、高薪就業,就業薪資待遇都在4000元以上,超過全國平均值。

2、定向培養:入學即就業,提前預定,委託培養,列為企業重點培養物件3、就業五重保障:互動式就業平台,方便快捷;體系化就業網路,覆蓋全國;多元化就業渠道,暢通無阻;訂單式校企合作,畢業即就業;全國校友協會,溝通無限。

4、就業保障:就業後對工作不滿意,可以聯絡學校安排再次就業。5、就業回訪:

不定期**及實地回訪,關心學生就業情況。6、就業模式:校園雙選會及企業定向班模式,保障學員就業。

7、大師進校園:河北餐飲的行政總廚、廚師長、餐飲創意總監以及外籍講師等,不定期到校給學生上市場流行菜、創新菜、創意菜,讓學生與市場接軌,不脫節。

我現在是中專畢業生,學廚師的,可以去做別的工作嗎?

20樓:

為什麼不可以,學習跟工作對不上的多了,好多人學的這個,卻沒有從事這類工作

我是個初中畢業的學生,想上個中專,我家人希望我學廚師。問問過來人學廚師好嗎? 20

21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22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象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也對,油煙,溫度是個大問題。還有你才初中畢業,年紀小,在這一行久了,我覺得人會變油。廚房的油煙和溫度是個沒法控制的問題,也只有西餐這方面環境會好些。

我是過來人,學湘菜,四年多,炒了兩年菜,去年十月改的行,覺得這一行也就是這個樣,也是個時間問題,做的久,經驗就越多,炒的菜花樣也多,出品也好。到個三十歲左右,也能混個廚師長,做其它行業,感覺也可以混的到廚師這個工資,像你初中畢業也就十六七歲,努力的話,二十歲之前能爬上灶,拿上鍋。混個廚師長,估計二十

六、七,也能混上,

至於我炒上了菜,正是往上發展的大好時機,為什麼改行了,我只是說說自己的觀點:前面兩年多學徒,我不說工資,因為學徒,他就只這點工資,最低時是320元,最高是800。然後開始炒菜。

也就是說五年後你可能拿的到2000以上的工資了,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有的人配菜就配了七年,不確定因素很多。還要有人提拔。

2000多的工資要持續幾年的時間,要達到3000以上,我估計要30歲以後去,我不是說全部,至少我身邊以前的廚師朋友,同齡人現在都在2000多左右徘徊。

往後發展的話,是**時期了,月薪一萬,年薪十萬,這個夢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還是少,當然你可以往這方面努力。

因為我還沒達到那個高度,也只能說到這裡,我學了四年多,湘菜(在全國還比較火的乙個菜系,四處都有湘菜館)炒了將近兩年的菜,工資沒超過2000,繼續做的話,可以拿到這個數,不過我也看透了,也就這個樣,趁著身體還好,早早離開這個行業。

俗話說,做一行恨一行,說這一行的優點,我現在真說不出。

缺點我可以數出一大堆:累,髒,環境差--致病的,休息時間顛倒--節假日我們要往死裡做,別人在休息,一句話就是別人下班了在休息,我們在上班;別人上班了,我們就下班。

還有就是酒店服務員多,找女朋友容易,考慮長遠的話,自己以後要在外面做事,不可能另一半總是陪著自己身邊做服務員吧,所以廚師的工作性質也就這樣,一年到頭也難得回一次家。這只是以後的問題。

你可以把我說的缺點,和你父母親要你去學廚師所說出的優點,相互對比一下。再考慮嘛!千萬要記住,不要盲目隨從,考慮清楚,有時候自己拿不定主意時,可以去廚房學個半年。

反正你還年輕,學個半年,看看這個行業是個什麼情況。然後再決定,不像我現在都二十三了,改行。

我們剛出道時,經常見到有人,第一天來上班,第二天就走人了。受不了這份累。所以你自己多去想一下,現在沒什麼本錢,年青就是本錢。多去嘗試一下。總比做個非主流90後要好。

有什麼疑問再問問

2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浙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 有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我現在是初中畢業生18歲想學廚師但是家裡人不同意。望各位能提點意見。拜託了

餅 想做就去做啊,盡力說服家人,相信如果是真的有這個志向家裡會同意的,首先自己要堅定地告訴家裡人決心,以及自己能吃苦的意志。即使家裡不同意,如果,真想做的話,也要嘗試一下,不然有可能在以後的你來說會留下很大的遺憾,這也是不一定的。總之,有興趣,有理想就不要害怕嘗試。祝你好運 你家長思想觀念有問題,初...

我是初中畢業生,想去學IT,要有那些條件才能學好啊,還有贛州那個學校學IT最有用

能上高中的話儘量上高中,高中後可以考大學學這個專業,分數不夠上不了高中的話建議上江西應用或者環境工程學院,贛州只有這兩所學校還行,記住 一定要學五年制的,那個才是大專,三年制的只是中專,那個有屁的用 我是一個初中生想學it 能學好嗎?5 高考仍然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競爭十分慘烈。只有基礎紮實,知識全...

我初中畢業想去學電腦可以學什麼專業呢

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乙個職業學校進行動漫遊戲製作專業的學習,動漫遊戲製作在職業學校都是零基礎開始學習的!初中畢業的零基礎同學都是可以學習的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初中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