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5年,想取得本科學歷以及學士學位有那些途徑

時間 2021-06-18 16:17:42

1樓:齊霸王在幻靈界

只有一次性的本科生(或大學裡的專升本)才能拿到學士學位,自考只能拿到相應的本科文憑,不能拿到學士學位。

2樓:汛淘

不一定必須通過自考。 可以函授本科啊 ,同樣是國家承認學歷和全日制的一樣被承認。 只不過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這樣才能既取得本科學歷又能拿到學士學位。北京的90%的大學 都有函授本科

3樓:

應該能吧,有專升本的考試。

4樓:rejoice臨江仙

你好,目前的情況我推薦你有兩種途徑獲取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書,一個是全國同事的**高教自學考試,自學考試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8月份,自學開始的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0月份,另外一個是自學考試,自考報名時間每一個省份具體情況還不是太一樣,有的省份可以安排四次考試,我們是河南的,我們每年就是安排兩次考試,報名時間就是2-3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8-9月份報名一次,10月份考試,具體還要了解當地招生辦公室,不管是**高教或者是自考都可以通過希望對你有幫助,學士學位證書也一樣可以拿到,但是需要參加學士學位英語考試。

5樓:新建伯門徒

出了自考還有**高考的專升本,反正這樣的學校在北京多得是,如果樓主要報名的話只要到相關的成考報名點一看就知道了,他們會把各個學校的專業都拿給你看!

我是大專畢業,想取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證書有哪些途徑?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推薦給你:

1、業餘班

我身邊有朋友就是這樣的,每個周

六、週日都在拼命地讀書,甚至有了孩子,還是一天也不敢耽誤,生怕有什麼聽不懂的地方。

這樣考出來的本科,硬朗,紮實。但是,過程非常辛苦;尤其是既要顧工作,又要顧家庭的人。

2、讀碩士

現在一些高校有直接讀mba的,花的費用其實和你一本正經讀業餘的本科的費用差不多,時間也是2到4年的時間,也大致相同,但是,過程要輕鬆得多!當然,含金量要打點折扣。

你自己看吧,哪個更適合你!

7樓:滄海浩波

大專畢業,想取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證書有一下幾個途徑:

1、參加**高考,通過函授、電大、夜校和遠端教育的方式,取得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

2、參加自考的專升本,取得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交通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自考包過,一年半取證,**答辯通過授予學士學位,詳詢的q我右下角使用者名稱!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大開放教育本科,必修課平均成績80以上,英語統考及格,畢業**良以上就行,具體的到所在地市級電大諮詢一下就知道了。

專升本有學士學位證嗎?

10樓:咪浠w眯兮

有的。脫產、業餘(函授)的**教育本科生(包括**專升本)畢業後符合條件者(一般是在校表現良好、**良好及以上、所有科目平均分70分以上、補考累計少於四門、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畢業生(包括統招專升本)畢業考試成績合格,在校表現良好,就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所有科目的加權成績在該校所劃定的分數以上(不同學校要求不同),畢業**答辯良好及以上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畢業後可以申請學士學位(有的學校還要求通過學位加試,即本專業主幹課加試)。

電大開放教育本科生,必修課平均成績75分及以上,選修課70分及以上,通過學位英語考試,**答辯成績為良(或以上)可申請由國家開放大學授予的學士學位。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11樓:中公教育

首先:1、瞭解專升本: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2、不同途徑的不同

一、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

統招專升本畢業證書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二、成考專升本

“專升本”招生是指具備大學本科辦學資格的高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以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的大學專科畢業生及以上學歷者為物件,通過**高校“專升本”統一考試進行錄取的本科招生類別。所獲文憑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統招專升本學位證書

報考成考專升本的學生需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此類畢業證書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等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及大專以上文憑。

成考專升本考生在規定年限內修滿專業規定學分,並通過考試者,將獲得由各**高校頒發的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學本科文憑,符合學位申請條件者將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最後,應該可以看出,有沒有學士學位證書和途徑有關係。

12樓:湖北專升本網

3+2專升本即普通專升本,也稱統招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升入本科進行2年制的深造學習。

