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不能辦理多次往返港澳通行證

時間 2022-01-10 15:10:09

1樓:塞辰駿

能的。如果你是深圳戶籍,可以辦理一年多次簽註。如果不是深圳戶籍,需要辦理商務型簽註,可以一年多次,每次逗留不超過7天。

簽註種類:

1、個人旅遊:有效期可為三個月或一年,次數可為一次或兩次,一般每次最長逗留7天,但也有更長的籤種。

2、團隊旅遊:分為三個月一次或兩次、一年一次或兩次,每次逗留不超過7天。

3、探親:分為三個月一次有效,每次可逗留14天;或三個月多次有效,逗留不超過自首次進入之日起90天。

4、商務:分為三個月一次、三個月多次、一年多次,每次逗留不超過7天。

5、其他:三個月一次或兩次、一年一次或兩次,每次逗留不超過14天。

6、逗留:多次有效,出境有效期根據香港或者澳門有關部門批准的期限簽發。

2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決定自2023年4月1日開始,實施為深圳戶籍居民辦理一年多次往返香港個人旅遊簽註工作。“一簽多行”等同“無限次通行”, 每次可以在香港逗留7日。(對市民手上原有的簽註,只要不過期可以繼續使用,也可以換證加簽。

居民是辦理“一簽多行”或是“一簽兩行”,可以自主選擇,除“一簽多行”外,每籤一次收費20元。)

1年多次往返香港個人旅遊簽註分為兩個層次:(2009)4月1日起,深籍居民可辦理一年內多次往返香港簽註;5月1日起,常住深圳非粵籍居民,可在深圳辦理赴港個人自由行簽註。 政策惠及除國家登記備案工作人員之外的所有深圳籍居民。

對於一般(內地戶籍)赴港澳旅遊探親商務的,最多一年兩次,用完重新辦。通行證有效期不足一年,可以申請辦理3個月兩次的簽註,若確有需要申請一年有效簽註的,也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出入境提出換證申請。

商務或者留學可以辦理留學、撫養、工作這些逗留簽證,這個是要有邀請函的, 可以一年多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戶口可以;其它內地城市戶口的不可以,最多是三個月二次簽證。

4樓:陶

如果不是深圳戶口,只能用找其他代辦公司代辦,可以辦理的,時間一個月左右

5樓:花無缺

深圳可以 內地其他地方不可以 只有一年兩次 三個月一次選項

港澳通行證如何簽註?個人遊是否可以辦理一年多次簽註?

個人能不能多次辦理往返港澳通行證?

6樓:心冉

2023年4月1日起,深籍居民可辦理一年內多次往返香港簽註;5月1日起,常住深圳非粵籍居民,可在深圳辦理赴港個人自由行簽註。 政策惠及除國家登記備案工作人員之外的所有深圳籍居民。

對於一般(內地戶籍)赴港澳旅遊探親商務的,最多一年兩次,用完重新辦。通行證有效期不足一年,可以申請辦理3個月兩次的簽註,若確有需要申請一年有效簽註的,也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出入境提出換證申請。

商務或者留學可以辦理留學、撫養、工作這些逗留簽證,需要邀請函, 可以一年多次。

需要注意的是,港澳通行證簽註的有效時間為:

持三個月一次簽註的,在簽註簽發之日起三個月內有效。

持三個月兩次的,在首次出境後三個月內有效。

申請一年多次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條件和手續?

7樓:

申辦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辦法 - 申請赴港澳

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赴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證及有效簽註前往。

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申請個人赴港澳旅遊資料 - “個人遊”

現時,全國共44個城市的居民,可以“個人遊”身份來港旅遊。

1. 北京市

2. 上海市

3. 廣東省(全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惠州、汕頭、潮州、清遠、肇興、雲浮、梅州、陽江、茂名、湛江、韶關、揭陽、汕尾、河源

4. 江蘇省:南京、無錫、蘇州

5. 浙江省:杭州、寧波、台州

6. 福建省:福州(僅限市區)、泉州、廈門

7. 天津市

8. 重慶市

9. 四川省:成都

10. 山東省:濟南

11. 遼寧省:瀋陽、大連

12. 江西省:南昌市

13. 湖南省:長沙市

14.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

15. 海南省:海口市

16. 貴州省:貴陽市

17. 雲南省:昆明市

2023年起開放“個人遊”的五個城市:

18. 河北:石家莊

19. 河南:鄭州

20. 吉林:長春

21. 安徽:合肥

22. 湖北:武漢

申請辦法 由於各地的申請程式有所不同 以下資料只供參考 實際情況請參考所在地的申請程式

已開辦個人遊各市的常住居民憑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個人赴港澳遊。申請個人旅遊須填寫《xx省/xx市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旅遊申請表》1份(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能使用圓珠筆),提交申請人小2寸(48mm x 33mm)背景為藍色的正面免冠光學光面彩色近照2張(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交驗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原件,提交影印件(影印身份證、戶口簿個人資料頁在同一張a4紙上即可)。已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申請赴港澳訪問簽註的,無須提交身份證、戶口簿的影印件。

已向公安部門通報出境備案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單位領導及銀行、金融等部門工作人員,申請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個人赴港澳訪問簽註,須按幹部管理許可權提交單位意見後向公安部門申請。其它人員,直接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無需提交單位或派出所意見。

公安機關經審查,只要不是國家法律規定的不準出境人員,都會得到批准,並根據申請簽發《往來港澳通行證》及“f”簽註(訪問簽註)。“f”簽註種類有三個月一次有效和三個月兩次有效兩種(由申請人自願選擇),每次在香港或澳門停留時間為七天。簽註用完後,可再次向公安機關提出申請,個人旅遊的申請次數不受限制。

持個人訪問簽註,在有效期內可自行持證出境赴香港、澳門,無須參加旅遊團。

辦結時限: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的,5至15個工作日完成;再次申請簽註的,10個工作日完成。

申請個人赴港澳遊的人員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及港澳兩地的有關法律,如違反上述法律,將依法查處。對在港澳期間違反當地法例、非法居留、非法就業以及行騙等人員,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有關規定,1至5年內不再批准其出境申請。

8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申請赴港澳定居提交下列材料: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白色背景,光面相紙,規格為48mm×33mm)的《內地居民赴港澳地區定居申請審批表》(市局受理的2份,縣局受理的3份)和同規格**2張;

(2)交驗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3)交驗其在港澳親屬《港澳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同胞回鄉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4)提交與赴香港、澳門定居事由相應的證明;

(5)提交港澳親屬的邀請信;

(6)提交申請人所在單位或派出所對申請人赴香港、澳門地區定居的意見;

(7)提交公安機關認為確有必要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與前往香港、澳門地區定居事由相應的證明是指:

(1)申請去香港、澳門夫妻團聚的,須交驗結婚證書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2)申請去香港、澳門照顧父母的,須提交父母身邊確無子女的證明材料和親屬關係證明。

(3)內地無依無靠的兒童申請去香港、澳門投靠父母的,須提交出生醫學證明,父母結婚證明;孤兒申請去香港、澳門投靠近親屬的,須提交載明父母已死亡的戶口簿和與被投靠人親屬關係證明;投靠養父母的須提交收養關係證明;父母離異的須提交法院判定的父或母對其具有撫養權的離婚判決書。

(4)內地無依無靠的老人申請投靠香港、澳門親屬的,須提交內地確無子女和與被投靠人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5)申請去香港、澳門繼承產業的,須提交被繼承人死亡證明、在香港、澳門地區無繼承人證明以及申請人繼承權證明、香港、澳門地區遺產管理機關出具的法律文書和交納遺產稅憑單。

上述所指香港、澳門居民如系外國籍的,還須提交外國護照或其他能夠證明其外國籍身份的證件和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親屬關係證明。

武漢戶口如何辦港澳通行證,外地戶口能不能在武漢辦理港澳通行證?

一 武漢戶口辦港澳通行證辦理的材料 1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 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1張及湖北省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 一年內再次申辦出入境證件無需提交電子製證 3 交驗居民身份證原件並留存正面影印件 未滿16周歲的,也可交驗戶口簿,但未滿16周歲非武漢市常住戶口的湖北省內常住戶口居民...

有深圳居住證和港澳通行證,不知道能不能在深圳辦理簽註

亦如 能,具體辦理分兩種情況 1 如果你是在老家辦的港澳通行證,沒有在深圳續簽過,那你需要先在網上預約,然後去出入境管理局續簽。2 如果你是在深圳辦的港澳通行證,或者已經在深圳續簽過了,那你就可以在自助簽註機上續簽。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簽註是有時間限制的。新辦居住證後,應當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

高鐵站能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能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不了臨時身份證。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