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參加自考取得另一專業學歷 學位究竟屬於第二學歷 第二學位還是雙學歷 雙學位或者其他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考本科平均分和學位英語通過了,拿到了自考學位,就是雙學位雙學歷

2樓:樂閱軒主人

自考肯定是第二學歷!不管是社會的還是全日制的。自考學位就是學位了,沒什麼第幾

3樓:

屬於雙學歷,但不是雙學位.

4樓:馬招辦

只能屬於自考學歷、自考學位。

雙學位是在讀大學期間通過向所在的學校申請攻讀另外乙個專業,按學分才修,武漢這邊乙個學分一百塊,而且有資格辦雙學位的學校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是指你目前所獲得的學歷當中的最高學歷,自考的學歷僅次於統招,但都屬於本科段。

6樓:伏朗

您好,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我仔細看了下面的回答,有的還是有道理的,具體的由我為您詳細解答下!首先,您本科畢業那就是第一學歷,所謂雙學歷和學位的,是在您大四下學期的時候,學校會有報考雙學歷和學位的,是需要參加全國的雙學歷學位考試,如考上後需要在您所考的學校讀兩年,在這期間公共課可以不需要考試,但是專業課是必須考的!

這樣算下來是你本科正常的4年再加上2年雙學歷學位的一共是6年,而且您要特別注意,所謂雙學位是不同的學位,比如你正常的畢業學位發的是文學學位,那你雙學位發的是法律學位,這樣才叫雙學位,如果要是發的也是文學學位的話,那就不叫雙學位了!只有這種6年下來的雙學歷才享受您所說的按研究生的待遇算!這種真正的讀了6年的本科才算這正的雙學歷雙學位,社會上才有效的!

但是您仔細想想,這種不如去考研了,這個更划算些!其次,您提到的自考,您所得的自考文憑,首先頒發部門與統招的就不同,自考是國家自考委頒發的,統招的是國家高教部頒發的!也就是說您即使是考下來自考的雙學歷學位,在社會上也是不能按研究生待遇算的!

碩士研究生是統招,畢業證和學位證頒發的部門是國家高教部。所以說自考的雙學歷和雙學位是沒什麼用的,現在社會上有很多招生的單位說,在大學畢業的同時能拿到2個學歷和學位,那第二學歷和學位基本上都是自考,他們主要是以賺錢為目的的!建議您慎重考慮!

祝您辦事情順利!

自考本科第二學歷算雙學位嗎

7樓:看著你離開落淚

自考本科不算雙學士學位,而是第二學歷,第一學歷是專科。

雙學位是在本科階段本校設定的輔修專業,一般從大二開始選擇專業,一般學有餘力的學生都可以選讀,等大學畢業生同時拿到輔修證書,一般在主修專業註明第二個專業,但也有學校單獨發證,但證書的編號是學校自己編的。所有的雙學位與教育部沒關係。

而第二學士學位是本科後的教育,必需有第一學位,也就是本科畢業且拿到學位,同學各個學校單獨考試,錄取時候要經過教育部審核,與同一年度的本科生錄取,錄取名額屬於同一年度的本科計畫,屬於國家計畫統招生。全日制脫產學習兩年,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畢業後拿到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證書的編號與本科編號相同,但代表學歷層次的編號為4,本科為5,因此高於本科,根本的是第二學位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可以查詢。雙學位都沒有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第一學位是什麼了因為第一學位必須是全日制或者脫產自考本科第二學歷才可能算雙學位

9樓:愈滌僧飛航

算的,這個含金量要比輔修高,輔修只是乙個學位的章,蓋在你第一學位旁邊,而第二學歷有學歷證和學位證,畢業後你相當於兩個學歷+兩個學位,對你以後工作很有幫助,國家承認制定的研究生待遇,可以去相關條例查

10樓:暗多多

自考本科畢業後再考不是雙學士學位,是兩個畢業證。雙學士學位不可以考研的,慎重。

請問各位,本科「雙學位」和自考本科「二學歷」有什麼區別啊?

11樓:晴天依舊

二學歷和雙學位的區別: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知識訓練的學習經歷。二學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二學歷,從字面意思不難理解,也就是第二個學歷。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也就是二學歷。

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在本質上並沒有區別,它們都是選學乙個學科門類學士學位專業,再跨學科門類選學另乙個學士學位專業。畢業時獲得兩個不同學科門類的學士學位。但在我國和我校現行的制度和政策條件下,還是有區別的,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招生物件不同。雙學位的招生物件窄,第二學士學位的招生物件寬。高校雙學位的招生物件是本校全日制本科學生;第二學士學位招生範圍不限於全日制本科學生,也可以招收函授、夜大、電大、自考的本科生,不僅招收本校的學生,而且可以招收校外、甚至省外的學生,不僅招收在校生,而且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2.招生年級不同。雙學位只招收一年級的學生,從二年級開始修讀;第二學士學位招收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也包括應屆畢業生,有的高校放寬到二年級以上的學生,從三年級開始修讀。

