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沒考上怎麼辦,考不上普通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5:30:09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3樓:江西新華汐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如果高中沒考上其實也不必太沮喪,還可以選擇去讀職高,職業中專等一些專業技術性學校。自己學習底子簿沒關係,只要努力學好專業,還可以掌握一門技術活,對將來就業也有一定好處。目前教育成本也很高,像高中,本科,碩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一般人既也考不上,而普通家庭也未必能負擔得起。

如以下建議都可以參考。

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1、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

2、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3、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趣的專業也還是不錯的。

4、也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中專先讀兩年,大專再讀三年,畢業後是有大專文憑的,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去讀了。

5、如果你實在不想繼續讀書了,那麼可以去技校學習一門技術,積累一些經驗,也是可以的。

6、最後告誡,一般是不建議去輟學打工,當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以上只是參考建議。

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技術,專業的學校全國有挺多的,建議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些專業正規的連鎖院校,一般這樣的院校全國各地都有校區,而且無論是教學質量還是管理模式,還是說畢業後的創就業幫扶都是比較先進的,感興趣的話你可以多了解一下。

考不上普通高中怎麼辦?

5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一、讀中專

中專跟高中的區別就是中專是實操學習,高中是理論學習。所以中專多是學習廚師、焊工、修理、工具機等實用技術,將來畢業後去到廠企工作或者自主創業。也可以將來讀大專,或者專公升本,這都是不錯的出路。

讀中專最重要的是選擇校風好的學校,因為中專良莠不齊,老師也更多關心學生的技能學習,而孩子還小,辨別能力差,很容易學壞。

二、讀技校

技校就是降級版的中專,技校只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所以社會認可度比較低。技校對入學條件沒有限制,也就是說什麼年齡和學歷的人都可以去讀,所以並不建議初中畢業生去讀。

三、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四、外出務工或者留家上班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尤其是農村地區更是如此。

利:減輕家庭短期的經濟壓力,使自己在工作中變得更成熟

弊: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最基礎的工作,工作環境較差,周邊人素質普遍不高

五、繼續復讀初中

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專業的選擇,不過很多地區政策有所限制。

利: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

弊:每年考試競爭程度不一樣,變數太大;容易造成心理負擔、增加家裡經濟負擔。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外出務工或者留家上班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尤其是農村地區更是如此。

利:減輕家庭短期的經濟壓力,使自己在工作中變得更成熟

弊: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最基礎的工作,工作環境較差,周邊人素質普遍不高

2、繼續復讀初中

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專業的選擇,不過很多地區政策有所限制。

利: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

弊:每年考試競爭程度不一樣,變數太大;容易造成心理負擔、增加家裡經濟負擔。

3、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利: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弊:教學質量無法得到保障,普通高中學風不強,容易影響學習效果

4、選擇職業學校(或專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隨著中國職業教育發展,這種選擇得到越來越多的人認可,甚至一些考上了重點高中的同學,也選擇進行職業教育

利:符合時代發展需求,職業教育與社會需要對口,學生畢業素質和就業能力普遍高於高校畢業生,而且學習週期比上大學至少提前3年。

弊:部分職業學校發展不平衡,教學質量得不到最大保障

建議選擇品牌知名,教學有保障的職業學校。

考不上初中也能上其他學校

第一、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意思是考職業大專院校,不是普通大學。

第二、中技

中技也一樣招收初中畢業生,沒有分數限制,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不屬於學歷範疇。報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那些以文化課為主的專業還是別選了,因為畢業出來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工作的。

以技能專業為主的學生不用擔心就業,只要技能過硬,工業區多的是高薪工作等著你們,但因社會職業競價壓力越來越大,努力成為資深高技能人才才是正道。

第三、大學預科

因社會對高學歷需求越來越多,所以部分一線城市出現新的學制,大學預科,招收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學習內容為開辦大學教學部門訂的教學教材,以基礎文化和專業學科為主,學制1-2年,讀完大學預科課程,直公升本校的專本科,學歷性質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與普通大學生屬同等學歷,享同等待遇。

7樓:小夏在深圳

1、讀民辦高中

民辦高中並不都是像一些民辦名校那樣高大上,有的民辦高中的錄取分數線是低於普通高中的,家長可以選擇讓孩子繼續就讀於這些高中,當然,花費是不菲的。

由於進口生源的影響,民辦高中的純文理可能拼不過公辦普通高中,所以為了提高公升學率,民辦高中會鼓動學生高考時報考藝術特長類專業,從而實現「曲線救國」。

2、讀職高,中職

最近幾年,國家對職業教育比較重視,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學一些基本的職業技能。

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

3、讀3+2或5年一貫制大專

現在的3+2有的是大專有的是本科。如果想早就業,這麼讀的話,會比「職高再公升學」節省1-2年的時間,而且錄取條件比較低,基本上300分左右就能入學了,有的地區學校,前三年還免學費,這也不失是個好選擇。

4、自學考試

自考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含金量相對來說也很高,這場考試的受眾人群幾乎都是自學者。

如果初中畢業後不再計畫上學,可以邊打工邊學習,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增加社會經驗,同時努力學習的話說不定也能考上乙個不錯的大學,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恆心和自律。

5、闖社會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中考失利後去社會上學門手藝,做做小生意,也是可以生活的。那些理髮店裡的學徒,汽車修理廠的「小師傅」,飯店裡後廚的「小幫手」,絕大部分都是中考落榜之後選擇學手藝的初中畢業生。

8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9樓:看破紅塵

1、如果你內心還想讀高中,那麼僅僅因為之前學習不好導致考不上,建議復讀,畢竟高中通向大學的路更近,對你接下來的成長也有利。

2、如果目前你無法靜下心來學習,或者厭煩,那麼復讀不是最佳選擇,因為一時半會你心態調整不過來,只能選擇技校。

3、無論怎麼樣,書還是要繼續讀,學還是要繼續上,你年齡太小,現在走向社會第一知識不夠,第二容易走歪路。

4、無論是哪種方式繼續讀書,一定奔著乙個目標就是大學,能考上去讀全日制更好,考不上走向社會也要通過繼續教育的形式提公升,因為學歷的確會對你的未來起到無可估量的作用。

靜下心來,不要急躁,不要叛逆,都為了你好

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五渴侯秉 1 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 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 讀 五年一貫制 和 3 2 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

中考考砸了怎麼辦,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你好,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分數距離...

中考沒考上重點是該上普通高中還是上中專呢

中考剛剛結束,象往年一樣,許多學生家長和我 這樣乙個問題,孩子該上一所什麼檔次的高中。是重點高中好,還是普通高中好。也許有的人會很不屑地回答 當然是重點高中好。其實,這實在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一般的人以為,只要孩子進了重點高中,就可以上大學,就可以考上名校 即使沒有考上重點高中,花點贊助費,到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