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如何取得學士學位,自考畢業後,如何能拿到學士學位呢?

時間 2022-01-10 15:10:08

1樓:山東中公

一、申請學士學位條件

1、學習並通過考試計畫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並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認識問題的初步能力。

2、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本科全部課程的合格證書,完成了畢業**並通過**答辯,經審核准予畢業,表明考生確已較好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3、申請學士學位的考生所學專業的主幹課程平均成績必須達到主考院校要求,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主考院校對學位授予有自己的規定,例如北京有8個專業要求平均分65分以上才可以授予學位,具體要求請諮詢主考院校。)

二、申請學位程式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符合學士學位審批條件,於發畢業證的同時向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填寫學士學位評定表一式2份,交近期2寸免冠**一張。

2、市考試院或自考辦對申請人檔案材料(包括本科畢業生鑑定表、畢業**原件及**成績單)和畢業生填寫的學士學位評定表進行審定,無誤後,於3月底報省考試院。

3、省考試院整理彙總各市地申報的學士學位材料,進行初審,初審合格者將考生檔案材料與學土學位名冊於每年4月推薦給有授予權的主考學校。

4、主考學校學士學位主管部門和學術委員會按要求對申請學位者逐個評審,評審合格,授予學士學位,未通過者不再補授。

三、不授予物件

高教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授予學士學位:

1、違反四項基本原則,或受學校及工作單位紀律、行政處分者;

2、考試期間,有違紀、舞弊行為受到處理者;

3、未取得申請學士學位外國語統考合格證書者。

四、授予學位程式

1、參加學位外國語考試的考生在各主考學校報名。

2、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擬申請學位者,須持本科畢業證書和外國語考試合格證,到主考學校學位辦申請並填寫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申請表,經工作單位或有關學校審核,省自考辦審核成績後,交主考學校成教院(自考中心),報學校學位委員會審核。

3、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申請學位者應向主考學校學位主管部門交納考務、評審等費用,具體標準按有關檔案精神執行。同時向主考學校繳納一科次的報名費。

4、主考學校學位辦將評審結果等相關材料報送省學位辦備案,同時送省自考辦乙份備查。

五、補授情況

往屆未授予學士學位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原則上一律不再補授。各地詳細情況請諮詢各地考辦。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①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法律、法規,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良。

② 必須先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才能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③ 自考本科專業下的課程有一定分數限制,畢業**需多少分以上。一般是主幹科目平均成績需70分以上,畢業**答辯80分以上才可申請。

自考畢業後,如何能拿到學士學位呢?

3樓:靜水一語

自考本來科學士學位證書申請條件

源需要bai滿足以下四個條件:

① 擁護中du國共產黨的領導zhi,擁護社會主

dao義制度,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法律、法規,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良。

② 必須先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才能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③ 自考本科專業下的課程有一定分數限制,畢業**需多少分以上。一般是主幹科目平均成績需70分以上,畢業**答辯80分以上才可申請。

注:根據主考院校的規定通知為準。

④ 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學位英語的考試。最好在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之前通過學位英語的合格考試(自考本科畢業一年後是不能申請辦理學士學位的)。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本科學士學位證書申請材料

① 本人申請(統一格式、按規定要求填寫)。

② 本科畢業證書的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原件,影印件存檔)。

③ 學位課程考試合格證書原件(存檔)。

④ 自考畢業生須提交《畢業生登記表》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原件,影印件存檔)。

⑤ 本科畢業證書相片的電子版**及同底的小二寸紙質相片兩張 ,相片反面註明姓名裝入小信封內,信封上註明姓名,自考,專業名稱,本人聯絡**。

⑥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原件,影印件存檔)。

4樓:奧鵬教育

如果要求的條件符合,您就可以申報學士學位證書,前提是拿到畢業證書以後申請。但是你的英語沒過,可能就困難了。建議你重新報考學習。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生取得本科畢業證後

畢業**成績「良」或者「優良

各科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中國人民大學主考的商務管理等專業要求每門課程成績在65分以上

