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16:00:08

1樓:阿輝娛樂

選調生報考條件:

1、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畫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

2、 學習成績優良,具備授予學士以上學位條件;

3、 擔任班級以上學生幹部一年以上;

4、本科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或者二等獎以上「優秀學生獎學金」獲得者,研究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研究生」、「優秀研究生幹部」或者「研究生優秀獎學金」獲得者;

5、 科生一般不超過24周歲,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27周歲,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0周歲。

報考選調生需要什麼條件?

2樓:屠慧婕玄秋

你可以參考一下2023年的選調招考公告:

報考物件為:我省目前在崗、截止2023年3月28日連續任職5年以上、近五年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大學生村幹部。

報考資格條件

(一)具有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思想政治素質好,品行端正,廉潔奉公;

2.履職盡責,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發揮較好;

3.遵守大學生村幹部管理制度,作風紮實,群眾評價較高;

4.報考鄉鎮機關公務員的年齡在45周歲以下(2023年3月28日以後出生),應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5.報考省選調生的年齡在33周歲以下(2023年3月28日以後出生),應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大專以上學歷;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7.具備招考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

3樓:犁半梅滕馳

1.應屆畢業生報名條件: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要求是黨員、學生幹部、應屆畢業生,三者條件缺一不可。

根據**有關政策,2023年來,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報考。

2、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3、選調生是公務員的一種,錄用後直接為公務員編制。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領導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

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總的來說,選調生提拔速度比公務員快得多,一般本科畢業定科員,碩研定副科,博研定正科。但相應報考條件限制也比公務員高得多,首先是本科應屆畢業生,本科階段要求必須是黨員,學生幹部。

4樓:牟涆單于丹蝶

無視樓上

我是青島10年選調

具體的得看你當年本省的招生簡章,但出入應該不大,首先必須是應屆生,也就是你本科、研究生、博士、臨畢業的下半學期考。其次,必須是黨員,對211的而言可以放寬到重點學生幹部(各省可能要求不一樣,以當年本省簡章為準。)

選調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選調生,除了必須具備應屆大學畢業生的身份,還需要這三種資格之一。第一,具備黨員身份或預備黨員身份;第二,具備三好學生或優秀學生幹部身份;第三,獲得獎學金。

6樓:迪慶中公教育

各地區選調生招錄報考條件是不一樣的

7樓:君子一言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符合一般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還要政治素質好,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

8樓:苑貝粟信

選調生的報考條件:本科生應在大學學習期間擔任副班長、班級團支部副書記或院校學生黨支部副書記、學生會副部長以上學生幹部職務。擔任班長、班級團支部書記或院校學生黨支部書記、學生會部長以上職務的時間不得少於1年,擔任副班長、班級團支部副書記或院校學生黨支部副書記、學生會副部長職務的時間不得少於2年(三明市、南平市、龍巖市、寧德市生源的,擔任1年以上);23個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永泰、詔安、雲霄、平和、寧化、建寧、明溪、清流、泰寧、政和、松溪、浦城、光澤、順昌、武平、長汀、連城、柘榮、壽寧、周寧、屏南、霞浦、古田)生源的擔任班委以上學生幹部1年以上。

碩士研究生應在大學學習期間擔任班委以上學生幹部職務。大學生村官必須在聘用期間表現優秀,有較強的基層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眾基礎。

應屆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6周歲(2023年11月25日以後出生,以下類推),碩士研究生年齡不超過29周歲,博士研究生年齡不超過32周歲;大學生村官年齡不超過28周歲。

更多選調生考試資訊,請檢視福建選調生考試

9樓:冷鯨侯榮

1、應屆本科生,黨員含預備黨員,在校擔任過班幹部。這是基本條件。

2、現在還有參加大學生到村任職的本科生,是黨員含預備黨員的在第二年經申請可參加選調生考試

10樓:成珺頓涵山

選調生的報考條件不同地域有著不同的具體要求,現以北京地區條件為例:

北京選調生報名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具備北京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

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11樓:快樂公子

答: 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大專學歷

節日快樂

合家歡樂

2020山東選調生的報名條件是什麼?

12樓:阿輝娛樂

今年山東選調生的報名條件是應屆本科畢業生,以及畢業兩年內沒有找到工作的往屆生

13樓:在東吳石塔跳華爾茲的枇杷

首先是中國的合格的公民。其次就是你的學歷有合格。學歷必須是本科以上。第三個就是政治業務素質特別高。他需要政審的。

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14樓:醫學教師

根據中組部有關政策規定,主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優秀應屆畢業生,要求是黨員(預備黨員)、一定身份的學生幹部、應屆畢業生,校級以上獎勵,根據**有關政策,2023年以來,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報考。

實踐證明,並不是所有的高校畢業生都適合報考選調生。綜合各方面意見,以下人員比較適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具備從事機關工作的基本素質和黨政領導人才的潛質,適應基層艱苦環境,在校期間綜合表現優秀,學習成績良好,群眾威信較高的高校畢業生。

一般來說對雙一流重點院校應屆畢業生招考不限戶籍(須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不限生源地;對非雙一流重點院校應屆畢業生限制戶籍或生源地;對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如大學生村官等)限制工作地及服務年限。

2020河南省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15樓:格正教育

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政治素質過硬,愛黨愛國,有理想抱負和家國情懷,甘於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奉獻;

3.作風樸實,誠實守信,身心健康,有較好的人際溝通和語言文字表達能力;

4.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品行端正,具有扎根基層、服務基層、奉獻基層的遠大志向;

5.學習成績優良,截至2023年9月30日,須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博士畢業生放寬到2023年底。大學期間,必修課不能有不及格記錄,其他課程不及格記錄不能超過2門次;

6.身體健康,吃苦耐勞,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

7.截至2023年6月30日,應屆本科生不超過25周歲(2023年7月1日及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8周歲(2023年7月1日及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和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不超過35周歲(2023年7月1日及以後出生)。

凡在校期間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學術不端和道德品行問題的,或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和其他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情形的,不得報考。

什麼是選調生?選調生有什麼要求,報考選調生需要什麼條件?

手機使用者 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這批畢業生簡稱 選調生 報考條件 1 中 員 含預備黨員 班級以上主要學生幹部,具備其中一個條件即可。報考市 不含各系統 的,須中 員 含...

2023年河南省選調生報考條件,2023年河南省選調生報考條件

中公教育 選調生報考條件,選調生報名條件 1 政治思想素質好,有理想 有道德 守紀律,與人民群眾有深厚感情,能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2 工作實踐能力強,務實肯幹,勇於創新,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 文字綜合和溝通表達能力。3 品行端正,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具有服務基層 奉獻基層的志向,甘於吃苦 樂於奉獻。4...

選調生條件

你還上大學呢,不是應屆畢業生,不能考,等快畢業那年在考試吧。我記得我們那個時候兩個條件 黨員,班幹部 選調生報考只針對應屆畢業生啦,而且條件往往是比較高的,比如學生幹部 黨員等。現在還有些地方開始傾向於對學校進行限制,比如只針對211 985高校,例如2009年重慶的選調。還有某些省具體地方也有自己...