3.招生範圍不同。雙學位只招本校學生;第二學士學位既可以招收本校學生,也可以招收校外(包括本省和外省)學生。

4.招生人數不同。雙學位現在沒有限制招生人數;而第二學士學位只招收人數有限制,是各學校情況而定。

5.招生專業限制不同。雙學位先放開一年級所有專業由學生選,再正式確定開設的專業;而第二學士學位專業要竟教育部批准設定。

6.審批許可權不同。雙學位由高校自已制定批准,第二學士學位需要教育部審批。

7.發證不同。雙學位畢業證是在乙個畢業證上注上兩個專業名稱,雙學位證是在乙個學位證上注上兩個學位名稱;而第二學士學位是另外發畢業書和學位證書。

8.畢業待遇規定不同。國家對雙學位畢業生沒有明確的畢業待遇規定;而國家對第二學士學位畢業生明文規定「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畢業後起點工資與研究生班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

12樓:月如鉤

雙學位的最大特點是必須在本科學習期間考取,雙學位證在很多院校都是乙個證書,而不是兩個學位證,上面註明是某某專業和某某專業的雙學位。

自考就沒有這種限制了,何時都可以報考,拿到的學位證屬於**學位,比你統招的學位證多了「**教育」四個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我hi,我慢慢告訴你~

雙學位和第二學位哪個更好,自考屬於雙學位還是第二學位?請明白的人答覆,不要貼上的,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復你的問題回答如下:制

第一、矯正一點,沒有第二

學位的說法,只有第二學士學位的叫法。

第二、雙學位就是乙個本科生,同時修讀另外乙個本科專業,畢業後獲得兩個本科專業的畢業正和學士學位,簡稱雙學位,雙學位的學生比乙個學位(乙個本科專業)的本科生就業更具競爭力,受到用人單位的歡迎。

第三、第二學位既第二學士學位,是指乙個本科生獲得學士學位後,考取另外乙個第二學士專業,兩年畢業後,獲得另外乙個專業的學士學位。第二學士學位畢業生享受研究生待遇,目前第二學位學位的專業不多。

第四、自考屬於雙學位,因為第二學士學位要求的是在全日制統招院校就讀,而自考屬於社會助學的考試,即使在一本大學,也是屬於培訓性質,不屬於全日制,所以自考本科正只能算兩個本科,自考學位也只能算雙學位。

第五、一般考生很少選擇第二學位,因為與其花兩年時間讀第二學位本科,還不如考取研究生。雖然都是研究生待遇,但畢竟還是研究生和碩士學位好聽。

15樓:難得糊塗

自學考試

bai屬於第二學du位。

教育行業中稱輔修雙zhi學位dao為三條腿 自學考內試第二學位為四條腿容

在校輔修雙學位最後拿到的是乙個在校專業的畢業證和兩個學位證。 輔修的學位證不能單獨使用。

自學考試第二學位除了在校的學歷外還會拿到自學考試主考院校的畢業證和學位證。

自學考試比較好一點。

考試費用低廉、沒有學年限制。

自學考試第二學位和輔修雙學位都享受研究生待遇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雙學位是國家統招的。在事業單位享受研究生待遇。

2.自考只能是第二學歷,不是第二學位。

3.有二個學位,也不能稱為雙學位。

人有專科畢業證,後又取得自考本科畢業證,那他的最高學歷為

第一學歷多指受過的全日制的最高學歷教育。目前僅限大學本科及其以下學歷。第一學歷之外的學歷無論是否全日制,稱為第二學歷。最高學歷和第一學歷並不衝突,可能一致也可能高於第一學歷。很多地方規定 第一學歷必須是全日制的。有的人從未受過全日制教育的學歷,能否稱為第一學歷,各地標準寬嚴不一,爭論未果。如果你第二...

自考本科畢業可以參加15年1月研究生考試嗎

這一條是2008年之前的方法,現在必須有本科畢業證才行,未取得本科畢業 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 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 以本科在讀的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 樓主不必等到12月申請畢業,你14年6月畢業,一般來說大專證得7月才能拿到,而申...

請問自考生(已取得本科畢業證書)報考山東科技大學研究生需要學士學位證書嗎

樓上說的對,不管是專科 要通過諸如升本等取得本科文憑,最好學士學位呀一併拿下 本科,只要是報考高校研究生,需要的條件 1身份證 這是證明你是哪國人和避免弄虛作假以及懲罰的依據,因為針對不同的國內外考生政策不同 2本科畢業證 這是報考研究生的門檻兒,可以說大部分情況下只有本科生極其同等學力才有資格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