且英語二不能用公三免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善良的

自學畢業後,通過考試可以拿到學士學位的,這是國家有規定的,你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畢業後要寫乙個畢業**,然後去當地的自考直接拿畢業證。按照自考官網的詳細資料來詳細步驟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前幾年就拿到了畢業證,那估計你已經耽誤考學位證的時間了。如果是才拿到畢業證不久,那拿到畢業證兩年內有申請學位證的機會,需要報考學位外語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考所有課程都結束了,因為當時迫切想拿本科證書,也就沒補考英語,現在畢業證都拿了。現在感覺沒有學士學位證書太不方便了,請問有什麼途徑可以快速取得學士學位證書 呢?(正當途徑

10樓:天北長渠

要先確認自己的考試分數平均分在70分以上,在拿到畢業證後半年內,申請學位外語考試,一般考試大概難度是3.5級左右

11樓:草上搭個飛白

可以向當地考試院諮詢一下,一般來說,可以在規定時間內,所有課目及格,並通過**答辯,就能拿到學位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能拿

製到畢業證

以前同事在這仿製的,

拿出去一樣的用,ԛԛ21-2169-623i'm too low in iq to understandyou're too advanced

you'd better talk to einstein.,,,,,,

,,,,

①櫻桃雖好,但不宜多食。櫻桃因含鐵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氫氧化物中毒。若輕度不適可用甘蔗汁來清熱解毒。

②陰虛火旺、鼻衄或患熱病及喘咳者不宜食用。《本草衍義補遺》載:「櫻桃屬火,性大熱而發溼。

舊有熱病及喘嗽者,得之立病,且有死者也。」③櫻桃經雨淋,內生小蟲,肉眼難以看見,用水浸泡,過一段時間就會有纖細的小蟲蟄蟄而出,這時食用才安全。

自考後怎麼獲得學士學位?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生取得本科畢業證後,畢業**成績「良」或者「優」,各科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學位社會生要考過學位英語或者在校大專生可以用大學英語四級代替,但社會生不可以的,讓後更具各科的成績申請,向主考院校申請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證要滿足條件才能申請

1.各科的平均成績達到主考院校的要求(一般在70到75分)2.**答辯一次性通過良以上

3.學位英語通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生在各科專業課通過後,參加答辯,取得答辯成績在良以上,可以報考學士學位。

各省規定的自考平均分略有不同,但一般有乙個範圍,有的省要求60分即可,有的要求平均在70分。

參加學位考試要考專業課和學士學位外語,專業課根據所學專業也有所不同,一般考以前曾學過的專本科目2-3科。而學位外語的選擇也有英,俄,日等。

除本科學英語專業的考生都可以考學位英語。

學位英語及主考院校要求的專業科目和學位外語均通過,便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過了學校的學位英語考試就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了。 不是很難!

自考畢業時候申請學士學位,那個學士學位到底有什麼用途?請有經驗的朋友指點下

如果不申請的話,就只拿到畢業證,學士學位申請成功的話,可再拿學位證。就業或者報考研究生等時學位證會派上用途,有些單位要求不僅具有本科文憑,還需有相關學士學位。報考研究生呢,特別是在職的,大部分是要求有學士學位才能報考的。自考申請學士學位需要參加學位英語的考試,分數要求根據主考院校的規定。另外你在修讀...

湖北自考本科有沒有學位,自考本科有學士學位證書嗎

湖北專升本網 有的,自考本科學士學位證書申請條件 需要滿足以下四個條件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法律 法規,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良。必須先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才能申請學士學位證書。自考本科專業下的課程有一定分數限制,畢業 需多少分以上。一般是主幹科目平均成...

華南師範大學自考申請畢業學士學位考研

考研吧,我幫你在學校問了問,你自考畢業以後就是本科自考文憑,你自考科目考完了,報考考研在本科畢業之前就可以報考研究生,也不需要學士學位,學士學位你稍微慢點考掉,到時候平均分到了就可以了,但是你如果10月申請考研被錄取以後,就需要學士學位了,自考7月和10月都有考試機會,你平均分低的科目就可以趕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