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學期學生學期總結

時間 2022-01-09 16: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作為參考)

初一的第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

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穫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

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

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回想自己還是考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

出勤情況:請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課希望下學期爭取做到全勤本學期沒有遲到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子,而通過7天軍訓生活和這半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不再嬌生慣養,現在我已經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

在學習上: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

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

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

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以上是我初一學期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也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了本學期的學習,我對各學科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

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

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娛樂的時間。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

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根據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

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方面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雖然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但我決不驕傲,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所以在下學期的學習中我應該更好地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態度要更加的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還要適當的改進學習方法:(1)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做到心中有數。

(2)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應檢查一遍,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讓家長幫著檢查,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也可以轉天去請教同學和老師。

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乙個身心健康的人,面對挑戰,應該更大程度上增加了他的學習動力,而不是消極地逃避,給自己乙個站不穩腳跟的理由來逃避學習,這種行為是虛偽的也是極其幼稚的。面對困難,我們應端正態度,知難而上。在坎坷的山路上,人難免會摔個鼻青臉腫。

但不這樣便無法到達山頂,因為這座山是沒有纜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想用40分換人800字的真心話啊?還真是有點不現實了,學習是自己的事,那是要自己付出才會有回報的,想從別人的話裡找出規範自己的方法,很難~~

初一下學期 等問題,初一下學期 等問題

期中總結 語文 1.在基礎知識方面掌握並不全面,選擇題存在失分現象,以後會加強對一些較 生僻字詞的積累,並鞏固課內所學生字詞。以及對課文的作者的相關資料的記 憶,爭取在字詞方面和語文知識的正確率為百分之百。2.對於閱讀理解題的把握不很準確,存在失分,可能是課外閱讀面不廣造成,以後會加強一些課外閱讀,...

初一下學期地理複習,初一下學期地理複習資料

知識梳理 1.日出 日落 亞歐大陸 歐亞大陸2.東 北 北極 赤道 太平洋 北冰洋 印度洋 歐 非 白令 東 北 外 北 北冰 大西 地中 亞洲 非 3.緯度 緯度 4.高原 山地 高 大 高 低 海溝 平原 最低 小 山脈5.初一下學期地理期中複習資料 求初一下學期期中考試地理複習資料?1 地球的...

這是初一下學期的數學,初一下學期數學

設光在空氣中速度為v1 在水中速度為v2 有物理學可知sin 1 v1 sin 2 v2 sin 3 v1 sin 4 v2 所以 1 4 所以好了 涉及到高中知識,對初中的你來說有點難,不過你的鑽研精神值得肯定讚揚後面是證 平行 了 易知三角形a1b1c1 a2b2c2 由 1 4,a1b1c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