繼續學習兩年,即可獲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位證。

13樓:樹袋熊

有的,只要你考試成績平均值在學校規定的分數以上,然後四級通過,然後自行審請學士學位

14樓:奧鵬教育

統招全日制專升本本科畢業頒發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教育專升本順利畢業修完學分頒發畢業證書,達到學位申請要求可以撰寫**答辯通過頒發學士學位證書。

15樓:五行免疫

專升本有學士學位,當然要保證期間沒有掛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滿足了條件你就可以申請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滿足了畢業證條件,以及學士學位證條件就可以。一般專升本不掛科,滿足學校畢業的要求的話,都會給予順利畢業的。不同的學校對於學士學位證和畢業證的下發會略有不同,建議諮詢所在學校。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專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詳見:

統招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18樓:清心的煩腦

專升bai本有學士學位證的。

有學士學位的

du,需要申請,既然zhi你讀到本科了

19樓:斛火童令楓

專升本畢業後bai是可以申請學士學位du的,主要看主考高zhi校的規dao定,

一般對學科成績、內

英語和**容達到要求就可以了。最低的學位是本科學士學位。專科只有畢業證書。

因為必須在獲得本科畢業證書的基礎之上才有申請學位證書的可能。

也就是說專升本必須在前,升本以後才有報考**本科學士學位的資格。

想法勇敢,值得鼓勵,但要一步一步的來。與直接讀本科的學生拿得畢業證是有區別,但是一樣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畢業後的學歷大部分地方和單位是認可的。大部分學校都必須拿到學位證才能繼續深造考研!

20樓:初雍冠從波

專升本畢業抄後是可以申請學士襲學位的,

主要看主考高校的規定,

一般對學科成績、英語和**達到要求就可以了。最低的學位是本科學士學位。專科只有畢業證書。

因為必須在獲得本科畢業證書的基礎之上才有申請學位證書的可能。

也就是說專升本必須在前,升本以後才有報考**本科學士學位的資格。

想法勇敢,值得鼓勵,但要一步一步的來。與直接讀本科的學生拿得畢業證是有區別,但是一樣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畢業後的學歷大部分地方和單位是認可的。大部分學校都必須拿到學位證才能繼續深造考研!

21樓:御龍磨高卓

要考試!參加自考!有的

22樓:戰譽宇綸

呵呵,我也是今年專升本,這個我去專門瞭解過,就是不要掛科就一定有學士學位了,至於四級嘛就要看你的學校是否把它和學位證掛鉤了。

23樓:佴韋化映秋

專升本不是100%有學士學位的,但說實在的,只要你不是那種科科掛的學生,一般都有學士學位和畢業證。

掛科後補考過也沒事。但要是補考也掛,那你就沒學位證,只有畢業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專升本是有學位證的,但是是需要申請的,滿足學位英語和學位課程的要求就可以申請學位,有需要的可以問我。

25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學位證是需要申請的,需要滿足學位英語考試通過和學位課程成績達標才能申請,專業提升學歷,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專升本以後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嗎

26樓:wyp駱遙

專升本以後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可以考研。

1、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所獲學歷國家認可為畢業生第一學歷,應享有同等於其他本科學歷的一視待遇,不應出現有‘限制專升本人員報考’等學歷歧視問題。

2、專升本所獲文憑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常熟本科院校有哪些,常熟大專本科學歷有哪些學校一般讀什麼專業

常熟本科院校只有常熟理工學院。常熟理工學院簡介 常熟理工學院是一所江蘇省省屬全日制本科院校,是教育部組織的新一輪本科教學合格評估的首所試點高校 國家教育體制改革 試點高校 教育部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試點高校 教育部資訊化建設試點高校 江蘇省首所省市共建試點高校。至今已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10萬多...

本人本科學歷畢業後想轉行審計,幹審計都需要考什麼證啊

可以考審計師 初中高階 同樣也可以考會計師 初中高階 這個要比審計師證通用些上面這兩個可以同時考從初級開始考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幹審計需要考cpa。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本科學歷,畢業半年了,想考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提莫喜歡誰 根據明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就可以嗎,考上就讀書 報考條件 一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 1971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 報考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